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南:尹锡悦舔发战争诅咒


  中国贸易数据4月30日显示,在对中国的主要出口国中,韩国第一季度的对华出口降幅最大。

  数据显示,第一季度韩国对中国的出口比上年同期暴跌28%,主要与半导体出口大幅下降有关。

  全部的原因系美国重压之下,我们这个邻居王二小放羊,不忘好草赶。他跟着美国指挥棒转,不惜以邻国为壑与敌国媾和#尹锡悦拿英法殖民历史替日本说话#:美其名曰,为了发展,旧日仇怨得翻篇儿,既然如此,为什么要要打压中国的发展,结下新的仇家呢?

  截至3月30日的前三个月里,韩国对中国的出口下降到382亿美元。据中国海关总署的数据,韩国占中国同期总进口的6.2%,低于去年同期的8.1%。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个月中国的总进口额同比下降了7%,至6171.2亿美元。

  韩国拼经济是很努力的,积攒了一些家底儿,几大缸泡菜来之不易,尹锡悦如此倒行逆施,把家产全部败光,很多韩国民众表示心痛。泡菜可以再腌,但把自己生存的环境搞乱,治理找补起来就麻烦了。一个不可理喻的人,不讲是非的人,浑到胡来的人,别人怎么跟你打交道?

  尹锡悦也不想一想,曾经的军事殖民地,现在连独立主权、独立外交主权、军事主权都没有的一个小国,如果不是因为在一个大国的边儿上,美国人会给你如此高的礼遇吗?韩国有什么资格得到这么高规格的接待?这个高规格是给你个人的,还是要你回头咬人的?

  仅仅是国格丧失经济受损倒也罢了,现在尹锡悦是在把韩国引向乌克兰的方向,这里有两层意思:第1层意思美国希望在乌克兰战事当中递送武器,已经没有什么库存的美西方,得到韩国的援手,韩国直接向乌克兰输送武器;第二,乌克兰的做法导致俄罗斯的强烈不满,“韩国乌克兰化“开始启动程序。

  韩国民众好不容易从战争当中解脱了出来,半岛现在依然是个火药桶,只不过现在捻儿没有点着,有什么必要提前把捻儿点着,重新沦入战火呢?

  中国是韩国的最大贸易伙伴,韩国在与中国的贸易中受益,现在做这些损人不利己、损人害己的事情,还要唱着歌向老大献媚,蠢到什么程度才会做出如此荒唐的举动?难怪尹锡悦的支持力陡然下降,尹锡悦政府不受欢迎忤逆民意,与韩国对中国出口的大幅度下降,从曲线上看具有内在的一致性。

  在中国海关总署列出的中国主要贸易伙伴的23个国家和地区中,韩国第一季度对中国的出口同比降幅最大。

  2022年第一季度,韩国对中国的出口额排名第二,仅次于台湾地区。而今年第一季度,韩国排在第五,美国向中国出口了464亿美元产品,台湾为444亿美元,澳大利亚为391亿美元,日本为386亿美元。

  据韩国国际贸易协会和韩国银行的数据,由于对芯片的需求减少和价格下跌,韩国一季度半导体出口比一年前锐减40%。第一季度韩国对中国的芯片出口同比暴跌44.5%。

  尹锡悦政府不惜损害与华互信,不怕对中国出口大幅度下跌,可能是希望从出口武器的贸易中把这个损失找补回来,如果真是这么想,这缸泡菜非腌臭了不可。

  半岛是个火药桶,70年前按下暂停键,尹锡悦出生也晚,只放过鞭炮,而没经历过炮火连天的战争,或许觉得很好玩,他在美国访问期间,竟拿抗美援朝时期美军的惨败当做典型案例加以吹嘘,听他肉麻吹捧而浑然不觉的美国政客老爷们无动于衷,死于长津湖畔那几万名美军官兵,从坟茔地坐起来是要骂人的。

  战争的诅咒来了。

  战争的诅咒来了,尹锡悦当局浑然不觉,反而洋洋得意。美国核潜艇开过来了,在半岛的水底下猫着,随时通报尹锡悦政府到哪儿了到哪儿了,据说来保卫韩国的。

  怎么个保卫法呢?

  无非是把核潜艇上的导弹从水底下弄出来,其爆炸当量,相当于美国扔在广岛长崎的爆炸当量的2600倍左右。8岁娃娃放的红色小鞭儿变成一个大麻雷,炸岛、毁岛、灭岛都够了,这不是作死是什么?

  2023年5月1日早饭前

  写于北京东城区南锣鼓巷8号

  【文/司马南,独立学者,知名社会评论家,红歌会网专栏学者。原载微信公众号“司马南频道”,授权红歌会网转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