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的残酷,今天才真正开始!

2022-04-21
作者: 坏土豆 来源: 一个坏土豆

  2011年,得到美国支持的叙利亚各反对党要求巴沙尔总统下台,并发动恐怖袭击,叙利亚内战爆发。

  随后的数年,巴沙尔政府战事接连失利,被打得溃不成军,叙利亚政府军所能控制的领地不到国土面积的10%。

  一旦叙利亚政府被推翻,俄罗斯将失去自己在中东的盟友,同时,也失去自己的海外唯一军事基地,塔尔图斯港。

  2015年,俄罗斯介入叙利亚内战,俄军总指挥是德沃尔尼科夫

  德沃尼克夫,1961年出生,是从普通士兵一步步从战争中成长起来的高级将领。

  而对他这个军事生涯影响最大的可能就是参加了残酷的车臣战争,尤其是格罗兹尼巷战

  格罗兹尼是车臣按照要塞修建的城市,城内堡垒密如蛛网,易守难攻。

  1994年,轻敌的俄罗斯军队在格罗兹尼付出了惨重的代价,车臣武装分子基本三人一组,每小组配有火箭筒,远程狙击步枪,重机枪,是最优火力组合。他们潜伏在城市的每个角落,将过来的俄军当活靶子打。

  第一个先头部队近1000名俄军除一名军官与10名士兵外,两天时间里无一幸免,车臣武装将俄军死尸垒成沙包当作街头碉堡.....整个城市成为地狱。

  进入市区的26辆俄军坦克被击毁了20辆,120辆装甲车也损失了102辆,车臣踩踏着俄军尸体前进追击俄军.....

  数年之后,俄罗斯拍摄了一部电影「炼狱」,比较真实的记录了格罗兹尼巷战,在这部电影中,没有英雄主义,没有正义的使命,只有血腥与屠戮。

  俄罗斯年轻的士兵蜷缩在废墟中瑟瑟发抖,他们不知道哪里就会有射来的子弹;

  狙击手不会让俄军痛快的死去,而是一枪一枪的射击手臂和其它部位取乐;

  车臣雇佣军把俄军士兵的头割下来,挂在火箭弹上射向对方;

  俄军射手被武装分子拽出来活活钉死在废墟的窗棂上,展示给俄军的战友观看;

  俄军坦克手为了免被车臣侮辱,奉命把战友们的遗体碾碎.....

  在这部电影中,展示了什么是真正的残酷,什么叫做战争。

  血水泡涨的泥土,残缺的尸体,废墟的城市......只有暴力,没有美学!

  只有杀戮,没有正邪......

  在巷战中,所有的战术与装甲部队完全失去了效用,第一次格罗兹尼战争俄罗斯耻辱的失败了,6年之后,2000年1月俄罗斯再次进攻格罗兹尼,依然付出了巨大的伤亡,数字俄罗斯没有具体披露,但外界估计在5000人以上。

  其中有75%的阵亡士兵死在车臣狙击手的枪下,熟悉地形的武装分子们戏谑一般的枪杀着俄军,每杀死一名,就可以拿到一万美元的奖励。

  俄军士官在战地日记里写道:

  我旁边的弟兄一个个的倒下去,每个人的脑门上都留有小而圆的弹孔.....

  1月18日,俄罗斯前线总指挥马洛费耶夫少将也被狙击手击毙—头部两枪、背部一枪,枪枪致命。

  2000年2月,俄军伤亡惨重,普京亲自下命令调集了2000余名特种部队成员,基本上都是狙击手,将战争打成了狙击手之间的对决。

  可惜,一个月不到的时间,尽管取的了一定的战果,但2000名特种士兵伤亡过半!

  这种残酷的战争,可以避免吗?

  当然可以,善良的叶利钦曾经多次向车臣独立分子妥协,但是换来的就是俄罗斯分裂势力愈加猖狂,不仅保不住自己的领土,而且一度让莫斯科成为了全球恐怖分子的圣地........

  让俄罗斯覆灭,就可以避免残酷的战争!

  最终,普京终于想明白了,全军上重火力,所有装甲车换上ASG17榴弹发射器,并配备喷火坦克和自行高炮,加上军机的密集轰炸,用一个月的时间将格罗兹尼变成了一座废墟,才赢得了这场战争。

  可能只有亲历过格罗兹尼的俄罗斯人才知道什么叫做战争。

  2000年的巷战,德沃尼克夫是第2近卫摩托化步兵师第1近卫摩托化步兵团的团长,承担了对格罗兹尼的主攻。

  他不仅全程参与了这种地狱式残酷的战争,且以巨大的勇气带队冲锋,从不退缩。

  他亲眼看着自己的战友被残忍杀害,被侮辱,被堆成沙包.......这种恨意在那时起就积攒在胸腔之中,让这把刀剑不仅锋利,还淬上了毒液........

  15年之后,德沃尼克夫担任叙利亚的俄军总指挥,他用6个月的时间力挽狂澜。

  在叙利亚,他面对士气高涨的反对派武装,采用了最简单粗暴的方法。

  轰炸!轰炸!轰炸!

  短期内出动近万架飞机,9个月就达到9000架次,地毯式扫荡进行轰炸,他甚至支持在近距离下指挥部队突击到敌军附近,再使用巡航导弹进行精准打击,狂轰滥炸后近距离搏杀,让敌军的战斗意志力冰消瓦解。

  他对叙利亚的众多地区进行了猛烈的轰炸,所到之处,往往留下一片废墟。

  在德沃尼克夫的指挥下,有没有平民的伤亡?

  如果说没有,那是不可能的。

  德沃尼克夫被西方媒体称为「叙利亚屠夫」,尽管美西方集团空袭叙利亚造成的平民伤亡远远高于俄军。

  但你如果是士兵,你认为你选择将领的标准是什么?

  我认为如果我是士兵,对将领的要求只有两个,第一能让自己活下来,第二是带领大家取胜利

  其它的.....你如果看过格罗兹尼巷战的残酷,你就知道,没有其它了!

  2014年,叙利亚经济、工业中心城市阿勒颇失守,叙利亚政府军后期在兵力优势的前提下想夺回城市,久攻不下。

  而德沃尼克夫到任后直接用密集的导弹轰炸让这座城市成为了废墟,快速拿下了控制权。

  作为前线士兵,你会反对他的做法吗?

  在人类战争史上,对于巷战只有两种做法,一种是轰炸, 一种是拿自己士兵的命去换!

  德沃尼科夫到任的仅仅9个月时间,叙利亚军队收复了400多个定居点和1万平方公里的领土,夺回了巴尔米拉,并打赢了关键性的代尔祖尔战役,夺回了40%以上的叙利亚领土。

  当然,这样杀伐果断的将领是西方媒体最痛恨的,德尔尼科夫被称为最大的刽子手,甚至联合国秘书长对于阿勒颇的军事行动评价为本世纪全球目睹的最大暴行。

  西方媒体,希望把爱和正义留给中俄,而轰炸和杀戮是留给自己的特权。

  叙利亚尽管到今天依然是多事之秋,但无论如何,政府军已经稳定的控制了叙利亚,而俄罗斯的海外军事基地也被保住了。

  2022年4月9日,前线一直难有进展,普京终于任命德沃尼科夫担任这次顿巴斯军事行动的总指挥官,全面负责在顿巴斯即将开展的军事行动。

  在任命仪式上,普京亲自为德沃尼克夫整理衣领,这是将军的荣耀,但我想,这也许还有普京的歉意吧,到了今天,才想起任命前线总指挥?

  早做什么去了?

  俄乌战争到现在快2个月了,战争拉跨,俄军到现在伤亡数字不详,但我想无论如何不会低于1万,这对于本来就兵力不足,却要攻打有巨大纵深的乌克兰来说,简直就是雪上加霜。

  这一切,普京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说到底,还是对西方世界有幻想。

  车臣部队帮助平民找到失散的家人,送生病的平民去接受医疗援助;

  俄军工兵在乌克兰农业区进行排雷作业,协助当地春耕安全进行;

  俄罗斯向乌克兰提供救援物资,俄军只会乌克兰人井然有序的领取食品;

  俄军保持良好的几率,行军途中小心翼翼的绕过交通护栏.....

  我就想说:你想演给谁看呢?

  这是你们该做的事情吗?

  你俄罗斯战俘被乌克兰士兵尽情虐待,你不在乎,居然想去做人畜无害的小白兔去了?

  如果这是我们自己的军队,我就想让这样的指挥官去死,我不在乎乌克兰死了多少人,我就知道,我们自己士兵的生命才是最宝贵的!

  你拿乌克兰人当同族,人家只会拿你当孙子!

  这就好像我是一个公司的销售,我在公司里面天天第一个到,最后一个走,每天辛劳的打扫卫生,帮同事打印资料,天天请人吃饭......但是我每个月销售额都是0,你认为会有人说我好话吗?

  俄罗斯打到今天,战果有限,别说马里乌波尔地下的通道犹如是钢铁堡垒,敖德萨地下的防空洞绵延2500公里,但这个世界只有一个评价标准,仗没打好就是俄罗斯的无能。

  因为在一开始,俄罗斯依然没有放弃对西方的幻想,想让西方世界说自己的好话,想谋取国际观瞻,太想国际接轨了嘛,甚至不惜去牺牲俄罗斯士兵的生命。

  这是典型的既要....也要....

  看来西方的诱惑力确实强,俄罗斯1990-2000年10年的时间吃的苦头还不够大,在西方没收俄罗斯资产后,俄罗斯居然还会感到震惊.....

  普京所在的统一俄罗斯党,是俄罗斯政治生态圈中抱有对西方最有幻想的俄罗斯党派,也是最希望融入欧洲的政党,且三次申请加入北约。

  否则,北约也不会一直扩张到俄罗斯的家门口。

  而俄罗斯第二大党共产党、第三大党自由民主党,对西方世界从来不抱有任何幻想,一直都想和美西方集团直接干的。

  可能是从布查事件之后,普京彻底是想明白了,哪怕他亲自去扶老太太过马路,他也是战争犯罪,这个罪名他永远是跑不掉的。

  布查事件出来后,西方媒体口诛笔伐,把俄罗斯骂成了犯罪,结果十多天后,普京发现,也就那么回事.....

  也就那么回事!

  该怎样还是怎样!

  骂他的还是骂他,买他天然气的还是买他天然气。

  当年萨达姆说:如果美国说你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你最好真的有。

  现在普京应该说:美国指责你狂轰滥炸,你最好真的炸了。

  4月14日,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沉没,普京也应该清醒了。

  有些国家,打仗一直拉跨,只有面临生死存亡的时刻,才能迸发出巨大的能量。

  1917年,苏维埃面对14个外国干涉军和内部叛军,丢失了70%以上的领土控制权,才开始背水一战;

  1941年,苏联15天内溃败450公里,24个师被彻底击溃,20个师损失60%的人员和装备,才开始破釜沉舟;

  现在还来得及吗?

  任何经历过地狱一样残酷的格罗兹尼巷战的将领,都知道什么是战争。

  绍伊古根本没有经历过前线战火的淬炼,他原来什么都管过,管救灾、管扶贫、管建设.....

  而德沃尔尼科夫才是真正在战火中成长的人。

  上任后,德沃尼克夫也不废话,延续了他以往的作战风格,大规模出动重型火箭炮、空天军、各种重型火炮与轰炸机,对乌克兰的各种设施进行了全力轰炸,重点关照基建、运输线与后勤。

  注意,是各种设施。

  4月14日,俄军对基辅进行了大规模的空袭,直接轰炸电力系统、油库等基础设施,基辅大半个城市陷入了停电状态,一片黑暗。

  同一时间,顿涅茨克前线沿线发生了一系列猛烈爆炸,附近的马林卡、斯拉维扬斯克和克拉马托尔斯克也发生了炮击,乌东北部的哈尔科夫、南部的米克莱夫和东南部的扎波里日支亚也都听到了阵阵爆炸声....

  在此之前,俄罗斯连乌克兰后方通往乌东地区的铁路都没有进行轰炸,导致很多地方的物资依然能运送到乌东。

  到了今天,俄罗斯才开始抛弃幻想,认真开始打这一仗。

  但是,已经有上万名俄罗斯士兵伤亡了.....

  短短数天时间,德沃尼克夫的狂轰滥炸摧毁了乌克兰274个据点、24个指挥部、4个电厂、还有铁路等各种基础建设。

  同时,在昨天,俄罗斯击毁了一架大型运输机,对北约援助乌克兰的信心进行了打击。

  TOS-1A喷火坦克、芍药火炮、图22、图95远程轰炸机等重型兵器,要么开始大规模投入使用,要么开始从后方调入前线。

  到今天,俄罗斯终于拿下了马里乌波尔的控制权,这也就是意味着俄罗斯的战略活动空间全面加强,打通了两个共和国到克里米亚的全部通道。

  而马里乌波尔是乌军所有军队中抵抗意志最强,作战经验最丰富的军队,这支军队的消灭,可以说已经啃下了最硬的一块骨头。

  俄乌之战,已经进入了新的阶段。

  未来的战略应该是非常清晰,围剿乌克兰东部的重兵集团,乌克兰东部一旦战败,事实上整个乌克兰将再无力量与俄罗斯进行对抗。

  而现在的轰炸,能有效的阻断乌克兰对东部地区的救援与后勤,让乌东地区的拿下仅仅是时间问题。

  乌克兰的军队,要么龟缩在城市中,要么离开城市,暴露在俄罗斯的重火力之下。

  而一旦乌东地区死守,俄罗斯完成了最艰难的任务,打完了难度是100分的硬仗,是否还要继续进攻乌克兰西部呢?

  那就要看普京和俄罗斯的战斗意志了。

  我们发现,战争发展到了今天,尽管形态已经是日新月异,但有一点依然没有改变,那就是:

  决定战争的是人,是战斗意志,而不是武器!

  高层坚决,士兵就会更坚决;

  高层摇摆,士兵就会更摇摆;

  我真的现在已经不关心俄罗斯的战局会怎样,我只希望俄罗斯能够继续撑住,保持对西方的威慑力,因为,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

  美国继上次东盟会谈失败后,又将在5月12日、13日举行与东盟的会谈,谈什么呢?用意非常清楚,挑拨离间,煽动矛盾,意图让东盟认为中国是最大威胁。

  同时,对台湾地区的串访,美国意图常规化,日常化......

  还有印度、日本、韩国....这些,美国都有足够的能力,让他们蠢蠢欲动。

  尹锡悦即将访问日本,启动破冰之旅,对比文在寅,他有更加强烈的倾向于倒向美国.....

  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

  俄罗斯对于我们来说,是一本最好的教科书,我们不仅看到了俄罗斯在90年代因为轻信美国,导致了整个国家的巨大灾难,还看到美国是怎样一步步的将俄罗斯逼到绝境的。

  想给美国下跪吗?

  普京刚当总统的时候,与布什的关系好到可以穿一条裤子,频繁互访还不够,都要对对方的私人官邸喝酒到勾肩搭背兄弟相称,3次提出加入北约.....想给美国跪,还能有20年前的普京跪得干脆?

  可是那有如何?

  日本可以去做狗,可是大国的体量,决定了没有做狗的资格,要死,都得站着死。

  美国,不接受投降!

  通过这次俄乌战争,我们看到了什么:

  首先,美国的舆论战发挥了决定性的作用,最大限度的鼓舞了乌克兰的士气民心,让俄罗斯进退维谷,而相对应的,俄罗斯在内部舆论的准备上严重不足!

  其次,所有对敌人的幻想,最终都将成为伤害自己的利剑;

  要么不做,要么就做绝。

  再次,一次军事行动,不仅仅是军队的事情,而是整个民族的事情,关系到所有人利益的事情。

  军队在前线浴血奋战,而后方俄罗斯物价上涨,平民的生活受到了影响;

  美国的经济打击,一定会导致失业率的提升和生活水平的下降;

  美国的全面制裁,精英和买办的利益受到了损失;

  没有人能独善其身,这对所有人来说,都是真的有两头牛的问题。

  同样的,想民族复兴,绝对不是想当然的「我可以捐一个月工资」这么简单,美国在二战期间占尽天时地利人和,也伤亡29万人,才得以爬到了世界之巅。

  我们捐一个月工资就可以崛起了?没这么简单吧。

  那么,我们做好准备了吗?有这个心理预期吗?

  如果都没有这样的心理准备,国家是不是要开始让我们做准备了?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

  你俄罗斯拿乌克兰人当同族,人家只会拿你当孙子!

  不要在自己的军队伤亡惨重后才悔之晚矣,他们都是父亲、丈夫和儿子!

  如果我们不想经历残酷的格罗兹尼地狱之战,我们就需要有敢于战争的巨大勇气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5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