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鹏:印度又赢了?


  9月2日消息,印度GDP再一次超过英国,成为了世界第五大经济体。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的各国GDP数据,作为英国前殖民地的印度,在2021年的最后三个月成功超过了英国,成为全球第五大经济体,仅次于美、中、日、德,并在今年第一季进一步扩大对英国的领先优势。IMF的数据显示,印度在2022年头三个月校正后的名义GDP为8547亿美元,英国同期数据为8160亿美元。

  实际上,你们可能不知道,印度在2016年就超过了一次英国了,后来在2019年,印度就再一次超过了英国......这“世界第五大经济体”,炒作了很多年了。

  且不谈印度的工业、制造业了,谈谈印度的粮食危机吧。

  印度今年的饥饿指数为30.3,排名全球102位,已经处于严重的饥饿水平,现在全球仍有8亿人吃不饱饭,其中有2亿就集中在印度,是全球饥饿水平最高的国家之一。饭都吃不上了,还扯什么GDP?印度6个月至23个月大的婴儿,只有9.6%的人能吃上“可接受的最低饮食”。这也意味着印度只有不到10%的婴儿得到了适当的喂养。儿童死亡率高达20.8%,是所有国家中死亡率最高的。儿童发育不良率也达到了37.9%,程度达到了“非常高”的级别。

  印度的可耕种面积比中国还要高出许多,作物在一年能达到两熟或者三熟,本来也算一块发展农业的天选之地,但印度大片的土地掌握在地主手上,没法推广机械化和现代农业,所以生产效率一直不高,而且因为印度粮商的贪婪和逐利,印度粮食出口屡创新高,但就是不能养活自己的人民。

  论营养水平,朝鲜也比印度吃得好。

  印度经济得以在几年内突飞猛进,也跟印度人与时俱进、和世界接轨、学习西方国家先进的GDP统计方法有关。

  2015年印度调整了GDP核算方法,将制造业月度指数强行绑定于同类商品,比如印度生产了一辆印度国产车,强行与市场上的奥迪车强行等价;农牧业不再以肉类总产量和总产品衡量产出。开始给予生出不同部位统计新的经济价值。为了统计有机肥产量,甚至引入了山羊和绵羊的“排泄率”指标。

  举个例子,我国GDP核算的时候,像路边摊和夜市这种小个体商户是不记入在内的。印度不但计入这类小个体还计入牛粪售卖的GDP,而且连灰色收入也计入GDP,就是官员受贿也要计入GDP......有这样先进的“算法”加持,印度GDP腾飞那是理所当然的。

  虽然大家都知道印度的GDP是怎么回事,也都知道印度这两年的GDP其实是大幅萎缩的,之所以还能超过英国,那是因为英国萎缩得更狠。但是印度民众不在意,印度民众太爱国了,在互联网上,印度网友们正在大杀四方、普天同庆,欢呼“印度战胜宗主国”。

  这个事情对大英帝国来说,脸上还是有点挂不住,曾经的殖民地超越主子了,岂不是大逆不道?美国媒体煽风点火鼓吹印度经济腾飞,它曾经的老子却受不了了,于是英国网友和印度网友开始在互联网上大战起来。

  英国佬阴阳怪气说:恭喜恭喜,可惜印度大多数人还是身处贫困之中、吃不饱饭、生活水平连我家的狗都不如.......印度至今还在拿着英国的财政援助

  印度佬怒喷:狗日的白皮忘恩负义,你们这些贵族老爷吃香喝辣,却不知道你们街头的白人小孩子没饭吃,还得靠我们印度的慈善机构养活

  有人科普GDP计算不科学:印度PPP(购买力平价)全世界前三,在印度过日子,比在伦敦舒服的多,在印度一个月2000卢比的生活,远胜伦敦一个月3000英镑的生活

  也有人描绘印度的美好生活:印度的穷人都过得很安详,每个人都有免费的食物、住房、医疗保险,印度的穷人比英国穷人幸福得多。

  还有人专门戳英国肺管子:“我们没有通过掠夺和殖民统治赚钱消除贫困”。“我想谈谈你的祖先是不是盗贼和强盗,你家是不是通过抢劫来的财富建造的?”

  还有的印度佬自信心爆棚:战胜英国算个毛?我们早晚会超越中国

  你说能反驳什么呢?难道你比印度人更懂印度?

  印度人辩论根本不需要什么证据、逻辑,他们编个故事就能有理有据击败你。

  我别的不服,就服印度网民们强烈的爱国心。

  他们每个人都是那么普通,却又那么自信。

  我就从没有听过有印度人在网络上反思、忏悔、抹黑自己的国家。

  他们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3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