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接种第5针升级版疫苗,美研究:效果并不比普通的好


  马上要过80大寿的美国总统拜登在10月25日接种了第5针新冠疫苗,这一针打的是刚刚上市的新品疫苗。

  拜登在今年3月底即接种了第四针新冠疫苗,不过在今年7月底,拜登也感染了新冠病毒。如今又过去了3个月,为了推进美国民众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以应对接下来的疫*情,拜登政府在10月25日搞了一场总统接种第5针新冠疫苗的现场直播,并发表了讲话。

  拜登表示,美国现在大约有两千万人接种了新冠疫苗的升级针,这个升级针即最新上市的奥密克戎二价疫苗。拜登还表示,美国进入冬天后疫*情可能会恶化,他们现在每天仍有数百人因为感染新冠病毒失去生命,因此建议美国民众在万圣节(11月1日)前尽快完成接种。

  不过,这个最新版本的加强针的有效性是受到质疑的。

  一个最新研究。哥伦比亚大学和密歇根大学的研究人员针对21名注射了莫德纳或辉瑞二价加强针的人,就其血液样本中被称为中和抗体的保护性蛋白质水平,与19名注射了四针原始疫苗的人的抗体水平进行了比较。研究结果显示,在第4次注射3-5周后,接受二价疫苗注射的人与接受第4次普通加强针注射的人有着相似的中和抗体数量。

  也就是说,这个最新版本的奥密克戎二价疫苗并不比普通疫苗好,至少目前来看是这样。这个结果倒是与此前辉瑞和BioNTech发布的一份新闻稿形成了鲜明对比,那份新闻稿称其二价疫苗“有望提供更好的保护”。可见这个“饼”画得早了点,大概是典型的“王婆卖瓜,自卖自夸”。

  (拜登接种“第四针”现场,来源:社交媒体)

  这个最新版本的新冠疫苗是为了应对BA.4/BA.5的,是“开了绿灯”上市的产品,不过新冠病毒变异的速度比“绿灯”快,如今在美国流行的奥密克戎主要分支已经有8种了,看得人眼花缭乱的:BA.5、BA.4.6、BQ.1.1、BQ.1、BF.7、BA.2.75.2、BA.2.75和BA.4。这其中的BQ.1和BQ.1.1近期正在快速上扬,这款新疫苗能不能抑制感染和住院人数在冬季快速飙升还是个未知数。

  现实就是如此,对于这种类型的病毒,疫苗更新的速度追不上病毒变异的速度,好不容易疫苗版本更新了,但病毒已经又更新出了更多版本。

  不过这已经是他们应对疫*情最得力的利器了。

  前段时间,常可以看到拜登总统在公开讲话等场合下“犯糊涂”的视频报道,不知道和新冠有没有关系。不过毕竟拜登也接近80岁了,是个十足的老人家了,接种了多次新冠mRNA疫苗,还感染过新冠,精神头差点也是可以理解的,说话前后矛盾也是可以理解的。

  尽管拜登接种了第5针,但能不能带动美国民众继续接种的意愿,也并不好说,至少目前接种最新版本二价疫苗的美国民众并不多。

  比如在美华人乔木先生都表示,他不打算再接种了,不能没完没了打下去,要培养和依靠自己的免疫力。他还讲了下自己两次感染的经历,第一次感染是在打了两针疫苗后不久,症状轻,五六天自愈了。打了一针加强针后不久又再次感染,症状很轻,但七八天才自愈。

  现如今海外很多国家长新冠问题越来越凸显,而很多专家也表示,预防长新冠最好的方法是预防新冠感染。但我们也看到,某些人眼中这“更好的疫苗”mRNA疫苗以及它的升级版在预防感染上也并不出彩,一针接一针的,也真的不是什么好方法,更何况,越往后越得考虑“性价比”(安全性)吧。

  美国如是。

  参照来看,我们要提高自身抵抗力还是重点依靠中医药吧,正气存内,邪不可干。

  张伯礼院士说过:应对疫*情,中医药可以以不变应万变,还是靠中医药。疫苗、特效药总是滞后的,而中医药总是现时的,只要看到了症候,有中医药,就立刻就能治。

  上医治未病,就是预防,是中医的大智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