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鹏:肢解俄罗斯?不如肢解美国!


  前几天,美国的赫尔辛基委员会提议将俄罗斯“肢解”成17块。

  他们想要把俄罗斯拆得七零八落,分成17个小国,使其再也没有能力“威胁西方文明”。

  这个战略很好理解,也没有什么“深意”。

  大家都懂,是一个大一统的大国威胁大?还是一群四分五裂、互相攻伐的小国威胁大?分而治之,并不是盎撒的专利。

  将心比心,如果你是世界霸主,你大概率也不愿意除你之外,出现大一统国家,欧洲必须四分五裂,美国必须拆成50份,盎格鲁撒克逊人最好滚回老家去。

  从理性角度看,谁都知道“统一”的好处,大一统意味着资源配置效率更高,治理效率更高,国家更加稳定安全。而分裂,带来的只会是歧视、仇恨,甚至是冲突和战争。

  实际上,南斯拉夫人、俄罗斯人的祖国已经被分裂过一次了,俄罗斯人、白俄罗斯人、乌克兰人之间有多大的“民族差别”?塞尔维亚人、克罗地亚人、波黑人、斯洛文尼亚人之间又有多大的“民族差别”?那些所谓的文化差异、宗教信仰、民族仇恨到底是与生俱来的?还是被洗脑、培养、煽动出来的?

  分裂,更容易导致政权被外部力量分化、奴役,买办化,成为“儿皇帝”和“洋人的朝廷”。苏联解体后,前加盟国出了多少亲西方的政客和寡头?他们竞相卖国,疯狂出卖国家利益,换取个人的财富和权力。

  举个例子,在隋朝大一统之前,突厥势大,对北齐北周(东魏西魏)分而治之,制衡中原……在隋末唐朝大一统之前,突厥更是在培养了各种“亲突厥”势力,养了一堆干儿子,让他们互相制衡。只要中原没有大一统王朝,各路军阀就都是异族的狗,比谁媚外更狠而已。

  再举个例子,当年中国四分五裂的时候,帝国主义就在国内扶持各种军阀,划分势力范围,你支持吴佩孚,我支持段祺瑞,他支持张作霖……只要中国不统一,那么大家就都可以在这里为所欲为,培养傀儡走狗,榨取民脂民膏,这日子过得不舒坦吗?

  这套东西早已是美国的“明牌”了。

  帝国主义从来就不愿意这个世界上除了“西方文明”之外出现统一、团结、幅员辽阔、有凝聚力的大国。所以,苏联解体了,南斯拉夫也解体了,他们今天也一直没有放弃分裂新疆西藏……只是至今没成功而已。

  大家都知道李登辉的《中国七块论》,实际上这个阴毒的战略首先来自于日本,1887年,日本参谋部提出的《征讨清国策》中,就曾明确地提出要把中国分成七块,这就是东北、华北、江南、蒙古、西·藏(含青海)、新·疆(准葛尔)、甘肃。一心肢解分割中国。

  日本人中岛岭雄于1993年曾发表文章,主张把中国分割成12块,除了上面提到的外,还包括香港、澳门、广东、山东、四川等地区。与此同时,日本右翼政客、中岛岭雄的好朋友宫奇正弘差不多在同一个时间内,又抛出所谓《中国的大分裂》一文,鼓吹中国应在邓以后“分成16个小国”,其中增加上海、福建、广西、宁夏、云南等省市。

  然后就是李登辉的“中国七块论”了,在《台湾的主张》一书中,李登辉主张中国一剖为七,分成台湾、西藏、新疆、蒙古、东北等七个区域,相互竞争。在他看来,“台独”要成功,首要的不在人数多寡、民意向背、意志强弱、军力大小,而在突破地缘魔咒和困局。只有中国大陆分崩离析了,台湾“独立”才能摆脱地缘的束缚。简而言之,要“台独”,就要先“分裂中华”。

  敌人的意图,其实都很清楚,他们也很坦诚,从不晦言自己的目的,但我们中间很多人就被忽悠瘸了,曾经一大批人跟风唱什么“联邦制”、“城邦文明”、“小国寡民”、“各省自治”……以为只要搞西方“城邦”制,就可以像北欧小国一样富裕……

  他们根本不知道,西方富裕不是因为西方的“城邦文明”,而是因为他们有着数百年的原始积累和先发优势……而中国作为一个第三世界发展中国家最大的价值,就在于14亿人、960万平方公里的大一统国家,只有这样的国家,才有全产业链、大工业体系、大统一市场、大战略纵深……如果中国分裂了,我们的命运可能连乌克兰都不如。

  所以你看,今天大家都明白过来了。

  今天,无论你是要肢解俄罗斯,还是肢解中国,都忽悠不了人了。

  大家甚至想看着美国先“解体”。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