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破7”,如何打赢这场中美金融生死战?

2022-09-21
作者: 金子女侠 来源: 金子多公众号

  秋月半,菊花黄。

  凛冬将至,谋胜而战。

  讲个笑话,美国疫情已经结束。

  这可不是假新闻,而是美国总统拜登亲口宣布。

  有人肯定会疑惑,堂堂美国总统为何如此掩耳盗铃?

  肯定不是瞌睡乔的老年痴呆症病发,也不是故意要侮辱全世界的智商,而是为了控制美国国内的危机,不得不如此。

  有人来问,美国出了什么事?

  贫富两极分化,严重通胀,以及通胀引发的金融、社会大危机。

  不问苍生问鬼神,民生才是大问题。

  从黑命贵,到蔓延各地的“零元购”,表面上是种族问题,深层次是经济问题。

  没去过美国的人,都以为那里是天堂。没错,崇美人士嘴里常这么说。

  看看美国人自己的调查数据把。据美媒CNBC上一周调查数据,约56%的美国人拿不出1,000 美元。

  据美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HUD) 最新报告显示,在美国,每个晚上都有超过32.6万人无家可归。这个数字意味着美国无家可归率已高达千分之一。

  在纽约仅9月11日当天就有55338人睡在城市收容所,其中包括18000多名儿童。

  据统计,纽约市无家可归者人数已经激增至80000多人,达到20世纪30年代大萧条以来的最高水平!

  很多人,干脆在街道上搭起帐篷,长期“居住”。

  无处安放的美国梦

  电视剧《北京人在纽约》有句著名的台词:“如果你爱他,请带他去纽约,因为那里是天堂;如果你恨他,请带他去纽约,因为那里是地狱。”

  用在此处,恰当无比。

  什么是通胀?

  很多不熟悉经济、金融名词的亲们,或许一头雾水。

  金子女侠用诺贝尔奖获得者,经济学家弗里德曼的研究来回答,就会简单易懂很多。他说,“通货膨胀,在任何时间,在任何地点,都是一个货币现象。”

  简而言之,通货膨胀,就是货币超发导致的结果。物价飞涨,钱不值钱。

  这是美国疯狂印钞导致的恶果。因为债务太高,不印钞,美国就无法过活;但是,越印钞,债务越高,美国日子越难熬。

  知道美国国债现在有多高吗?

  根据美国财政部的最新数据,美国国债即将达到创纪录的31万亿美元。

  其实,这还不是美国国债的全部。

  据美国《会计真相》网站6月6日最新消息,美国国家债务总额已经远不止31万亿美元,而是142万亿美元!是美国联邦年收入的29倍!

  这对全世界而言,可不是什么好消息。

  因为美国有个传统技能,一旦发生内部危机,立即要向外转嫁风险。

  美国的手段包括但并不限于以下方式:

  1、挑起地缘战争,大发战争财;

  2、拉升美元指数,开启美元升值预期;

  3、加息。这是打造强势美元,最简单、最粗暴、最有效,也是最后的一招。

  所有手段的最终目标,都是吸引美元回流。

  有人或许会问,美国一边疯狂印钞,为何还要吸引美元回流?

  这是个好问题。因为已经触及到美元霸权的本质。

  如果你不了解国际金融,不知道美帝是如何通过美元洗劫世界各国财富的,金子女侠提醒亲们不妨细思一下,美国霸权的基石是什么?

  当然是美军和美元。

  美军在全世界驻军,确保美元在全世界自由流通;美元则通过在全世界剪羊毛,使财富流向美国。其方法,就是利用美元的扩张和紧缩工具。

  所谓扩张,就是疯狂印钞,俗称放水。

  所谓紧缩,就是减少美元供应,俗称关闸。

  第一步、疯狂印钞。

  美国财政宽松,美联储利用美元作为世界货币的地位,通过疯狂印钞,增加美元供给。

  世界各国美元增多(外汇),即新闻常说的热钱涌入。然后买啥啥涨,行情看好,资产出现高度泡沫化。

  疯狂的最后,是毁灭。

  第二步、关闸加息。

  美国财政紧缩,美元供给减少,美指迅猛上涨,美元变得更加值钱,美元开始回流美国。

  世界其他国家美元减少(外汇),货币大贬值。

  部分国家或地区发生金融灾难,被炒上天的资产暴跌,价格低到白菜价。

  第三步、美国收割。

  美国开始低价抄底。用近乎零成本的美元把你多年辛辛苦苦积累的财富和资产低价收购,占为己有。

  俗称割韭菜。

  第四步、重复第一步。

  如此循环往复,美国像一个庞大的吸血鬼,通过金融掠夺,不但成功转移国内危机,还进一步变得更加富有。

  不仅仅只有东南亚危机,其实我国这些年许多民族品牌和企业,也是被这种手段所掠夺。

  所谓外来投资,内外勾结,趁虚而入,低价收购优质企业和矿产,莫不如此。

  另一个问题,美国疯狂印钞为何国内没有发生通胀灾难?

  根本原因是全世界替美国扛下了。

  比如我国。我们长期为美国提供优质廉价的商品。

  也就是说,我们一个发展中国家,帮助世界头号强国平抑了商品价格,帮助美国对冲了通胀压力。

  我们消耗了资源,污染了环境,最后吸纳的却是近乎“零成本”的美元。

  但是,美国却不允许中国购买美国的优质资产,只能购买美国的虚拟资产,如美债等。

  美元强势,等于用零成本的美钞,掠夺我国的劳动果实。

  这是美国霸权下的另一个不平等交易。

  美国人常说,美元是美国人的货币,但却是全世界的麻烦!

  事实的确如此。

  从历史上看,美元升值,尤其是突破百元大关之后,往往会导致世界范围的经济危机。而美国则趁乱疯狂的收割世界各国的财富。

  自1971年以来,美元指数经历三轮大周期:

  第一轮自1971年至1984年,拉美债务危机爆发。

  第二轮自1985年至2002年,发生亚洲金融风暴。

  第三轮自2002年至今,危机已经显现。

  当下,美元正在开启新一轮升值模式,近期更是已经大涨至109位置。连续刷新纪录。今年以来,美元上涨幅度超过14%。

  相较而言,世界各国正在经历一轮货币贬值狂潮。

  一正一负的背后,意味着各国财富在不知不觉间已经被美国割韭菜。

  众所周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已经“破7”。这是自2019年、2020年两度“破7”之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再次跌破7元。

  人民币“破7”是个非常重要的心理关口,这背后,美元持续升值才是引发世界性金融灾难的祸根。

  给亲们看一组数据:今年1至8月,随着美元强势上涨,欧元已经贬值12%、英镑贬值14%、日元贬值17%。这是三家货币数十年来的最低点。

  我们看动物世界,那些被群狼撕咬的猎物无一例外都是弱小的幼崽和已经病弱老迈的。

  对照世界各国,一旦美元大幅升值,最先爆发经济危机的往往是小国和弱国。

  比如,黎巴嫩货币近来已经贬值90%以上,斯里兰卡因为货币贬值,导致食品短缺,已经发生严重的政局和社会动荡。

  有人说,美国这么坏,不用美元不行吗?

  不行。根源就在于世界各国并不拥有自己的货币主权。

  相比血腥的殖民掠夺时代,美国统治世界“文明”的多,隐蔽的多。比如,利用美元作为世界货币的特权地位,就可以通过发动金融战,实现对他国财富的掠夺。

  本质上,这就是货币殖民。

  承认美元作为世界货币的结果,意味着各国的货币,就成了美元的代金券。

  作为事实上的世界央行,美国可以控制一个国家的货币供应量,也就意味着美国已经控制了这个国家的金融命脉。

  试想一下,美国几十年间,在世界各地发起金融战,引发金融风暴,进而肆意掠夺他国财富,屡试不爽,为何?

  因为,一个不具备金融主权的国家,根本没有金融反击能力!

  金融命脉已经被人家所掌控,美国人前来掠夺财富,还不是如进自家一样,探囊取物吗?

  所以,在美元霸权之下,无论是缩表还是加息,世界各国清一色都是被动挨打。

  跟随加息,是死;反向降息,也是死。

  人为刀俎,我为鱼肉。

  所谓的外汇储备,所谓的财富积累,如果用放大镜一看,其实都不过是梦幻泡影罢了。

  怎么办?

  夺回金融主权是关键。

  具体而言,就是使用本币结算,拒绝使用美元,实现去美元化!

  但是,想要去美元化,哪有那么容易?美国霸权岂是徒有虚名?

  瞧瞧那些不想使用美元结算的强人,一个个都被美国“狂揍”。

  中东强人如萨达姆,还是美国的小弟,因为不堪美元剥削,想用欧元结算石油,最后国家被灭,人也被美国送上绞刑架。

  就连政治手腕强大如普帝,如今,俄罗斯不也是被美国制裁的密不透风?

  好在俄罗斯背后有东方大国支持,普帝才能不断化险为夷。否则,俄罗斯的未来就是另一个苏联。

  以至于普帝忍不住感叹道,世界上只有两类国家,一类是主权国家,一类是被殖民国家。

  美元独大,世界难安。

  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

  世界人民苦美久矣,岂能不反?

  从俄罗斯的卢布起义,到上合组织集体倡议用本币结算。合纵连横,全世界反美元霸权者正在联合起来。

  大疫之下,暗流涌动,大国博弈,生死较量。一场金融收割、反收割之战已经悄然打响!

  在东方哲学理念中,所谓危机,危中存机。正所谓,不困,在于早虑;不穷,在于早豫。

  “高筑墙、广积粮、缓称王”,不断积蓄力量,未雨绸缪这么久,如今又到收割季节,我们当如何?

  英国前首相丘吉尔曾经说过:“永远不要浪费一场好危机。”

  天予不取,反受其咎;时至不迎,必受其殃!

  一百年前,我为鱼肉,人为刀俎。

  一百年后,同美竞争,虎口夺食。

  大争之世,列国伐交,不入龙虎局,焉得常清净?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