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游变墓地游”是一种“旅游欺诈”

2021-04-30
作者: 叶金福 来源: 红歌会网

  太损!大爷大妈参加18元一日游,竟被拉到墓地…… 近日,重庆龙耀文化旅游公司主动上门找到郑大爷,说18块钱一日游,还提供一份午饭。郑大爷向周围好友通知这一好消息。不少大爷大妈也欣然同往。到达目的地,大家傻了眼,“我们是来旅游,怎么喊我们来看坟墓。”郑大爷看到不对劲赶紧联系旅游工作工作人员,原来是旅游公司打着旅行的旗号推销起了墓地。(4月30日《澎湃新闻》)

  旅游公司的传单上宣传的明明是“一日游”,但令人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到达目的地之后,才知道是“墓地推销游”。“一日游变成墓地游”,这让人情何以堪?

  眼下,各地以“低价游”为诱饵吸引游客,尤其是老年人的旅游团队很多,一些不法旅游公司往往采取强制购物、游中加价等方式,从中谋取暴利。许多参加了“低价游”的游客虽然对此不法行为心生不满,但往往因图省事而自认倒霉。于是,类似的旅游欺诈现象比比皆是。

  此次,一群大爷大妈参加18元的“一日游”竟被变成了“墓地推销游”,可以说,这是一种赤裸裸的“旅游欺诈”行为。试想,明明是“一日游”,却成了“墓地推销游”,且不说老年人是否需要购买墓地,即使需要购买,也不至于跑到大老远来购买自己的墓地吧?同时,旅游公司在游客“不知情”的情况下,随意变更旅游线路、旅游项目、旅游地点,这本身就是一种地地道道的欺诈行为。

  因此,笔者以为,对“一日游变墓地游”的旅游欺诈行为,理应“重拳打击”。相关部门应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打击利用“低价游”为诱饵欺骗游客的不法行为,不妨采取“黑名单”“高额罚单”“从业禁止”等惩罚机制,让其为自己的无良行为付出“沉重的代价”,倒逼其遵规守法,切实履行契约。同时,广大游客要学会维权。对于利用“低价游”而变相“购物游”“游中加价”,甚至另改项目、线路、地点的旅游欺诈行为,要坚决说“不”,绝不听之任之,助长其不法行为的滋生蔓延。

  笔者相信,只要从严打击,加大惩处力度,再辅以消费者的积极维权,就一定能有效地打击类似的“一日游变墓地游”这样的旅游欺诈行为,从而还广大游客一个正常、有序的旅游消费环境。

  浙江省开化县教师进修学校通讯员:叶金福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