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乱套了,英国超级大游行可能失控,特拉斯政府或将倒台!

2022-10-05
作者: 军情世界 来源: 昆仑策研究院公众号

  俄乌冲突爆发后,欧洲并未保持应有的中立立场,其紧随美国步伐一面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一面对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但欧洲正在不断遭到反噬,物价飞涨,通货膨胀居高不下,能源危机加剧,欧洲彻底乱了,法国大罢工,德国示威游行,英国爆发超级大游行,荷兰和意大利等国的游行也是愈演愈烈。

  先来说说法国,法国爆发了全国性的大罢工,参加人数超过25万人。罢工者要求提高工资,以应对物价飞涨,以及能源危机所造成的生活水平下降等问题。法国民众认为,马克龙政府追随美国的外交政策,削弱了法国和欧洲的战略自主能力,特别是美国不顾同盟之谊,联合英国抢走澳大利亚与法国签订的潜艇大单,更是让他们深感背叛。所以,这次法国全国性大罢工除了要求政府增加民众的福利外,最主要的诉求还有脱离欧盟,脱离北约,停止对乌克兰的援助,以便集中精力解决内部的经济问题。

  法国社会动荡不安,德国,荷兰和意大利也爆发了抗议游行活动。抗议者的基本诉求几乎都是要求政府解除对俄罗斯的能源制裁,停止向乌克兰供应武装装备,并采取实际措施缓解能源危机和物价上涨问题。德国示威者认为,德国理应是欧洲的领头羊,但默克尔卸任后的德国外交政策出了大问题,特别是北溪能源管道发生爆炸后,很多德国民众都将此视为美国和英国的“杰作”,目的是将整个欧洲绑上战车与俄罗斯背水一战。但是,不同于其他欧洲国家,德国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度高达56%,对俄罗斯石油的依赖度高达35%,北溪天然气管道被炸,最大的受害者就是德国。

  面对日益严重的能源危机,朔尔茨政府开始实施天然气配给政策,德国最大的火葬场甚至正在转向保持火炉全天候运作模式,以此节省天然气的使用。尽管欧洲诸国试图通过一系列措施实现自救,包括加大政府补贴,寻找能源替代来源等,但由于对俄制裁引发能源危机,整个欧洲都乱套了。据悉,今年德国的天然气价格上涨幅度可能超过50%,沉重的经济负担,令民众忍无可忍并涌上街头,举行抗议示威游行。抗议者认为,如果不是北约向乌克兰持续提供武器,那么俄乌冲突早就结束了,而不是仍旧看不到停止的迹象。所以,德国的抗议者们要求退出北约和欧盟。

  相较于以上国家,英国的超级大游行可能失控,全国有超过50多个城镇的居民走上街头,到处都是“靓丽的风景线”。英国的示威者们喊出拒绝支付的标语,焚烧政府下发的能源账单。威尔士首府卡迪夫还爆发了支持独立的示威游行。示威者认为,北约和欧盟一直支持科索沃的独立,威尔士也有权通过“公投”脱离英国联邦,特别是顿巴斯,顿涅茨克,扎波罗热和赫尔松通过“公投”后,英国国内的分离主义也日益膨胀。舆论普遍认为,随着英国社会局势的动荡加剧,特拉斯政府或将倒台,而特拉斯本人可能也将成为英国“最短命”的首相。

  英国媒体评论称,英国已经陷入长达15年的生产率低迷期,但仍旧无法摆脱这一困境。英国政府拒绝正视与英国最大贸易伙伴欧盟建立更具建设性关系,特别是特拉斯主张在2023年底前全盘废止欧盟法律,可能会对英国经济造成更为严重的冲击。据最新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有超过51%的受访者认为,特拉斯应该辞职,仅有25%的受访者认为,她应该留任。但是英国经济持续衰退,引发超级大游行,将加速特拉斯政府执政难度。

  有观点指出,特拉斯政府,非但没能解决约翰逊政府留下的经济与能源危机,反而还在让危机持续升级。特拉斯刚一上台就表示,将加大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而俄乌冲突的加剧又进一步推升了能源价格上涨,推高了英国的通货膨胀,并加重了民众的生活负担。实际上,特拉斯政府应该在西方与俄罗斯之间充当调停者的角色,为俄乌冲突降温,促进地区和平,并取消对俄罗斯的制裁,这才是有效缓解经济与能源危机的最佳途径。

  然而,特拉斯政府却反其道而行之,非但没有在俄乌冲突中劝谈促和,反而火上浇油,忤逆国内的主流民意持续推动俄欧对抗,并宣布增加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妄图以此转移国内民众视线,但英国政府的“套路”玩得多了就不好使了。可以预见的是,如果英国的经济和能源危机无法得到有效解决,特拉斯政府或将很快就会倒台。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