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究竟在等什么 ?!

2022-10-10
作者: 燕疏楼 来源: 燕疏楼公众号

  克里米亚大桥被炸,俄乌局势骤然升级。

  全世界都把心提到了嗓子眼,担心“末日审判”突然降临。

  诡异的是,莫斯科极力克制低调发声,试图将此起事件定性为反恐袭击。

  但乌克兰偏偏不装,直接把调门拉到最高。不仅空军公开宣称“一切都将属于乌克兰”,连总统办公室都跳出来示威:

  “克里米亚大桥事件仅仅是一个开始!”

  这怎么看起来都有点故意挑战普京底线的意味,因为刚刚过去的一天,正是普京70岁生日。不排除乌方这是刻意要给普京送上一份“大礼”。

  之所以选择克里米亚大桥,不仅是因为这座大桥是俄军补给的重要生命线,还因为当年大桥建成通车,普京曾亲自开着第一辆卡车通过大桥。可见其非同寻常的战略意义。

  袭击克里米亚大桥,既可以切断俄军的补给线,还可以为后面收复克里米亚作准备,关键是国际社会似乎还没有谴责。这无异于狠狠打了普京的脸!

  乌东四州公投入俄时,普京曾摞下一句狠话,进攻乌东四州领土就视同侵略,将不惜动手一切手段,包括核武器。

  但普京非常清楚,为了达到不战屈敌之兵,话可以说绝,但事不能做绝。真的打出核弹,不仅他本人,也把整个国家推到了“人类公敌”的位置。

  美乌似乎看出了他的色厉内荏,不断撩拨他的神经。袭击目标从军事设施扩大到民用设施上,能源管道被炸,现在连大桥也炸了,最新的消息传出,俄本土四个村镇也遭到乌军炮轰。

  泽连斯基还不失时机地补上致命一刀,签署法令将日俄争议北方四岛称作“俄占领土”。伤害性不大,但侮辱性极强。而一直在背后拱火的老美也不装了,就差直接向克里姆林宫竖中指了。

  不仅高调公布了价值429亿美元的援乌武器清单,美国前陆军副参谋长杰克.基恩还把话挑明了,用600多亿美元的“投资”换取乌克兰在战场上拖住俄罗斯。他的原话是:

  以区区600多亿美元的费用,我们得到的是整个乌克兰正在战场上拼命,他们正在战场上消耗俄罗斯的国力军力。这将使俄罗斯经济停止甚至倒退多年,也可能拉垮俄罗斯,所以我认为这个“投资项目”是值得的,回报是丰厚的。

  树欲静而风不止,一切都似乎在逼着普京出招。

  无疑,老美是这场世纪冲突的最大受益者。最惨的却是欧洲。整个欧洲国家都被美国绑定在俄乌战争的大船上进退两难。因为能源受限,听说德国部分居民已经开始伐木取暖了。

  与此同时,中国的电热毯、土耳其火炉都成为欧洲国家的抢手货。他们已经不在乎这场战争怎么打下去,只想着这个冬天如何渡过去。

  而对于刚刚度过70岁生日的普京来说,摆在他面前的都是坏消息,只有一个好消息。那就是最新的调查显示,俄罗斯对普京的支持率上升到81%,超过八成的民众表示信任普京。

  但复杂的国际局势,让外界对普京“核威慑”之后异常的隐忍充满好奇。机场被炸毁,舰船被炸沉,他忍了。红利曼失守,海底管道被破坏,也忍了。现在克里米亚大桥被袭击,边境四个村镇受到乌军炮轰,乌方已经频频“宣战“,他还能继续忍下去吗?

  总不能自己放出去的狠话,最后变成一个世界笑话吧。

  如果连克里米亚都不能保护,新并入俄版图的乌东四州安全感又从哪里来?显然,俄罗斯急需一场立威之战。但能不能立得了这个威,还要取决于普京手里有什么牌。

  据称克里米亚大桥被袭击后,普京已经撤换特别军事行动的总指挥,改由空天军总司令担任。此前大鹅一直坚持没有无差别轰炸就是怕误伤无辜,反而屡屡被动,后面恐怕就顾不上什么“人道主义”了。

  更让外界担忧的是,俄罗斯此前携带超大威力核鱼雷的核潜艇突然下沉失踪,而陆上核弹运输车也正在开往俄乌前线,俄美双方的心理战随时都会升级为核大战,核风云快速集聚,核战争一触即发!

  以普京的性格,断不会就此罢休,而俄罗斯更是输不起!

  坦白地说,我不希望俄罗斯倒下。我们也都看到了,即使俄罗斯在欧洲战场牵制美国,美国也没有停下卡我们脖子的手,就在昨天还宣布对31家中企、机构进行芯片制裁。

  很难想象,如果不是俄罗斯转移了老美的部分注意力,我们能否取得中美博弈的部分主动。我们很多人总是拿历史说事,连现在的敌人都搞不清是谁,让人非常痛心。

  现在的局势,中国坚持站在和平这一边,是保证国家利益最大化的最优选。我们不能仅凭一己好恶,去评价这场战争的正义得失,而是要坚决和国家立场保持一致。

  我们要看到,世界大战并非突然爆发,而是由一系列误判所致。德国前总理默克尔此前就曾罕见发出警告,普京的话必须认真对待,但西方好像并没有听进去,反而变本加厉。

  显然,美乌把莫斯科划定的红线当成了虚线,就差把普京的手指放到核按钮上了。如此看来,不排除美国已经有了应对的方案,所以才试图激怒普京,从而彻底肢解俄罗斯。

  普京到底是逼到墙角装怂认输,还是暗流涌动蓄势待发?乌克兰已经高调承认袭击了克里米亚大桥,并且宣称“这仅仅是个开始”,俄罗斯将选择如何还击?

  或者说动用核武器的可能有多大?现在不仅乌东四州已经触发核按钮,克里米亚大桥,边境四村镇被袭击,都为启动核战争找到了借口,普京迟迟不动手,究竟还在等什么呢?

  如果说此前是在等一个冬天,那么现在还有什么理由按兵不动呢?

  是在等一阵东风,还是说报复行动已经在路上?

  全世界似乎都在互相递眼色,

  普京老矣,尚能饭否?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