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硝烟未散,美国又挑衅中国?美媒要求拜登承认对华战略失败

2022-10-27
作者: 战忽速递 来源: 战忽速递公众号

  据媒体报道,美军近日在位于日本鹿儿岛的日本海上自卫队基地,部署了8架美军MQ-9无人机。根据共同社的报道,这8架无人机部署期限为1年,此举考虑到近年来不断加强海上活动的中国,并旨在加强日本西南诸岛的警戒监视态势。

  乌克兰战争仍在持续,美国深陷战争泥潭无法脱身。日前,拜登所在的民主党30名国会议员联名致信,要求白宫立即采取谈判的方式,解决俄乌冲突问题、由此可见,美国因乌克兰战争所付出的代价,已经让包括党内议员在内的美国朝野和社会民众都看不下去了。国内抵制对乌军援的声浪越来越大,给拜登的对乌政策带来的阻力有多大,就可想而知了。

  然而,乌克兰这边的麻烦还没有消除,可华盛顿的决策者却又将挑衅的矛头指向中国。这并不能说明美国具备两线作战的能力可同时对中俄发动挑衅,相反,这只是拜登政府转移国内关注焦点,企图将来自乌克兰冲突的压力,通过对华挑衅转嫁到中美关系上来,借此减少来自党内外在乌克兰问题上所造成的政治压力。

  稍有军事常识的人一看就知道美国人是在虚张声势,因为美军部署的这些长航时无人机,对付弱小国家还可以,但想要以此来对付中国,那简直就是在“送人头”。原因很简单,一旦在战时,中国军队不可能会让这些严重依赖地面设施的无人机,有任何起飞作战的机会。即便在和平时期,中国军队也有足够的技术手段,应对这些无人机的挑衅。毕竟,在装备智能化方面,中国的装备技术水平一点都不比美国差。

  这就意味着,美国在日本海上自卫队基地部署远程无人机,虽说体现出华盛顿在遏制中国崛起方面的迫切心理,但同时也说明美国这时候在中国周边部署无人机,本身就是出于政治方面而非军事方面的考虑结果。毕竟,美国中期选举举行在即,拜登政府在乌克兰问题上无法占到俄罗斯便宜的情况下, 需要在别处搞出一点大动静,以此来选民正式他这个总统“不是吃干饭”的。当然,挑衅中国可能只是幌子,主要意图还是骗取选民手中的选票。

  由此可见,在中国已经崛起成为一个“足以平视这个世界”的大国时,美国任何的挑衅行径不但毫无意义,同时更会成为打到自己的回旋镖。就像之前特朗普担任美国总统期间,他对中国所发动的贸易战,结果不但把美国的经济搞得一地鸡毛,同时还给拜登留下一笔“烫手山芋”式的政治遗产,以至于拜登政府在是否取消特朗普时期的对华额外关税问题山,纠结至今。

  包括美媒在内的很多国际舆论,都认为美国已经输掉了与中国在国际影响力方面的竞争。中美关系继续恶化下去,吃亏的最终还是美国自己。所以,美国内部开始有声音喊话拜登,承认对华战略的失败。据观察者网报道,美国《国会山网站》日前发表两名美国学者撰写的文章,隔空喊话拜登政府:美国挑起对华贸易战,无论从经济、政治还是其他方面来看,都是失败的。所以,文章要求拜登政府“尽快承认对华战略的失败”,取消全部对华关税。

  就当前中美博弈形势来看,美国对华发起全面挑衅,虽说可能会给中国发展历程中制造一些障碍,但却无法阻止中国崛起的脚步。事实证明,美国在挑起对华贸易战败北之后,拜登政府近期又搞出一个芯片联盟,企图对中国进行科技封锁。结果却因为韩国等盟友承受不起失去对华市场的代价,结果导致这个联盟成为了“半拉子工程”。而这些失败,也只是美国孤立中国遭遇失败的一个缩影。

  当下美国仍深陷乌克兰危机泥潭中无法脱身,这边在对华挑衅战略方面却又屡战屡败。而拜登政府和国会的某些政客,出于所谓“政治正确”的畸形思维,仍然不打算放弃已经被证明失败的对华挑衅政策。由此而引发的后果,就是美国在承受对俄制裁引发的高通胀率之际,还要承受来自中国商品输入的高关税,进一步给美国的通胀危机火上浇油。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方尚未做出表态的情况下,华盛顿那边却早就单方面鼓捣着利用G20峰会的机会,举行中美领导人会晤,其对华高层解除的迫切心里可见一斑。由此可见,在美国很多关键问题都需要借助中国合作才能解决的前提下,华盛顿承受不起与中国翻脸的代价。因此,对华挑衅的举动,更多的只是出于某种政治动机而做出的象征性动作,例如在日本部署无人机等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