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迎来离沪返乡潮,火车站堪比春运,安徽省首当其冲

2022-04-25
作者: 天天鉴评 来源: 网易号

  如今是我们国家全民抗疫的共同时期,各地的疫情都有反扑的趋势。但是各地人民都在用自己的努力和疫情做斗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没有人退缩。

  上海一直是我国的经济重心之一,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这次的疫情对上海也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市民们都被隔离在家,一些居民的生活进入停滞状态。

  上海掀起“离沪返乡潮”

  我们都知道,上海是个包容的城市,上海的很多人,都是有全国各地到上海工作的。在这里他们有了更广阔的平台,也发挥了自己的才能,实现了自己的价值。因此这里成了很多人实现梦想的地方。

  但是现在情况和以前有所不同了。现在的上海正被疫情侵袭,很多的工厂和店铺都只能停业。但是对于到上海工作的人来说,停业不仅意味着不挣钱,还意味着要自己不断地从包里往外掏钱。吃、喝、拉、撒、睡,每一样都要自己用钱。所以没有了工作的外地人,在上海隔离的日子实在是举步维艰。

  面对这种情况,近日上海出台了政策。在上海工作的外乡人员,可以有次序地返回家乡,但是一定要提前报备,在路上也要注意减少社会接触。

  大批人员返乡,山海火车站堪比春运

  政策表示返乡与否全名个人自愿,如果不想返乡也可以继续留在上海。返乡人员如有经济困难,政府也会给予适当帮助。

  这条政策一出台,在上海的务工人员都坐不住了,纷纷背起行囊回家。一时之间,上海火车站人潮涌动。尽管人与人之间已经保持了一米的间隔,但是仍然显得十分拥挤。从上方向下看,车站内称得上是人山人海了。这情景和春运时相比也是不遑多让。看的人不禁唏嘘感叹。

  对于在上海的异乡人来说,这是个天大的好消息。毕竟上海是国际化大都市,这里的地价水平肯定低不了。而自己没有工作,实在是难以负担这样的消费。这种情况,复工又遥遥无期,每天都在这里,家里人更加担心,还不如回到家乡和家人在一起。

  网友:各省做好准备吧

  按理说,这条政策的出台,是为了让大家着想。但是很多网友,却提出了不一样的看法。并在网络上,引起了一系列的相关讨论。

  很多网友觉得,上海的做法有一定的危险性。毕竟我们都知道,这次疫情的传播速度快、范围广。一旦出现了问题,后果难以估量,一般来说,城市中疫情稍微严重一些,都要按下“暂停键”,严重些的封城也是有可能的,例如武汉。但是上海疫情也比较严重,但是却堂而皇之地让在外省人员回乡,这就是在加速疫情的扩散,把自己的压力转移到全国各省,简直就是不安好心!

  但一些网友也提出:一直在上海,吃什么、喝什么?这样的情况谁都不想看到,现在既然已经发生了,指责已经没有用,只有抓紧时间想出应对办法才是问题的关键。

  在这次返乡潮中,首当其冲的就是安徽。根据调查显示,在上海工作的安徽人有万人,这些人都回到安徽,对于安徽肯定是有一定压力的。其他各省市在上海工作的人也不在少数,所以随着返乡潮出现的,是各省能否妥善解决,回乡人员的安全问题。

  笔者认为,上海颁布的政策,就仿佛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这样对于上海来说,确实是有好处的,这样就可以减轻一部分压力,也更加有利于后期的清零。为其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但是另一方面,就如同网友所说,确实会给一些读取造成一定的压力,如果处理不得当,很容易再次触发疫情,这也是目前各省市人民最担心的事。

  但是既然政策已经出台,那就一定是经过了深思熟虑的,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服从管理、听从指挥。保证把自己的风险降到最低。这才是对于抗疫最大的贡献。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2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