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历史时代的警觉

2021-05-08
作者: 橡树 来源: 红歌会网

  一段时间以来,一些事情的出现,彻底地暴露了一些本也还是有些头脸,本也还很是光鲜亮丽的一些人们的嘴脸,逼迫着人们不得不思考一些他们自己本不该思考的东西。

  首先让我们想起来的是,关于淘宝的假货的问题,它的泛滥引起了国人的愤怒,以至于国家有关部门不得不出来表态,但是却遭到淘宝的深深的不屑和炮轰,最后,竟是那个代表淘宝的头面人物,穿上光鲜亮丽的皮鞋,会见了中央财经的有关的同是头面人物的人物。当然,会见的过程中,两个举足轻重的头面人物都说了些什么,又走了一些什么样的过程,我们今天已经不能知道或不可能知道,但让我们都看得很清楚的结果是,这件在全国闹得沸沸扬扬的淘宝假货问题最终也就那样不了了之。这样的最终结果告诉人们,淘宝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小小的淘宝,它已经俨然成长为庞大的淘宝帝国,它已经有了对中央趾高气扬的资本,它已经有了对抗中央的某种意志和能力。这种情况进一步发展,也就有了去年秋季上海滩炮轰世界金融管理章程的著名事件,以至于后来中央不得不紧急约见某些著名人物,以至于中央不得不紧急叫停某金融产品的上市。后来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著名的蚂蚁集团表示接受中央约谈的精神,服从中央的整改要求,一场看似来势不小的政治风波就此也就平息下来。再接下来,某泰山会被解散,湖畔大学被暂停招生。从这一个个的看似孤立的政治事件里,那些政治嗅觉只要还算是灵敏的人们,就一定会嗅出一种不寻常意味。淘宝事件的结果,应该说还是以中央部门的隐忍为结束,也许正是从那个时候起,某些人物开始真的以为自己是个人物,也许正是从那个时候起,某些人野心开始膨胀,我们没有考查泰山会的成立时间,我们同样也没有考查湖畔大学成立的时间,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一个个现象的发生其实是并不孤立的,它们的出现,是某种势力逐渐坐大结果,是某种阶层愈益强势的表现。也许正是看到了这样的一种发展趋势或危害,中央部门这一次不再隐忍,中央部门这一次不再退让,果断出手,至少是在说明着这样一些东西:问题已经到了非常严重的地步,到了非解决不可时候。事实上,去年以来发生的这一系列的事件,实质上,就是一场严肃的,不折不扣的阶级斗争。不过,让人感到惊诧的是,这些年来,我们已经不再习惯于用阶级斗争思维去看待问题,我们现在更习惯于把一切严肃的东西平淡化,我们更愿意在生活中描绘出一幅云淡风轻的和谐画面,而不善于用更加敏锐的视角去捕捉生活中那些带有血腥气的东西,但是,事实就是这样,事实就是这样无情,不管你愿意不愿意承认它,它都是阶级斗争,不管你愿意不愿意承认它,它都客观地,无情地存在着。

  2018年的时候,山西省柳林地区首富陈鸿志,不仅运用一切卑鄙手段,垄断了当地煤炭富矿资源,还逐渐控制了一些官员的换届选举,某某可以当人大主任,某某可以搞政协,在多级部门中安插了自己的亲信。

  他花了2000万给一个叫王宁的人买来县长的职位,目的就是让他做提线木偶,为自己办事。有一次,王宁把他交代的事办砸了,陈鸿志二话没说,当众扇了王宁一记耳光,王宁不敢怒不敢言,只能堆着笑陪不是。

  在陈鸿志的威逼利诱之下,大多数人都选择了妥协,听命于他。不过也不是所有人都唯陈鸿志马首是瞻,有的人站出来反对他,但没有一个有好下场。

  为了得到更多的资源和利益,陈鸿志让某镇党委书记陈秋平按自己的要求安排人事工作,没想到被他一口拒绝了。

  陈鸿志没想到在一个小小的镇党委书记身上吃了闭门羹,扬言要让他走人。此后,陈秋平发现很多人开始躲着他,自己的工作也开展不下去,渐渐被孤立的陈秋平只能选择辞职。

  令陈秋平没想到的是,自己辞职也没能消掉陈鸿志的愤怒。当陈秋平清明节回家祭祖时,竟发现祖坟被挖了。陈鸿志真是睚眦必报,坏事做尽!

  你看看,你看看,一个小小的地方煤矿首富,竟然嚣张到了这样一种地步,竟然敢干涉地方选举,甚至扇书记耳光,竟然挖了镇党委书记的祖坟,真是到了无法无天地地步,真是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在这里,让我们值得庆幸的是,我们在上文所叙述的事件中,那些看似也是一些人物的人物,虽然有些跋扈,但总的还没有嚣张到了这般地步,显然他们还知道哪里是天,他们还是有那么一点畏惧。但是让人不想往深想但又不得不往深想的是,事情还远没有结束,一些人看似服服帖帖的表面下,是不是隐藏着一种刻骨的仇恨?到了事情发展到了一定阶段,到了历史的某一个节点,是不是这些人物就又会有所作为,是不是又会有所动作?我们不敢妄言历史,我们也不敢以某种阴暗的心理揣摩某种人物的历史的心路历程,但,事情就是这样无情,历史就是这样无情,阶级斗争就是这样无情,我们宁肯在这件事情的敏感过度些,也不能面对着严峻的阶级斗争形势麻木不仁,否则,有那么一天,掉了脑袋也不知怎样掉的。

  这不,这一次上海某富豪豪华生日宴会问题,就得到了有关部门的迅速处理。这个问题的迅速处理,说明有关部门已经认识到这样一个问题的严重性:这决不仅仅是一个小小的生日宴会问题,一个监狱关押数年的富豪,高调生日宴会上的“不忘初心,英雄本色”的宣示,事实上,已经构成了对共产党执政尊严的挑战,已经构成了对共产党执政地位的嘲弄。请问是这是什么样的初心,请问这是什么样的英雄本色?这样看似平平淡淡的八个字里包含了太多太多的东西。所以,这一次我们党才行动得这样迅速,所以,我们党这一次才处理得这样干脆。这说明,我们党已经认识到了某些问题的严肃性,这说明我们党已经警觉起来了。

  这是一个时代的警觉,这是一个历史时代的警觉!

  这种警觉。好得很!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