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专家不要建议


  专家们又一次引起了众怒和群嘲!

  5月19日,专家忽悠人们买房的话题冲上热搜,专家称6月到10月是买房好时机,要人们抓紧上车,宣称买房比租房划算,同时还假惺惺地建议年轻人不要掏空“6个钱包”买房。

  专家们闭眼不看疫情之下众生艰难,为了生存而苦苦挣扎,却还在忽悠人们把最后一点血汗贡献给资本,吃相极其难看,自然引起了网友的极大反感。因此今天“建议专家不要建议”的话题也冲上了微博热搜,给了这些专家一记响亮的耳光。

  专家们为何如此粗暴的忽悠人们买房呢?因为房子卖不动了。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四个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额同比下降29.5%,住宅销售面积同比下降25.4%。

  由于房地产是我国的支柱产业,不少地方又依赖土地财政,房子卖不出去可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大事。

  资本家的日子不好过,也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只要能把房子卖了就行。

  但底层打工人的生活更难。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4月份中国青年(16-24岁)的失业率达到了18.2%,几乎相当于每5个青年人当中就有一个失业。流浪街头的“大神”们又多了一批。

  (5月19晚上深圳龙华汽车站外睡地板的年轻人)

  因为疫情影响,小老板们叫苦连天纷纷倒下,街道上甩卖关门的店铺数不胜数。

  在这种情况下,又有多少人有钱去买房呢?

  我们不是不想买房,不是不想有一个安稳的家,只是实在是买不起啊。

  所谓的专家建议,不过是为镰刀收割韭菜而摇唇鼓舌,毫无节操可言。这些专家不仅是学识低能的砖家,更是不知廉耻的鸡鸣狗盗之徒,为了主人的利润没有下限地狂吠。

  甚至有的专家称买房是强制储蓄手段,认为让年轻人背负月供有利于让他们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

  这不就是让人当牛做马吗——那些靠房地产发财的老板们骄奢淫逸,却要年轻人节衣缩食?

  房价这么高,乃至有的人掏空六个钱包都买不起,这是否合理呢?

  凭房入学的政策有什么根据,为什么要把孩子入学资格和房产证绑定?

  让年轻人成为房奴,为土地财政买单,让开发商、银行和地产中介赚得盆满钵满,让年轻人为了月供不敢消费、不敢失业、甚至不敢生病,这真的有利于社会发展吗?

  很可惜,我们几乎没看到有专家呼吁降降房价、涨涨工资。古人尚且痛斥“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今天却罕见有人正视一下民众疾苦,反而是为了榨干最后一点油水助威呐喊。

  但是兜里实在没钱,因为已经被竭泽而渔了。

  现在的年轻人不光不好忽悠了,而且还对专家们反戈一击。这些摇唇鼓舌的走狗们遭到痛打,他们的主子也会心惊胆战吧。

    【文/红色卫士,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鹿林外史”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7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