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子军装引争议,李宁电商总经理称消费者没文化,需要教育

2022-10-19
作者: 闻韬 来源: 侠客栈公众号

  昨天,有条新闻值得关注:港股李宁盘中跌超10%。

  为什么说这条新闻值得关注呢?

  当然是因为从前天开始,李宁公司一款最新的衣服因涉嫌像极了侵华日军军装而引起网民的热议。

  而李宁公司呢,一直主打的就是爱国主义,还生产了大量的直接印有国旗和中国两字的衣服。鲜明的爱国情怀,是李宁公司一个重要特征,更是销量的保障和基础。

  李宁公司的这些“爱国款式”还都很贵,比其它国产运动品牌要贵上不少。

  所以,当李宁公司的这一神似侵华日军军装的系列新款服装一出来,引起人们的广泛的质疑,是必然的。

  韬哥虽然在看到李宁公司这一系列服装的第一眼就觉得像鬼子进村似的,可是心里还想着李宁公司应当不是故意这么干的,或者应当不是有意打擦边球,或许就是设计师的审美问题。

  韬哥在前天的文章里也善意的提醒李宁公司,既然这款服装已经引发全国关注了,那么李宁公司就不应当再装死或者装鸵鸟,而应当及时回应。不回应是等于默认。

  结果呢?我们没等来李宁公司的回应,却等来了李宁公司一名高管对消费者和网民的不屑、“教育”,还有“引导”。

  昨天,李宁电商总经理冯晔发朋友圈说:“我们的消费者,对于中国文化的沉淀,教育知识的传承还是少了。同时我们更应该自省,如何在正确引导消费者的过程中,避免更多的误读。”

  虽然冯晔总经理没有明说他是在回复全国人民关注的李宁公司新款服装相似侵华日军军装,可是他的配图和他的说的话,分明就是在回应。

  关键是他的回应不是对全国人民、对网民解释,而是一副不屑的样子在“教育”甚至是“教训”全国人民、网民:我的衣服没错,错的是你们没文化!错的是我没有把你们教育好!

  他的这个意思,如果翻译一下就是:有人吃屎了,然后其它人告诉这个人“你吃屎”了,吃屎这个人就怼告诉他的这个人“你不吃屎说明你没文化”!

  冯晔总经理的这翻“教育”、“引导”消费者的言论,像极了之前的张小泉的总经理夏乾良的教育消费者正确用刀的说辞。

  其实,即使撇开李宁公司的这款服装的设计究竟是一个意外还是故意,仅仅被大多数人第一眼就有侵华日军军装的不良观感,就已经说明了这一系列服装确实存在很大问题了。

  站在大众审美的对立面,本身就是大错特错!

  李宁公司的正确做法应当是第一时间公开回应,可以说:由于设计师的失误、未能体察到该系列服装给消费者造成如此严重的不良观感,引起公司深刻反思。现将该系列服装全部收回,已经销售的消费者可以退货也可以换货。之后公司将引以为戒、加强审美,杜绝此类事故再次发生。然后再让日籍行政总裁躹上一躬。

  甚至李宁公司可以借此搞一波消费者投票,为李宁公司提出建议,这其实上就等于在扭转了舆情的同时,还不花一分钱打出了最好的广告。

  李宁公司这波就赢麻了!

  可惜,李宁公司太过于藐视消费者了,甚至于还通过电商总经理冯晔怼消费者没有文化,还要教育消费者、引导消费者。

  即使李宁公司的这个系列的服装神似侵华日军军装就是个意外,可是它的电商总经理冯晔的这个话,却等于是自我坐实了。

  这不就是典型的作死么?

  所以,在看到李宁公司冯晔总经理的这一翻怼消费者没文化和倒过要教育和引导消费者的话之后,韬哥现在还真的觉得李宁公司搞的这个系列的侵华日军军装就是有故意为之的嫌疑了。

  最后还是用网民的话奉劝李宁公司,千万不要继续高高在上不可侵犯的态度,不要继续看不起消费者了,更不要让国人都认为“我把李宁当国货,李宁把我当大佐?”。

  水可载舟亦可覆舟,不要让自己本来宽阔的路最终变成死路一条!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