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专家不要建议了!年轻人根本买不起房啊


  今天的微博热搜着实热闹。

  #专家不建议年轻人凑6个钱包付首付

  #专家称买房比租房划算

  #专家称今年6到10月是购房好时机

  #建议专家不要建议

  最近各地关于房地产的消息层出不穷,大多都是关于降低购房利率、首付比例、放开限购政策、促进二孩三孩家庭买房的。

  而这背后对应的是国家统计局发布的4 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继续走低,经济下行压力大等消息。

  专家们也是为了GDP操碎了心,于是乎在某节目上吹风,鼓励大家买房。

  可不巧的是,现在的年轻人不吃砖家们这一套,他们已经深谙所谓砖家不是真正为老百姓谋幸福的专家,而是专门为舆论造势的砖家。

  引用一下毛爷爷那句话:“所以我正式劝同志们读一点书,免得受知识分子的骗。”

  6个钱包的理论谁提的?砖家。

  年轻人买房付不起首付怎么办?用父母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的6个钱包加起来,不就有了?至于老人们未来的养老问题怎么办?砖家没说。

  而现在,砖家看似是为年轻人着想了,买不起就别硬凑,也要考虑上面老人的养老问题啊,所以年轻人应该自己努力攒首付买房,还房贷的时候,最好月供不要超过收入一半,还要有稳定可持续的工作,不能今天还得起明天还不起。

  你看,这就是砖家,今天为了促进房地产销售可以掏空6个钱包,明天为了首先保证老年人的养老又让年轻人自己努力,而最终指向还是要你买房。

  砖家们,建议你们统一一下口径再出来秀智商好嘛?

  现在的问题是年轻人没有钱啊,多少应届生毕业即失业,多少35岁+的人被公司无情裁员,他们连一个保障生存的工作都没有,何谈保障自己的住房呢?

  前不久理想汽车刚被曝毁约应届生,昨天小鹏汽车又被曝出类似情况,近些年大学生选择考研、考公的越来越多,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就业形势困难。

  在这种情况下,年轻人能存到买房钱吗?

  某些研究员和研究院不知是通过怎么样的逻辑才能推断出,30岁拥有30万存款的理想情况?(这可能确实是大部分年轻人难以达到的理想吧~)

  专家们,研究员们,请问你们看新闻吗?

  知道现在年轻人找不到工作,知道中年人上有老下有小,背着房贷车贷,还要面临被裁员的生活有多苦逼吗?

  砖家,向来是不真正关心年轻人死活的,他们鼓吹买房,把年轻人未来三十年的收益都拿走了,不过是为了卖不出去的房子有人接盘,不过是为了泡沫巨大的房地产行业不要崩盘。

  今年1-4月,全国100家房企,销售均值212亿元,下降50%,直接腰斩。(数据来自网络)

  原本分肉吃的利益相关方吃不到肉了,着急了,于是乎这砖家那砖家都冒出来了。

  金融从他被创造开始,就是在投资和投机,过热和崩盘中周而复始的进行。

  我国的房地产行业有着很高的金融属性,一方面,它靠着高杠杆的信贷支撑;另一方面,它是居民财富储藏的主要媒介(70%以上);同时,它还关系着租赁市场。

  曾经,房地产还是一片蓝海,给投资者、炒房者带来了迅猛高涨的收益。有句话常说,买涨不买跌,当大家都看好房地产会不断上涨的时候,就越会有人买入,越买就会越涨,可这之中的资产泡沫就会越大。

  一旦风险降临,大家对金融增值的预期不再,后续没有了接盘侠,信贷支撑的繁荣找不到依托点,造成恐慌情绪蔓延,大量抛售变现,房地产这一巨大的梦幻美丽的泡沫就要破裂了。

  80年代,受到所谓“土地不会贬值”的土地神话的影响,日本国内兴起了投机热潮,以转卖为目的的土地交易量增加,地价开始上升。银行则以不断升值的土地作为担保,向债务人大量贷款。

  这种通过资产价值上升而获得利润的手法,随着资产价格的上升会越来越难以奏效。当资产价格最终停留在高位难以上升,反而下降的时候,资产持有者不但无法获取收益,更要承担相当的亏损。

  1989年,日本泡沫经济迎来了最高峰,此后股价和土地价格开始下跌,由土地作担保的贷款也出现了极大风险。

  到了1992年3月,日经平均股价跌破2万点,仅达到1989年最高点的一半,8月,进一步下跌到14000点左右,对日本金融造成了严重打击。

  金融行业的投机性,体现得淋漓尽致。

  如今,我国疫.情反复,叠加经济下行,居民的收入具有极大的不确定性,因而那些有能力买房的人也对于买房持观望态度了,那些本就买不起房的人从来都是局外人。

  人们对金融市场的预期低迷,很难说不会影响房地产行业未来的发展,当然资本家那些事儿,不在我这个买不起房的人考虑范畴之内。

  可是,如果房地产出现崩盘,也会影响千千万万的普通老百姓,这也是我所不愿看到的。

  年轻人,只希望将来的我们,工资能赶上房价,不要动不动就身背二三十年的房贷,成为房奴了。

  当然,只要你足够躺平,那么不买房也能活~

     【文/白依依,本文原载于公众号“红色依依”,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8条)

大家都在看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