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做了一件大事,让美国和王小东大怒

2022-07-14
作者: 徐明天 来源: 老徐天天读公众号

  这两天今日头条的消息,不少乌克兰用海马斯火箭炮摧毁新卡霍夫卡俄军弹药库和卢甘斯克弹药库的消息,还配有照片和视频。

  俄军对乌军的导弹打击是3:1以上,但就鲜有消息,更没有照片和视频。

  中国V能及时获得照片和视频,可见乌克兰的信息战打得确实好。其实就是美国渠道传过来的。

  不过这些消息越传越神,反而让人不大相信了,因为缺乏常识。

  对新卡霍夫卡的打击,说摧毁了50辆油罐车和200枚火箭弹,一个师级指挥部同时被摧毁,师长和副师长及一众军官被炸死。

  以军事常识,运输汽油的油罐车是严禁与弹药库放在一起的,油库车的存放会更为严格,不可能放在城市市区内。解放军的弹药库连级就有,存放在离营区一定距离的地方,一旦爆炸,不会涉及营房。一个师级指挥部放在弹药库旁边,被 炸死是活该。

  看了爆炸现场的照片,残骸是简易结构的建筑,不是车辆残骸,油罐车不可能存放这种地方,应该会存放在空旷的场地,不会有密集的建筑。如果是存放火箭弹的仓库,也会是那么宽敞低矮的简易建筑。但从建筑残骸来看,更像是俄罗斯公布的200间公寓。

  这几天中国V都避谈另一次远程打击。俄军主动撤离蛇岛,泽连斯基和西方大吹胜利,把乌克兰国旗插上了蛇岛,可是俄军的远程火箭弹立即打来,乌军扔下数十具尸体赶紧撤离。如果不是撤离得快,可能上百号人全部炸死在岛上。

  今天,乌克兰全境响起防空警报,乌克兰海马斯火箭弹对俄方后方目标和俄罗斯境内目标的打击,换来的是乌克兰全境被打击。这就是规则,你进一寸,我进一尺。

  普京签署命令,有关部门加快办理,乌克兰居民提出要求,就可办理入俄户籍,范围不只是乌东,而是乌克兰全境,这是要对乌克兰灭国。

  俄军特别军事行动最初的目标是顿巴斯,后来涉及赫尔松、扎波罗热,第三阶段目标是哈尔科夫、尼古拉耶夫和敖德萨。美国海马斯来了,卢甘斯克提出要向前推进300公里才能解除威胁,小卡德罗夫要求攻占基辅,解除美国和北约进攻性开口的威胁,可能就要拿下整个乌克兰。

  那么,波兰就变成了俄罗斯和北约的缓冲地带。

  今天最大的新闻是印度发布“卢比令”,效仿俄罗斯的“卢布令”,印度继俄罗斯之后成为抛弃美元结算体系的金砖国家。

  印度购买俄罗斯石油天然气,美国不高兴,百般阻挠。现在印度又发布“卢比令”,美国要咆哮的。但是今天美国最坏的消息是6月份的通胀率为9.1%,又上涨了一大截,年迈的拜登要晕倒在厕所里,因此,还没看到美国以印度“卢比令”的反应,中国V王小东就先气愤发声。

  印度宣布国际贸易用卢比结算这个事,印度央行给出的原因是为了促进全球贸易增长,提高全球贸易界对卢比的兴趣,从而促进印度的出口。

  此举说白了是为了稳定卢比汇率的举措,今年以来,卢比贬值已超过6%,四月份之后,卢比兑美元汇率持续走低,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是俄乌战事所导致的国际商品价格上涨,导致印度贸易逆差增大,二是美联储加息导致印度美元流出增加。

  为了应对,印度方面近几个月可算是动作频频,5月份宣布加息40个基点,上个月同样宣布加息,本月初宣布放宽外国投资者投资印债的范围,目的都是为了提振卢比,抑制颓势。此次宣布的用卢比结算国际贸易,在印度国际贸易稳定的前提下,理论上确实是能够对提升卢比汇率起到作用的。

  我们不少人对此欢呼雀跃,说什么“印度强硬”“肢解美元”。以印度卢比的影响力到底能够对美元有多大影响,目前尚不得知,但根据官方数据显示,去年中印贸易总额1256亿美元,其中印度对华进口975亿,对华出口281亿,也就是说我们对印度有着几百亿美元规模的贸易顺差,在印度卢比创新低的现在,采用卢比结算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吗?

  实际上,中国很多人对于印度央行这个事理解错了。印度央行并未禁止用美元交易,而是放开用卢比交易,主要是针对俄罗斯和斯里兰卡。

  强硬个啥啊?还肢解美元!这都是做梦呢吧!

  王小东讲的是技术性问题,而印度的“卢比令”就是对美元霸权体系的瓦解,是重构世界经济大格局的事。印度的GDP不算高,3万亿美元而已,对外贸易也不是那么大,但印度也有14亿人口,增长很快,在俄美博弈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而最近一段 时间,王小东们在大肆吹捧印度,接连写了多篇文章,印度成了王小东的中心。因为一个印度前外交官说中国上错了俄罗斯的船,即使俄军在战场上捷报频传,俄罗斯也注定要失败。由于疫情和债务积累,中国最终会改变政策,倒向美国。王小东就拿来这个莫名其妙的印度外交官的话来威胁了中国一番,声称“我们中国就是想“闷声发大财”,并没有颠覆国际秩序这种想法”。进一步威胁说:“强大的俄罗斯或完全垮掉的俄罗斯,对中国国家利益来说,都是不利的”。“若乌克兰输掉战争,美国信誉会大受影响,势必会涉及我国东南方向”。有网友让他解释印度大量进口俄罗斯石油天然气一事,王小东大骂网友“傻”,印度是有便宜不赚是王八蛋,“印度不可能因为能源就“疏离”美国,中俄能源同盟的说法不靠谱”。王小东对印度看得很高,说“印度这么一个国家,也有替代中国的可能,我想想就觉得不甘心”。又说中国对印度的政策是错的,只有他王小东知道如何应对印度。

  可现在王小东突然贬低印度,就有点莫名其妙。

  印度的体量不够,但中国体量够不够?印度做出了样子,各国都会效仿,中俄印金砖国家都去美元化,美元的霸权地位真的就完了。这正是美国最不愿意看到的事情,但现在已经发生了。

  王小东为什么急了,他到底是什么人?

  大家说他是反俄亲乌亲美,他说他以前比谁都反美,他是客观的,是为中国好。

  今天王小东讲起了美国奥密克戎病毒的变种4和5,讲得很专业,当然讲到中国的“清零”和“躺平”之中,最后大篇幅介绍辉瑞特效药,讲得特别专业,希望中国大量进口。

  原来是为美国辉瑞做广告。但就比王健林的花花公子王思聪坦诚而公开。

  辉瑞是防治新冠病毒有效吗?

  如果有效,美国为什么病毒患者超过6000万人,死亡超过100万人,世界第一,现在还继续蔓延变种?

  原来王小东是一个吃狗粮卖狗皮膏药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