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富裕不是同步、平均、同等富裕”,用得着砖家在这里瞎解释?

2022-07-30
作者: 新青年2020 来源: 新青年8341

  昨晚,中金公司“高薪炫富”的截图被广为流传,93年老公,月收入8.25万元,也就是年薪99万。

  这个收入算不算高呢?看跟谁比。如果跟恒大的高管比,那是小菜一碟。

  大家应该还记得2017年恒大集团关于任泽平同志的任职文件,月薪125万,也就是年薪1500万!

  那如果跟柳教主比,这位93年的员工连小菜都不是,人家教主可是一个月633万薪酬!

  这些人,这么高的合法收入,肯定是他们为社会做出了“巨大贡献”,不然何德何能拿此高薪。

  反过来看看,我国还有9亿人口月收入不到2000元,6亿人口月收入不到1000元。

  将近10亿人口没有坐过飞机,4亿人迄今没有用上抽水马桶。

  对比之下,人和人的收入差距比天地的差距还大啊!

  补充一句,这还是合法收入啊,如果要算上其他灰色收入的话,算财富差距的话,中国的贫富差距那有几大!

  这么大的收入差距,却有各种专家、媒体动不动就跳出来教育人民,叫嚣什么“共同富裕不是同步富裕”、“共同富裕不是平均主义”、“共同富裕不是同等富裕”、“共同富裕不是养懒汉”、“共同富裕不是杀富济贫”······

  这些砖家站出来解释什么?你是把人民当傻子吗?用得着你们在这里瞎解释?!

  好像一提共同富裕,人民就是懒汉似的;好像一提共同富裕,就生怕打了你的土豪,分了谁的田地似的,你们紧张个毛线?紧张个锤子?紧张个球!

  现在贫富差距这么严重,请这些砖家少收资本的黑心钱,少说屁话,少说什么共同富裕不是什么,请你们开动脑筋,多说什么“共同富裕是什么”!

  如果硬是要说共同富裕不是什么,只要屁股不坐歪了,那也说得出来的,比如:

  共同富裕不是“富者累巨万,而贫者食糟糠”。

  共同富裕不是少数人富,大多数人穷。

  那么,共同富裕到底是什么?怎么样来实现共同富裕?你们倒是来说说,说清白啊,别掖着藏着,偷偷摸摸,造一些乱七八糟的名词来糊弄人,搞得像见不得光似的。

  其实,共同富裕很简单,就是不允许恒大这样的公司胡作非为!

  恒大许,只有39亿的资本,贷款居然做了2万亿,拖欠供应商的工程款,欺骗业主的血汗钱,烂尾楼全国遍地开花,却给高管发3个亿的年薪。

  这样的公司,简直就是毒瘤!为什么银行能将人民的存款贷给这样的公司?监管在哪里?!

  其实,共同富裕很简单,就是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

  就是,国有振世良方,党有崇高威望。工是领导阶级,农是依靠对象。兵是青年梦想,学是新生力量。商是供给保证,医是救死扶伤。官是人民公仆,民是服务对象。校是育人净土,军是钢铁城墙。女是擎天半壁,孩是早晨太阳。亲是情义深重,友是诚信善良。地是山青水秀,天是一片晴朗。

  至于,你说张三劳动辛苦了,一个月赚2万块,李四分工不同,一个月赚8千,这算个事吗?老百姓眼睛不瞎,对这种差距还是包得下的。哪怕是对像钱学森、邓稼先、袁隆平科学家发年薪百万,老百姓也是能够理解的。用得着你们这些砖家来瞎解释吗?!

  柳老板年薪1个亿,我们就是反对!我们就是不允许这种“不同步的、不平均的、不同等”的富裕!

  在这里讲一句公道话——

  私有制下的贫富悬殊是万恶之源啊!

  尽快缩小贫富差距,实现共同富裕是兴国之策啊!

  历史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7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