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懋仁:美西方大量的武器援助只能适得其反

2023-01-19
作者: 胡懋仁 来源: 北航老胡之闲话

  在中国人民解放战争期间,美国向当时的蒋介石集团投送了大量的武器装备,号称美援。美国武装的蒋介石集团,几乎从武器到服装,都是全部的美式装备。有的蒋介石嫡系部队,还是美国式装备的齐装满员,他们在当时的气势几乎不可一世。蒋介石也认为,用这样的军队来打败中国人民解放军,应该没有任何悬念。

  然而,三年解放战争。第一年蒋介石发动全面进攻,第二年改成重点进攻。然而就是在第二年之后,整个战争的态势发生了根本性的扭转,蒋介石集团从战略进攻转为战略防御,开始走下坡路。蒋介石集团在这种情况下,拼命向美国要求大量的美式武器和装备。在他看来,只有美国源源不断地向蒋介石集团供应这样的武器装备,蒋介石集团才有可能避免覆灭的命运。

  在三大战役之后,美国发现,再多的美援也挽救不了蒋介石集团覆灭的命运,所以美国几乎停止了对蒋介石集团的军事援助。蒋介石急眼了,派遣他的夫人宋美龄到美国到处游说,企图像在抗日战争期间,宋美龄曾经访问美国而且获得巨大成功的历史那样,还能再次获得美国统治集团的支持。

  但是毕竟时势已经很不同了。宋美龄的这次美国之行,几乎空手而归。美国已经看得很清楚,在当时的情况下,给蒋介石集团再多的美援,再多的武器装备,蒋介石集团的灭亡也是必然的。而且,蒋介石作为解放军的“运输大队长”的声誉也让美国对蒋介石集团还是充满了绝望。

  美国干这样的事不是一次两次了。在抗美援朝战争期间,美国除了自己亲自上阵之外,也没有少给当时的南朝鲜政权提供大量的美式装备。电影《奇袭》中,南朝鲜军队的司机还得意洋洋地向我军侦察员炫耀,美国大老板马上就会给他们援助一批新的汽车。当然,最终的结果我们都是看得很清楚的。美国再多的武器装备,都不能挽救美国的走狗们必然灭亡的最后下场。

  在越南战争期间,美国同样故伎重演。美国一方面亲自下海,另一方面也向南越吴庭艳集团提供大量的美式援助。美国在这个方面似乎从来不长记性。明明知道向这些傀儡政权提供再多的军事援助最终也无济于事,但美国似乎还是一定要这样干。在美国看来,只要美国向这些傀儡政权提供大量的军事援助,那么美国和他的傀儡政权就一定能够获得胜利。但每次结果都与他们的期待的相反,他们一直就是在失败、失败、再失败。

  911之后,美国入侵阿富汗。他们一开始确实像秋风扫落叶一样打跑了塔利班的军队。但也只是打跑了,美国一直没有能够从根本上消灭掉塔利班的游击队。在美国狼狈撤军前的最后一年,美国花费了大量的美国援助来武装阿富汗的傀儡政权,武装了阿富汗的三十万当时的所谓政府军。然而在塔利班的游击队向阿富汗各大城市进行攻击的时候,在美国支持下的当时所谓的政府军,基本就是兵败如山倒,彻底地溃不成军,给全世界留下了又一个“西贡时刻”的笑柄。

  在中国人民解放战争的后期,百万雄师渡江之后,当时的国民党残余部队也是这样的兵败如山倒。美国的美援完全没有用。大批的武器装备成了解放军的战利品。电视剧《亮剑》中,李云龙看到美国的155毫米口径的榴弹炮,兴奋得不得了。没有蒋介石这个运输大队长,解放军的装备也不太可能在不太长的时间内得到如此的改善。

  在俄乌冲突爆发之前,美国与西方就开始用西方的各式装备来武装乌克兰的纳粹政权。而在俄乌冲突爆发后,这种援助更是以一种疯狂的速度和态势在加快进行。然而人们看到的是,冲突持续的时候越长,乌克兰纳粹政权所呼吁的要求更多更新的武器装备就越迫切。从这样的状态中,人们可能分析出,乌克兰手里的西方武器消耗得非常快,根本无法满足武装冲突的需要。而且也不断有消息说,俄罗斯在冲突中缴获了大量的西方式武器装备,当然,也摧毁了不少西方提供的武器装备。

  我们又看到了多年前的老戏码。美国与西方不断用各种武器装备来武装乌克兰,但乌克兰在冲突中的态势仍然是力不从心。现在人们已经发现在战场上被击毙的士兵大多是西方国家的雇佣兵,而乌克兰自己的军队,由于兵员损失过大,现有的军队的战斗力被急剧地削弱。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和西方向乌克兰提供更多的武器装备能有什么用?北约秘书长斯图尔腾贝格还信誓言旦旦地说,只要西方不断地向乌克兰提供更多的武器装备,那么乌克兰就一定能取得最后的胜利。说出这样的话,估计连斯图尔腾贝格自己也未必相信。

  美国与西方都是武器崇拜论者,即都是唯武器论者。而历史早已证明,唯武器论从来就是靠不住的,更不是什么真理。

  乌克兰在替美国打仗,而乌克兰纳粹政府当年在乌东地区大行纳粹之道,残害了一万多名俄罗斯族的普通民众。而且当时的乌政府对居住在本国内的俄罗斯族民众完全采取的是种族歧视的政策,不给俄罗斯民族的人提供工作机会,不允许俄罗斯民族的人受到良好的教育。这样的倒行逆施要是能够得到民心,那才是奇了怪了。

  在今天世界上,公开站在乌克兰傀儡政府一边的不过就是二三十个西方国家,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都很清楚,这就是美国发动的代理人战争。这样的战争是为了美国的利益而打的。欧洲没有得到任何好处,乌克兰民众更是处境悲惨。这样的武装冲突,难道靠着美国与西方提供的所谓先进武器就能取得胜利吗?历史早就告诉人们,这样的可能性并不存在。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