昼夜加班还被领导辱骂,一忍再忍却被集体解雇,打工人卖命换来了什么?


  20天能肝出一个APP吗?

  答案是能,但打工人很容易爆肝猝死!

  与此同时,BUG也会肝出来。

  然而更不幸的是,当你遇到一个外行领导内行的领导时,除了熬夜爆肝带来对身体的巨大伤害,还将在精神层面面临领导粗鄙不堪的言语辱骂。

  在领导的世界里,似乎20天开发出的APP决不能存在BUG这种东西!否则我工资就给你白开了,叫你来干活你是干什么吃的? 无奈的打工人在修复BUG的过程中被一次次逼迫强制加班,哪怕是在凌晨3点。

  打工人不需要睡觉,不需要休息,最好全天候24小时扑在工作上,为领导那些拍脑门想出来的新功能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在某些领导的眼中,打工人就是来为公司卖命的,不卖完不许走!

  最后,打工人身体垮了,产品开发出来了,换来的却是一纸集体解雇书,这公司打得一手好牌呀!榨干了打工人的剩余价值,吃干抹净,脚底抹油溜了。

  如此高智商的玩儿法,简直是高明,非常值得各大公司学习~

  可打工人也不是盖的,反手就借官微发文控诉黑心公司。

  我非常理解这位原技术团队的负责人,面对一个不懂需求开发的烂烂领导瞎指挥时的心情。当全体部门员工天天通宵加班才在20天开发出了APP的情况下,又被领导一顿输出,没落个好脸,最后还被集体开除了。

  换做谁都接受不了,能不把领导打一顿都算不错了。

  为了团队和自己,为了更多打工人不被这家无良公司坑害,于是奋勇发文,揭露黑暗,是好样的!

  我相信,未来也一定会有越来越多打工人在这些反面教员的作用下,逐渐学会自发抗争,争取自己的合法权益。

 ▲象寻公司的公关回应

  这个象寻公司从天眼查的资料显示,成立于2022年3月7日,注册资本1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员连杰,由员连杰、李鹏、王笑楠共同持股。

  一个才成立2个月的公司,急吼吼的要上线一款APP,又把开发APP的员工裁了,以后不要运维了吗?

  众所周知,在经济下行的压力之下,大中小资本家都不太好过,于是便想方设法裁员以减少开支。可像该公司这种玩法儿的真是不多见,经济下行到这种程度了吗?把打工人当做一次性的耗材,做一锤子买卖?

  在越来越多如同象寻一样的公司出现的时候,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失业率会逐渐攀升了。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2年一季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逐月走高,3月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已达5.8%,突破5.5%的全年目标阈值上限。

  于是,灵活就业和自主创业就成了媒体语境下的所谓“出路”。

  可实际上,在脉脉的“失业树洞”话题里,600余位运营、程序员、财务人员,因失业而汇集于此。

  在58同城的“发现”中,被辞退的流水线普工、火锅店服务员、化妆品柜姐以自拍加日记的形式诉说着短期失业后的生活日常,他们将每月生活费精打细算至一包烟、一罐奶粉。

  对资本.家来说裁掉一个人不算什么,可对被裁掉的人来说,就失去了生存的本钱。

  打工人,在疫.情之下不得已接受资本.家更残酷的盘剥,可即便如此,作为个体他们依然逃脱不了被裁掉的命运。能够反抗发声夺回自己合法权益的毕竟是少数,其余的就成了这个世界沉默的大多数。

  个体的力量终究有限,未来如何能更好地保障全体打工人的权益,是我们每一个人需要思考的。

  而这一问题的答案,我想马克思、列宁、毛主.席等人早就回答了。

  【文/白依依,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公众号“红色依依”,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4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