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拒绝送礼被逼退群”,这是什么道理?

2022-09-09
作者: 诸震鸣 来源: 红歌会网

  人民民主专政是指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对人民实行民主和对敌人实行专政的国家制度,中国人民实行无产阶级专政的一种形式。它是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关于无产阶级专政理论同中国具体情况相结合而创建的适合中国国情和革命传统的政权形式。

  9月6日,广西柳州。某学校家长反对凑钱送礼给老师被逼退群。当日,柳州教育局发布公开信,呼吁家委会主动抵制请客送礼歪风邪气,义正词严拒绝“变相行贿”违规行为,广大家长如果遇到假借各种名义向教师赠送礼金礼品等行为可向市教育局举报反映。

  缘何网上的信任度成问题?张三说,他领教到过这样的“不算数”:上午,出了条颇为夺人眼球的“消息”,岂料到了下午,却跳出了条该“消息”为假新闻的消息,真是够呛得很。李四则反问了他一句:网上的你也信?前者就此提到了,网上的若干言论、说词,不是骇人听闻就是哗众取宠,而像上海人讲的“瞎三话四”(没根据没底线的乱说乱评)那样的,并不为罕见。李四的这番言词,尽管显得有点儿偏激了,但个中的“合理内核”,仍值得肯定和引起注意的。

  而“家长拒绝送礼被逼退群”,则是点出了,“信任度成问题”之另一个“渊源”。其实,如此这般的还是“小巫”哩。在相当多的微信群里,就是“只许官家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对非议攻击毛主席,及亲西方“言必称希腊”的帖子或言论,推崇之大开方便之门,不允许有一点儿质疑的声音之存在;而颂扬毛主席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则“围攻”没商量……有一位三观正热爱毛主席爱党爱国,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硬是被群主赶出了群(前者就是不退群,结果遭到了“踢除”),被称得上为天字第一号的歪风邪气“整”得够呛。那么为啥时至今日,竟有热爱毛主席的被踢出群,这是专了谁的政?上述的“横行”,是怎么来的?这是值得引起密切关注的。

  行笔至此,想起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苏州医疗器械厂一位党员干部的直言不讳:意识形态领域里的阶级斗争不抓是不行的!

  /诸震鸣,本文为作者投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