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的底线及其他

2022-11-15
作者: 余迅 来源: 红歌会网

  也许驽钝,不觉得诺奖得主竖起的文学“丰碑”有多高耸也许冥顽,难以接受道貌岸然的新闻高官阴阳怪气地抹黑人民领袖,还有,以前出现“车欠·土里”(ruanmai)以否定人民拥护的土改,…...常常思忖:为什么会这样?我们该怎么办?

  实话实说,前述现象,看似奇怪,其实必然。至少10年前以至上溯30年,思想意识形态方面出现的一些怪象并非个案。不知道谁在管,管了没,管的结果如何,至少没有看到公之于世的管理结果。

  人民科学家钱学森说过:中国如果丢掉了公有制和毛泽东思想,就完蛋了。这样的警世之语难道不是有强烈的针对性的吗?面对否定新中国历史,否定共产党党史,否定共产主义运动史的种种怪象,刚去世的中组部老部长张全景生前与之斗争,达到了无我无私,不计毁誉的地步,这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的标杆。

  “主义譬如一面旗子,旗子立起了,大家才有所指望,才知所趋赴。”“代表先进阶级的正确思想,一旦被群众掌握,就会变成改造社会、改造世界的物质力量。”(伟人语)一方面心安理得地享受为共产主义奋斗的革命先烈用生命和热血换来的果实,一方面又肆无忌惮、费尽心机地抹黑革命领袖、革命英雄和公有制社会,是可忍,孰不可忍!

  共产主义理想是共产党使命的依归,阶级斗争和无产阶级专政,是马克思主义的精髓①。丑化毛主席,歪曲毛泽东思想,抹黑革命英雄,攻击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最起码这样的人不配享受国家俸禄!真正的共产党人和广大革命群众翘首以盼主抓思想意识形态的机关守土尽责,对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抓早抓实,对大是大非问题要旗帜鲜明,敢于亮剑!那些动不动拿什么余孽来要挟,恰恰证明害怕正气伸张的才是地地道道的封Z修YU孽!苏联的前车之辙不可不察!

  由此觉得作家要有底线,这个底线就是做人的基本良知。作为知名、优秀作家,还当具备坚定的符合无产阶级人民大众的立场,有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君知否?二十D报告且已强调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强调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① 列宁在《国家与革命》中指出:“谁要是仅仅承认阶级斗争,那他还不是马克思主义者,只有承认阶级斗争、同时也承认无产阶级专政的人,才是马克思主义者。”

  /余迅本文为作者原创投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3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