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锡进为何建议富人低调?

2022-06-10
作者: 小崔布尔什维克 来源: 红歌会网

  随着深圳国资委的辟谣,“宾利大战劳斯莱斯”事件渐渐落下帷幕。

  宾利女车主和振业公司ji委书记张晓中是男女朋友而不是夫妻,豪车和豪宅都在女方名下,去年搞的结婚庆典是“确认情侣关系仪式”。

图片

  看看上面张书记和富婆的“确定情侣关系”仪式,不得不说,张书记真会玩儿啊!

  其中也没有什么利益交换和贪污腐败,很久没有见到这么清廉的官员了——年薪只有37.5万元,想住豪宅和开豪车还得傍富婆。

  不愧是ji委张书记!

  不知哪里来的一帮水军也在微博纷纷为宾利女鸣不平——明明自己的车位被占了,怎么还被网友集火呢?此事的重点难道不是那个车位吗?求求广大吃瓜群众们不要再仇富了!

图片

  此前下场救火的胡锡进也为此事定了调子:这就是一起普通的车位纠纷。

图片

  大家散了吧!

  踏马的,这瓜吃了个寂寞!

  虽然群众这瓜吃得还不够过瘾,但是差点让富婆和书记在自家停车场翻车,估计起码也能让这对“情侣”惊出一身冷汗,下次不敢再高调了。

  血的教训告诉他们:闷声发大财,才是最好滴!

  在舆论战线上见过大风大浪、久经考验的胡锡进同志也对这些达官显贵们给出了谆谆告诫。

图片

  亲不亲,阶级分,老胡的这份富豪行为守则真的是掏心掏肺。

  但不知老胡是不是马失前蹄——“做事要低调”这种富豪的自保秘诀适合公开说吗?

  中国有“炫富”的传统,项羽的名言“富贵不归故乡,如锦衣夜行”,就是说发迹了一定要高调,让大家都来围观。

  项羽这么做自然底气十足,因为那是人家靠实力打下的江山。

  如果心里没鬼,为啥不能高调?

  胡锡进告诫要低调做人,究竟在心虚什么呢?

  甚至富人资本家也不能显富了,这究竟是为什么?

  有高调的实力,为什么要夹起尾巴做人呢?

  但不管怎么样,像“我爸是李刚”、“一个亿小目标”这样的嚣张言论现在几乎在互联网绝迹了,富豪们开始低调了,官员更不必说。

  似乎富人不再炫富,大家就一起富裕了,没有“赚他一个亿”和“六亿人月入不到一千”的差别了。

  眼不见为净,达官显贵们低调起来,穷人们的心理的确不再那么不平衡——马云也穿布鞋,这不和咱穷哥们儿差不多吗?

图片

  穷人的“仇富”心理少了,富豪们的位置就稳了。老胡不愧为深谙穷人心理学的高手,把我们韭菜拿捏得死死的。

  虽然让富豪们装穷,做表里不一的“两面人”让他们从炫富中获得的那种高人一等的快感少了大半,但起码比翻车更好吧。

  而且富人们也是一条绳上的蚂蚱,穷人“仇富”那可是针对整个富人群体,张书记搞掉了,引起穷人的注意,面对凶猛的舆论,那些低调的富豪们,也难免感到威胁。

  所以胡锡进绝对不会放过这个教育富人群体的大好机会。

  其实所谓的“仇富”心理,不过是社会贫富差距加大的必然反映,也蕴含着对更加公平合理社会秩序的追求。

  比如同在深圳,有人坐拥50台宾利(虽然遭辟谣,但还有比这更有钱的),有人却住不起25一晚的床位,只能被迫睡大街。

图片

  和这些流浪街头的无产者相比,富豪们多个脑袋吗?为什么他们在流水线两班倒累到死还是身无分文呢?劳动者创造的价值都哪里去了呢?

  如果仍旧是富者田连阡陌,贫者无立锥之地,富豪们装穷就可以一直高枕无忧吗?

     【文/小崔布尔什维克,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红色年华​​​​​​​”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