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鹏:我们从未改变!


  2020年澳大利亚的山火烧了6个月都没扑灭,当年烧死了30亿动物,造成的温室气体超过了116个国家排放的温室气体之和。

  2022年,因为8月份的极热天气,重庆市北碚、巴南、大足、长寿、江津等地先后发生多起森林火灾,火势肆虐的时候,同样令人心惊.....但到了8月26日,各处明火都已被扑灭,我们只花了8天时间,就解决了天灾。

  我实在是没有办法详细说明中国人民是怎么做到的,只能请大家看看下面的场面吧:

  消防官兵、森林警察义无反顾冲上一线,武警战士跑步进山,前来支援的云南森林消防战士们唱着军歌上山去了,无数重庆的普通市民、学生、工人、农民自发前往火场,人民群众背着物资上山,平时玩摩托的重庆机车少年们背着箩筐、背包往山上冲锋,需要志愿者的时候,一呼百应,很多人高呼“我当过兵,我参加过08救灾.......”,有的人不知疲倦奔走了很多趟,累得在路边瘫倒.......直到山火被扑灭,无一人伤亡。

  当消灭火情之后,前来支援的云南消防官兵离开时,场面是这样的:

  这个或许就叫“中华民族伟大而平凡的民族性”吧?

  当年澳洲大火烧几个月政府无所作为的时候,当年美国雪灾政府不救援让民众等死,美国楼塌了七天救不出一个人的时候……我说咱们大概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被很多人嘲讽,有人说天灾挡不住,轮到谁都不行……还有人化身为“一样怪”,一口一个都一样。

  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我们举国动员援助武汉的时候,依然有人阴阳怪气嘲讽“你们最擅长解决别人没有的问题”,还有人说:“美国绝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某人喊出了那句千古名言——“盎格鲁撒克逊民族伟大而平凡的民族性”,然后就是两年内美国死了100万人……懒得找截图了,互联网都有记忆。

  当重庆北碚山火燃起的时候,网络上最先看到的不是支持,不是鼓励,而是冷嘲热讽阴阳怪气,等到消防队员、武警官兵用专业手段、重庆人民用“人民战争”干净利落解决战斗,8天就把大火扑灭的时候,他们都哑巴了。

  平时讲“人民的力量”,有人觉得太虚。

  平时讲“军民团结如一人”,有人不相信,还有人说怪话。

  那是因为他们对这个国家、对这个国家的人民不了解,网络上的阴阳怪气代表不了这个国家和人民,他们甚至都不了解自己……每次灾难来临的时候,睁开眼看看,是谁冲向火场?是谁逆行灾区?是谁不顾自身安危去救人?是人民和人民子弟兵。

  大禹治水、愚公移山的故事虽然是神话,但真的没有现实基础吗?抗战、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扫盲、社会主义建设、扑灭血吸虫、消灭伤寒天花、98抗洪、抗击非典、汶川救灾、2020至今的年抗击新冠疫情……以及扑灭重庆山火,这个国家的中流砥柱,从来都在!

  我们这个国家也没什么特别的,就是有一个负责任的政府、一支人民的军队、一群冷静客观理性的技术人员、一群纯朴、善良、热血、高组织度、把国当做家的人民。

  我想,你至少该对这些最可爱的人表示感恩吧?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2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