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浅浅要入作协,鲁迅的棺材板谁去压一压?

2022-08-20
作者: 超级学爸 来源: 超级学妈公众号

  8月17日,中国作家网传来消息,中国作家协会开启了年度会员招新,并且公示了拟发展会员名单,其中最意料之外,又在意料之中的是贾浅浅赫然在列。

  为什么贾浅浅加入作协是意料之外的事?因为大部分网友,不相信更不能接受这样水平的人加入中国作协。

  她的加入会令中国二字蒙羞,简直是中国文学界、诗歌界的耻辱,大小李杜白居易、唐宋八大家、鲁郭茅巴老曹的棺材板估计都要按不住了。

  怎么说也是中国作家协会,是中央一级的全国性人民团体,是国字头的事业单位编制,作协主席是可以享受正部级待遇的。

  大名鼎鼎的矛盾、巴金都曾任作协主席。中国作协主办了多个著名的文学奖项,比如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全球优秀儿童文学奖。

  目前的作协主席是铁凝,党组书记张宏森,副主席有王安忆、贾平凹、莫言、张抗抗等17人,主席团成员25人(包括刘震云、曹文轩等)。

  其中贾平凹是散文委员会的主任,兼陕西省作家协会主席,兼西安市文联主席,兼全国人大代表,兼贾浅浅的父亲。这就是为啥说贾浅浅的入围,也在意料之中。

  这个贾浅浅饱受大家诟病的原因,是她的作品的确太惊天地、泣鬼神了。要么就是狂按回车键的诗歌,要么是小黄文。

  不过,她的小黄文不是大家喜闻乐见的那种小黄文,而是屎黄的那种黄,尿黄的那种黄,而且是隔夜尿的那种尿,比如《郎朗》和《我的娘》。

  如果说小孩子撒尿和泥、放屁崩坑都很正常,写到作文里也正常。郭德纲的相声雅俗共赏,通过屎尿屁博人一乐我也觉得正常。

  但是你非要把屎尿屁入诗,且是本义而不是引申义,实在令人作呕。比如这首《雪天》,就是贾浅浅2021年的作品。

  大家都有过童年,也在雪地上尿过。你要说小时候男孩女孩一起尿,我可能也经历过,但我实在是没印象了。

  小时候好玩的事情那么多,值得我们回忆,但是谁回忆屙屎尿尿啊!实在是不明白,为何40多岁的浅浅同学这个画面印象这么深?

  真要是写小黄文,不是这么个写法。比如有人就参照贾浅浅的《雪天》,写了一首《清晨》,这个多少有点意境,而不是有点味道。

  她不仅写屎尿屁,还有鼻屎,比如这首《真香啊》。诗本来是高雅的文学形式,你滥用回车键也就算了,关键是营造出令人作呕且没有任何价值的意境。

  诗歌有写实的,有记叙的,有赞美歌颂的,也有批评鞭挞的,但是没有见过骂街的。但是贾浅浅同学再次突破了大家的底线。

  她有的作品,已经不是骂街了,而是耍流氓。从诗歌里,我们感受不到任何文学素养,也感受不到意境美,感受到的是她的对别人满满的恶意。

  当然,有人说这些诗歌不代表她真实水平,她还有其他作品。蛋总不同意这种看法。在能让这样的诗光明正大付梓出版,也说明她的审美和水平。

  她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审美,蛋总想不通。但我看了他爹贾平凹的书画作品之后,似乎恍然大悟。

  没屎尿屁的作品也没好到哪儿去。比如《朱鹮》,我怎么也看不出来这是一首诗,我只认为是压到了回车键,没有任何韵脚,最多是小学生造了一个比喻句的水平。

  然而有人把贾浅浅的诗描绘成“有某种自来通灵的气质”,如此年纪“几乎顿悟出了生命的至理,人生的三昧”……肉麻得让人浑身起鸡皮疙瘩。

  更值得关注的是,网传贾浅浅高考考了250分(没有证实,但也没有证伪),却进入了西北大学学习,且一学就是五年,这个是确定的。

  为什么学了五年?要么留级一年,要么休学一年,要么就是专升本。但毕业后贾浅浅同学进步还是挺快的。

  大学毕业后,她顺利入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人文学院,而这个学院的院长,刚好就是他的父亲贾平凹。

  2018年9月,进入西北大学中文系现当代文学专业读博。一边攻读博士,一边还担任西北大学文学院副教授。即当老师,又当学生,厉害了。

  2019年她与崔永元、方方等人合著了一本书《我们的父亲》。其中提到了她的理想:我以后也要和我父亲一样,成为一个作家。

  有这样的理想很让人感动。结果下一句,她就把自己的老爹给出卖了:有名了,就有很多叔叔、阿姨给送香烟呀、苹果呀,成为名人多好……

  她这人还挺实诚。父亲给孙见喜伯伯打电话,说:“老孙呀,我这里有篇文章写得还行,刚好你办的刊物要稿子,就给你吧。”然后才笑嘻嘻地说:“这是我娃写的……”

  她写道,这就是她的第一篇文章。然后她得出结论:为什么这篇文章能发表,并不是我措辞有多高妙,立意有多深远,关键就是我拍对了马屁,博得了老爷子的欢心,这点太重要了……

  不知道她大学入学,她就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人文学院,她当上副教授,她入围中国作家协会,有没有她父亲的功劳。

  但无论如何,她这样的水平如果能入围中国作协,只能说明是中国文坛的集体堕落,中国作协沦为了一个维护小圈子利益的工具。

  你可以侮辱我的人格,但你不能侮辱我的审美,更不能侮辱我的智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2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