申鹏:安倍桑的葬礼上,放山上的电影


  据日媒报道,枪杀安倍嫌犯山上彻也的人生被拍成电影,将在安倍国葬当天上映。

  山上彻也的一生确实很有“戏剧性”啊,不拍成电影可惜了。

  你看,一个家境原本不错的日本80后,生于日本泡沫经济时代,见识过日本的“繁荣”,和家庭的“富裕”……然后紧接着日本经济泡沫崩塌,“失去三十年”,祖父和父亲相继去世。

  他从小是阳光少年,品学兼优,还参加过篮球队,是个运动男孩……初中同学都说他是一个常年面带微笑、性格温和的人.....同学老师眼中的优等生。

  就算失去了优渥的生活,但好歹还有房产,本来还可以和母亲、哥哥、妹妹相依为命。

  然而接下来就是母亲信了邪教,倾家荡产供奉邪教,给邪教输血,这个“统一教”还是日本政客门阀们支持的邪教……山上的母亲为了给统一教捐款,卖出了从家族继承的土地,也出售了一间位于奈良市的住宅,捐出了1亿日元.......这是山上彻也唯一的家。

  山上本来是个好的“做题家”,高中还考上了奈良县的重点县立高中,高中毕业后考上了同志社大学,这所大学是当地很有名的名牌大学,能考上证明他本身能力和成绩都相当优秀,他不但擅长考试,还擅长实践,同学都夸他“动手能力极强”,但是山上却因为交不起学费而中途退学.......因为母亲痴迷邪教,卖家捐款,所以没能读完大学。

  山上彻也的哥哥因为身患重病,多年来一直在接受药物治疗。医药费需要大量的经济维持,可母亲被宗教团体洗脑,几乎把所有的钱都砸了进去,家里负债累累,兄妹几人连吃饭都困难。遭受心理和身体双重折磨的哥哥,最终不堪重负选择自杀.........山上的妹妹绝望离家出走........这是真正的“家破人亡”了。

  山上眼睁睁看着母亲破产,哥哥病死,妹妹离家出走,自己未能完成学业,一家人陷入深渊与噩梦。

  山上后来加入了日本海上自卫队,他曾对自卫队的一位同僚抱怨说:“母亲进入统一教会后,家里的生活变得艰难,因为母亲无法支付大学的学费,所以我就被迫从大学退学.......统一教会把我家弄垮了,把我妈弄疯了,家里没有钱,我也帮不上忙,我根本没有社交。”山上活成祥林嫂了。

  离开自卫队后,山上彻也因为没有大学学历,只能干一些底层的工作,每一份工作时间都不长,他最后一份工作,是叉车工人,在与同事的一次争吵后,他选择了辞职。

  年过40岁,没有家,没有爱情,没有一切正常人的生活,只能租住在廉价的公寓里艰难度日。做几天宅男可以忍受,做40年宅男是什么感觉?

  你看看日本这个社会,自从被美国接管之后,从天皇到首相,都是美国的走狗,政客财阀们可以世代继承,邪教头子可以大肆敛财,大人老爷们只为门户私利,他们甚至就是邪恶与黑暗的庇护者.......举国上下,受伤的只有普通人,只有山上彻也这样默默无闻的蝼蚁。

  他的一生,都被邪教、右翼政客、财阀毁了,但没有人在乎他的感受。

  一个被欺负成这样的人,总得做点什么吧?

  这既不是“天诛国贼”,也不是“尊皇讨奸”,这只是私人恩怨而已。

  山上其实是一个温柔的杀手,冤有头债有主,他没有像美国人一样无脑开枪,他没有滥杀无辜,他穿着普普通通的衣服,带着口罩,挎着保温杯,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安安静静站在人群中听演讲……然后走上前去,举起自制的、环保的双筒喷子,两枪,结束了所有恩怨。

  匹夫一怒,流血五步。

  个人命运、国家前途交织在一起。

  这么棒的题材,才配得上安倍桑的国葬啊。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