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先生:认识真理的过程

2022-09-24
作者: 明德先生 来源: 新青年1919

  辩证法的精髓在于:

  万事万物都是在变化之中,都是在对立统一的变化之中,而这个变化的过程,又遵循一定的规律——波浪是前进,螺旋式上升。

  前30年,一直计划经济,计划经济走到一定的程度,人们发现,继续下去行不通了,因为价值规律并没有得到充分的应用。于是人们产生第1个问题:

  要不要私有制?要不要市场?

  在这一次理论创新中,我们引入了市场,引入了市场经济,这是从肯定到否定的一个过程,这本身就是一个伟大的突破。

  市场经济引入之后,人们很快就见证了它的威力,以及它化腐朽为神奇的力量,当然,也包括它的弊端。那么随着市场经济不断的发展,私有化高歌猛进,国有经济的体量被不断的压缩,以至于有人喊出了“全盘私有化”的口号,这就引出了第2个问题:

  要不要公有制?要不要计划?

  经过反复思索,我们给出的答案是:要,不仅要公有制,还要做优做强做大国有经济,最根本的是让计划和市场相得益彰,共同服务于社会主义的伟大目标。

  其实整个政策调整的过程,也是辩证法得到验证的过程,因为这就是认识真理的过程。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8条)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