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五”日本投降日,“和服女孩”事件的诡谲舆论和细思极恐的真相

2022-08-17
作者: 拾光小贝 来源: 拾光纪事

  先不谈和服女孩的舆论,我们先聊一下抗日精神以及如何解构和抹黑抗日精神的舆论手段。

  抗日精神,讲的是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

  我们纪念九一八事变、七七事变和南京大屠杀,我们纪念八一五日本军国主义的战败和投降,这本身就是对告诉我们自己,和平不仅仅来之不易,和平更是斗争来的。

  中华民族的气节,正是在璀璨的历史和不屈不挠的近现代史的苦难中成熟起来。正因如此,我们才能始终保持这一份保家卫国的执着。

  然而,关于抗日精神,似乎有一双看不见的手试图颠覆抗日精神的真正内涵,取而代之的是关于反省、扛着红旗反红旗的诡谲舆论。

  比如抗日神剧这种脑残片,正常人一看都知道,一般人哪里会拍这种电视剧。直到有一天才发现,原来这些所谓的脑残神剧,背后的罪魁祸首竟然很多都是港台导演。

  这就是通过脑残的抗日神剧来解构真正意义上的抗日精神。

  也就是说,你不是要宣传抗日精神吗?我就导演许多脑残的抗日神剧,主线也还是打日本鬼子,但是剧情很脑残。目的在于使年轻一代的中国人,忘却真正的抗日精神,继而反感抗日精神,最终实现文化洗脑的目的。

  如果中华民族连抗日精神都遗忘,对敌人来说是一件好事,对我们来说绝对是一件糟糕的事。用这个角度来思考问题,那么谁是敌人,谁是朋友,就不言而喻了。

  那些敌人,自然不会在脸上写着“敌人”二字,他们得口口声声说爱国家爱人民,否则谁会信他们那一套呢?唯有取得人民的信任之后,他们才便于兜售私货,达到不可告人的阴谋。

  我们回到“八一五”日本投降日这天,关于“和服女孩”以寻衅滋事为由被拘留的诡谲舆论和细思极恐的真相。

  如果我说,“和服女孩”事件是在8月10日发生的,大家会不会感到震惊。因为以大众对媒体的认识,第一印象认为凡是当天出现的热搜,就一定是当天发生的事,否则旧闻有什么资格登上热搜呢?

  是的,这就是利用大众与操控舆论之间的信息代差,精心筹划的一次舆论攻势。这次的舆论攻势,从导向和结果来看,很明显就是奔着解构“八一五”日本投降日的正当精神而去。

  不得不说,现在敌人操控舆论和解构宏大叙事的手段越来越高明,因为公知那一套现在成了人人喊打的垃圾,那么就剩下过度执行和搅弄舆论这两种操控舆论的手段。这次“和服女孩”的事件,刚好具备了以上两种情况。

  穿和服确实不需要被拘留,恰好这起事件的当事人被拘留,令人看起来好像是一起很极端的事件,简直正中下怀。不在“八一五”这一天炒热这起事件,更待何时?

  同时,有了之前十几年抗日神剧的反向洗脑,以及日本毒教材、日本风情街、日本文化的反向输入,培养了一批失去了以民族为第一视角来思考问题的同胞,这些同胞往往不具备足够的洞察力,在某些时候反而成为敌人利用的对象。

  网上关于“和服女孩”阴阳怪气的言论不少,这些人基本上要么是水军,要么是暗桩,简单来说他们的言论不值得关注。但是炒作他们言论的行为,必须重视。

  其他人的言论,我们就不细说了,就来看看前环球时报总编,已经退休了的,却积极发表讲话的,试图引导舆论的胡锡进的言论,来看看这起事件的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阴谋诡计。

  风格果然很胡锡进,一上来就是说:“中国开放的城市里不应该容不下一身和服”。多么高明的话术,意思是说中国的开放程度还不够高。既然中国的开放程度不够高,日本毒教材的事情,胡锡进又怎么解释呢?有见过哪个国家的教材,开放到由其他国家来设计吗?

  胡锡进最擅长装聋作哑。

  其实胡锡进这句话反过来说也成立,“中国不开放的城市应该容得下一身和服”。

  因为一件衣服而已,算不上什么冠冕堂皇。古代中国足够开放了吧,汉唐和大明朝,万邦来朝的时候,难道番邦穿的不是他们自己的民族服饰吗?

  所以,胡锡进这种言论,就是暗示中国还不够开放啦,中国得继续开放啦,这完全是两码事。

  或者我们做个反推,怎么你胡锡进不去日本,或者去欧美国家,让他们对我们的文化开放,让华夏文化进入他们的国家,让中国人编写他们的教材,让他们穿中国的汉服。

  显然,我大胆的做个猜测,胡锡进是做不到的。

  胡锡进作为严谨的媒体人,肯定知道这起事件的发生时间是在8月10日,他的发声不先做个声明,好让大众有个知情权,而是直接进入自己舒适的节奏,这从常理上来讲,说不过去。

  而且,开放这个词汇,并不是一个高大上的词,只是一个中性词。我们开放,自然是要吸收人家优秀的科技等等,但是前提是以我为主。如果失去了自我,相当于一片菜地被野草给入侵,这还能叫开放吗?显然不能!

  胡锡进还把“和服女孩”事件的发生归纳为因为日本配合美国遏制中国,最终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中国人对待日本的一切事物,有了特殊的心理背景。

  胡锡进不愧是装糊涂的高手。因为中国人反感日本的东西,最担心的莫过于文化入侵。日本的汽车能不能卖到中国?答案是可以的,这是正常的贸易。但是中国总有一天会在汽车领域彻底反超日本,通过竞争的手段让日本汽车退出中国市场。当年日本的电器,不就是这样被打败的吗。

  文化入侵是比经济战争和热战争更毒的战争,因为文化入侵改变的是一个民族的本性,可以达到不战而屈人之兵的目的。为什么中国有那么多日本学校,为什么在中国建了那么多风情园,为什么日本人可以编写中国的教材,这就是文化入侵。

  和服,就是文化入侵的一环。中国人对和服感到警惕,是基于种族本能的警惕,而不是像个愣头青一样,觉得日本帮助美国遏制中国,中国就得二话不说的反对日本的一切。

  换句话说,哪一天日本又跟中国和好了,是不是意味着和服就可以大肆进入中国呢?这个道理同样说不通。

  最后胡锡进话锋一转,刀锋直指执法人员,这些就不说了,因为过于敏感,我相信聪明的读者们,一定知道我想说什么。

  由此可见,这起事件基本上可以断定就是一次舆论操盘。他达到了一些目的,但是也做了必要的反面教材,因为群众是有智慧的,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不会看不破这次拙劣的表演。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