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袋,让我思念红军

2022-11-07
作者: 端木持易 来源: 三眼两手公众号

  垃圾袋一个多少钱?

  我家买的是150元1000个。每个是1.5角。一天最起码用两个,3角钱。

  为什么要谈这个垃圾袋呢?

  因为今天我写的关于“税基”的文章,发布不出来,心里闷的慌。晚上听到小区有人又和管垃圾回收站的大叔吵起来,大约就是因为那人没有按照规定进行垃圾分类吧。

  垃圾分类,这事儿已经过了很久了,不同的地方,执行情况不一样,有些地方还在按规定执行,因为可能那里的人不差钱,而另外一些地方,老百姓就要计较了,他会考虑,省下来几个垃圾袋就可以买个馒头了。

  当时推广垃圾分类,的确是好事儿,但好事儿是需要成本的,百姓投入了大量的人力时间,还要成倍的增加经济负担,好处虽然是说保护了环境,但大家在经济上的投入扩大了这件事儿,却着实没有得到经济补偿。垃圾分类带来的经济好处,归到了垃圾处理站和垃圾回收站,而这些处理和回收的地方,大约都是私有化的企业。他们应该给予回馈,但实际上没有。

  这事儿一阵风过去了,但实际上大家并没有气顺,因为即便是一根针,从百姓这里抢过去,百姓也会不高兴也会觉得扎了心,因为他们真的很穷,穷到需要计较一根针。你要是问他,如果有一百万,您愿不愿意拿出来支持国家打小日本,他说愿意,那是因为他没有。

  当年打老蒋,我就在想,难道不是为了老百姓谋福利吗?怎么就不能拿他们的针线?为什么不能拿他们的地瓜?为什么不能拆他家门板?

  后来我搞明白了,因为我们的红军队伍,是为穷人打天下的队伍。穷人的东西,应该是他们保护的对象,是他们自己的劳动果实,所以不仅不能免费拿,还得好好保护。他们打仗的目的,是要拿回属于穷苦人被地主土豪劣绅免费无偿剥夺而去的财富,他们只能去地主老财那里拿回来。地主老财自己劳动的果实,他们也保护,也不扩大拿回的范围。你看,这才是红军,尺度拿捏的非常到位。

  现在社会财富都到哪里了?老百姓创造的财富被企业主剥夺殆尽,你要是站在穷人立场,就不该让他们再无偿拿袋子出来装垃圾,而是先去地主老财那里,把穷人的财富给夺回来,夺回来以后分给百姓再让他们负担这个袋子,或者从拿回来的财富里取一点,来支付袋子。

  可结果怎么样呢?不但不去拿回老爷们夺走的东西,还要在受伤累累的穷人这里再夺走几个袋子,一年得凭空多增加几百个袋子,算下来也有几十块钱啊!

  有钱人自然不算这个账,可别忘了,我们有六亿人月收入低于一千块钱啊!

  再想想红军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我就觉得,十分想念红军啊!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