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曾明:波兰挨的这一弹,是乌克兰打出的一发“臭弹”


  当地时间11月15日夜间,波兰东部靠近乌克兰边境地区突然遭遇导弹爆炸,造成2人死亡。爆炸地点位于波兰东部与乌克兰接壤的赫鲁别舒夫地区的一个农场。

当地时间11月15日,导弹在波兰境内爆炸

  这一不大的爆炸声,立即惊动了整个世界,让全世界的神经都紧张了起来。人们纷纷猜测,波兰爆炸的这两发导弹来自哪里?谁发射的?爆炸波兰的目的是什么?世界各国以惊恐地目光紧张地注视着波兰方面的一举一动。

  这一弹,令全世界惊出了一身冷汗

  确实,这一弹,让全世界惊出了一身冷汗。俄罗斯这是怎么了?俄乌战争难道要扩大升级吗?美国北约要不要亲自下场,与俄罗斯全面开战?会不会爆发核战争?应该说,世界各国的关注是紧张的严肃的,人们的猜测是不无道理的。

  事件发生后,北约国家和西方媒体纷纷把目光聚集到俄罗斯身上,异口同声地指责俄罗斯为罪魁祸首,要求俄罗斯对此事件负责。波兰政府11月15日紧急召开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指责俄罗斯实施了袭击,要求波武装部队加强警戒。波兰政府和国内人士还开展了援引北约宪章第四条的讨论。该条款规定,当北约成员国认为任一盟国的领土完整、政治独立或安全受到威胁时,北约成员国将对此共同协商。

  乌克兰方面从一开始就企图把祸水引向俄罗斯方面。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天发推文称,他已与波兰总统杜达通电话,指责爆炸事件是“俄导弹恐怖袭击”。11月16日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秘书丹尼洛夫在其社交媒体账户上发文称,乌克兰主张对导弹落入波兰事件展开联合调查,乌克兰已准备提交乌方所拥有的显示该事件是俄罗斯所为的证据。

  事件发生后,俄罗斯方面空前紧张,压力巨大。俄国防部在声明中表示:“俄罗斯没有对乌克兰和波兰边境附近目标实施任何毁灭性打击。”俄罗斯国防部16日通报称,俄军专家对波兰方面公布被击中损毁设施的照片进行研究后判断,导弹碎片为乌克兰装备的S-300防空导弹。俄外交部同日发表声明称,该事件中部分北约国家和西方媒体对俄罗斯的指控是“毫无根据的谎言”。俄方表示,波兰方面因11月15日导弹坠落事件而产生的反俄情绪是不可接受的。俄方希望波兰停止一切与此事件有关的反俄猜测。

  俄罗斯国防部严厉驳斥“俄导弹袭击波兰”的说法,称这是为了让局势升级的蓄意挑衅。俄罗斯方面的认真态度也充分说明俄无意于扩大升级俄乌战争。

  但乌克兰方面却非常执拗。当地时间16日,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表示,认同波兰对导弹爆炸事件的初步评估,即爆炸由乌克兰防空导弹造成的。德国政府发言人表示,为避免冲突升级,北约仍然不考虑在乌克兰设立禁飞区。

  当天,乌总统泽连斯基表示,落入波兰境内的导弹不属于乌克兰。乌应被允许前往导弹坠落地点参与调查。对于美西方的回应,乌政客感到失望,认为北约将一切都推给乌克兰。乌政客更是罕见地痛骂“西方是懦夫!”可见他们是极力想拉美国北约下水,以扩大战争。

  这一弹,测出了美国北约的“底线”

  应该说,这是美国升级俄乌战争的好借口,北约直接介入俄乌冲突的好契机,但美国北约却同时踩下了“紧急刹车”,令剧情迅速反转。

  16日,波兰总统杜达表示,目前没有证据证明导弹是由俄罗斯发射的,引发爆炸的武器可能是20世纪70年代制造的S-300导弹,但有许多迹象表明它目前由乌克兰防御部队使用。杜达强调:“没有证据表明这是对波兰的蓄意进攻。导弹落在波兰境内并不是有意为之。这枚导弹不是针对波兰的。这不是对波兰的攻击。”

  路透社当地时间11月16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对七国集团和北约盟友表示,波兰东部边境的爆炸是由乌克兰防空导弹造成的。拜登还曾表示,落在波兰的导弹不太可能是从俄罗斯发射的。同日,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艾德丽安·沃森发表声明称,美国“没有看到任何与(波兰)总统杜达的初步评估相矛盾的地方”,即这次爆炸很可能是由乌克兰防空导弹造成的。

  当地时间11月16日,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北约方面正展开调查,尚未得出最终结论。他表示,没有迹象表明该爆炸事件是蓄意攻击行为,初步分析认为,爆炸事件是由乌防空导弹造成。

  美国、北约、波兰同时发声,均把祸首指向了乌克兰,美国拜登总统更是亲自出马,明确撇清俄罗斯的嫌疑,迅速将大火从俄罗斯身上引开。俄美更是罕见的地站在了一起,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美方和美国总统的克制和更加专业是值得注意和考虑的。再次提请注意,美方的反应是相当克制的。”

  自俄乌开战以来,这种情况十分罕见,它清楚地表明,这一弹,测出了美国北约在俄乌战争中的底线,即美国不会下场,北约也不会直接出兵,他们支持乌克兰与俄罗斯缠斗,但不会让战争扩大,更不会让战争升级。这是一发测试弹。它也测出了乌克兰、波兰和美国北约的分歧。

  这一弹,乌克兰打出了一发“臭弹”

  所以,乌克兰方面还在嘴硬,11月16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落入波兰境内的导弹毫无疑问不属于乌克兰,他已经收到了来自乌军和空军指挥部的报告,应当相信军方的结论。泽连斯基还认为,乌克兰应该被允许前往导弹坠落地点参与调查。但他已经说了不算了,谁还会听他的?美国总统拜登17日反驳了这一说法,称 “这不是证据”。事实上,是不是乌克兰干的,美国都会把这个“赃”栽在乌克兰的头上,不管是真的还是假的。

  客观地讲,这一次美国或许并没有冤枉乌克兰,这件事很可能就是乌克兰有意策划、亲自干的,它想打一发“脏弹”,拉美国北约下水;也可能是乌克兰和波兰联手谋划的,共同实施的,制造一个“双簧蛋”,让美国和北约扩大冲突升级战争,好让他们彻底打败俄罗斯,一劳永逸地解除俄罗斯对他们的威胁。这从波兰总统杜达16日的表态就可以看出端倪。

  在美国证实与俄罗斯保持秘密接触,美国督促乌克兰与俄罗斯进行谈判的形势下,乌克兰和波兰都感到了失望,尤其乌克兰更感到了恐惧,为此,他们都有冒险一搏的冲动、铤而走险的可能。可惜,美国人的算盘珠他们拨不动,他们的如意算盘北约不买账。他们失算失策,只能落得个尴尬、难堪!再加上无奈!

  乌克兰走了一步臭棋,打了两发“臭弹”。

  当地时间16日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在记者会上称,支持波兰的初步评估,即导弹事件可能由乌克兰防空系统引发。不过,奥斯汀还声称,“无论得出什么结论,俄罗斯对此事件负最终责任”。波兰驻北约大使托马斯·萨特科夫斯基也指责俄方,如果俄罗斯不攻击乌克兰,不犯下战争罪,那这一事件就不会发生,对于导弹落在波兰领土上造成两人死亡的事件,“最终责任在俄罗斯身上”。

  这是美国搬梯子让乌克兰和波兰下台。美国北约扇了乌克兰的脸,摁住了波兰的屁股,转过身来,有影没影地指责俄罗斯,给自己找个面子,也顺便安抚安抚这帮小弟。打了一巴掌,总要给个糖果哄哄吧。

  乌克兰、波兰这帮走狗“偷鸡不成蚀把米”,这边浪费了宝贵的导弹,那边挨了炸死了人,“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来”,活该,谁让他们自作聪明,企图拉老大下水呢?

  转过头来,轮到俄罗斯理直气壮地找乌克兰说事了。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16日指责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明知于波兰引发爆炸的导弹来自乌克兰的情况下,仍“故意制造虚假信息”,有意促使北约与俄罗斯发生直接冲突。而波兰政府也一开始就“充满信心地宣称遭到了俄罗斯攻击”。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1月16日发表声明称,当天俄罗斯外交部召见了波兰驻俄罗斯临时代办。俄方表示,波兰方面因11月15日两枚导弹坠落事件而产生的反俄情绪是不可接受的。俄方希望波兰停止一切与此事件有关的反俄猜测。

  俄罗斯该松口气了,看来俄乌战争也打不到哪儿去了。

  【文/陈曾明,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