哄骗老百姓这个时候高价买房是一种犯罪

2022-05-19
作者: 徐明天 来源: 易经实修公众号

  这周末,最大的一个新闻就是央妈又放大招救楼市了。

  央行,银保监会联合发文,对于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居民家庭,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调整为不低于相应期限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减20个基点。

  按贷款金额100万元、期限30年、等额本息还款估算,利率下调20个基点,平均每月可减少月供支出约120元,未来30年内共减少利息支出约4万元。

  每个月120元虽然是毛毛雨,很多人或许看不上眼,但这信号意义更大,这可是央妈2019年8月以来第一次下调这个下限标准,也是3.16七部委联合发文以来第一个实质性支持首套房的政策。

  央行政策一出,有人马上喊:买不买房还是要听国家号召,今天央行发文了,房贷利率降了。不少高息购房的业主炸了,都在问6.37%,5.88%利率购房的能变成现在4.4%,从政策的角度来说当然不能,所以很多人大呼上当,但是当年高息的时候,政府各种调控,限价,限购,限售,提高房贷利率,政策导向清晰明显,就是让你别买,你还一往无前的买房,现在国家开始鼓励刚需和改善了,都听了自媒体的。这种和国家对着干的,迟早国家让你后悔。买房可以不听中介的,一定要听国家的。

  有人就问:现在买房降息了,以前贷款买房的是不是一块降了?

  想得美,门都没有。

  有人提了一个更大胆的想法:把39万亿的住房按揭贷款的还款往后延长一年,今年本息家庭可以不付,到明年再付。这相当于我国家庭的可支配收入一下子增加两万亿人民币,这比发钱更有操作性,而且更加精准,带来的效果对消费的激励更加正向。

  这更是天访夜谭!

  有人更是讲了一个办法,向俄罗斯学习,把解放的乌克兰的领土的居民的房贷全免了。当然炒房的不能免。

  这个主意就有点坏。但是如果研究古今中外的改革,都有一条,免除债务。

  那么,银行和地方政府为啥这么急着救市呢?

  2021年,地方卖地收入达到了87051亿,占整个地方财政收入45.12%。

  2022年1-4月的数据,全国土地出让金收入同比下降50%,共计9772亿元。其中4月全国主要地级市土地成交586宗,成交规划建筑面积为4186.88万平方米,同比下跌49.82%。

  其实真实降幅更可怕,因为今年地方城投公司和关联企业拍下的地块比例远远大于以前,这些公司很多时候都打的是白条,是政府拉来撑场面的。随着楼市的持续下行,实际到账预期是比较悲观的。如果全年保持这个降幅,地方土地出让金收入相比去年估摸会减少超过4万亿元。

  所以,房价可以不涨甚至小跌,但卖地收入可千万不能少,这可是地方政府的命根子!

  看到这,大伙应该能理解,为何今年以来,各种地方放松楼市的政策层出不穷,而中央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像去年一样,冒尖就打了吧?今天,甚至连央妈也亲自下场救市了!

  因此,有人说,不是救市,是救命!

  那么到底如何评论救市?

  窃窃语:为个时候哄骗老百姓买高价房是一种犯罪。

  4月份全国社会消费零售额下降11%,除了疫情的影响,就是买房的人少了。因为大家没钱了。银行继续来掏老百姓的“六个口袋”买房,真的无耻。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3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