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喜林:教师参加升学宴要红包必须零容忍


  教师是大家十分尊敬的职业,教师的美德在于燃烧自己,照亮学生的前进道路。但是,现在的某些教师已经变成了既得利益的索取者,而且连遮羞布都不要了。江西省九江市修水县的一些教师公然违背师德,在参加学生的升学宴中索要红包,令人气愤。

  近日,江西省九江市修水县一同学网上发文称:自己班主任托班长在班群里发公告,向学生索要升学宴红包,群公告写:“如果学生邀请老师参加升学宴,班主任500、科任老师300,老师开车去的话要给油费200,每个学生都要给”。对此,修水县教育局回应称:是不允许老师参加升学宴的,如果情况属实,肯定会处理。(2022年8月3日儒家经济文化网)

  像这样的老师,不仅要严查,而且应当吊销他们的教师资格证,让他们一辈子不能再次从事教师职业。只有对违纪违规教师零容忍,才能让广大学生成为品德高尚的革命事业接班人。如果广大学生的心灵在学习期间受到了老师的污染,那必将是后患无穷。从这个角度来说,对于道德败坏的老师必须实施严惩,绝不能心慈手软。

  对于教师的违纪违规行为,不仅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要严查,各级纪检监察委同样要严查。只有双管齐下,才能让违背教师公德的老师受到严厉问责,才能让教师队伍得到净化。对于在教师队伍中浑水摸鱼的老师,必须用党纪国法予以清理,以期确保革命事业接班人的质量不发生任何问题。

  如果教师的师德出了问题,就会利用职务之便行使权力腐败,并让广大学生成为直接受害者。教师队伍中的每一位老师,必须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老师只有站得直,行得正,才能成为为人师表楷模,才能用爱心、细心、耐心和责任心教书育人,并矢志不移地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并为党和国家培养出合格人才。

  如果教师的行为不端正,那就会把广大学生引导到邪门歪道上,而绝不是人间正道。所以,人们常说,上梁不正下梁歪。说得就是这个理。因此,对于某些地方教师身上发生的不正之风和权力腐败行为,绝不能等闲视之,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并予以严惩。因为,教师从事的是教书育人工作,教师能不能为人师表,是非常重要的,教师的言行必须用党纪国法予以规范,绝不允许某些教师随心所欲,非法敛财。

  对于教师队伍中滥竽充数的教师,必须根据《中华人民和国教育法》和《中华人民和国教师法》等法律法规认真加以规范,凡是混进教师队伍中的违法乱纪教师应当坚决清理出去,对与违反党纪国法的教师,必须坚决实施零容忍。只有让教师队伍得到更加纯洁,才能用党纪国法为培养合格的革命事业接班人保驾护航,才能让人民教师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并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仰。

  因此,每一位教师必须自觉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欢乐着人民的欢乐,忧患着人民的忧患,做人民的孺子牛,做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蜡烛。而且,教师在复杂的市场经济社会中必须做到严于律己,时时处处为人师表,并无怨无悔地做到出污泥而不染。

    【文/郭喜林,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