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4名社区干部商讨“驭民之策”:“他的软肋是儿子”

2022-11-26
作者: 良法善治 民之所向 来源: just law

  11月26日,一段记录北京昌平某居委会几名工作人员交谈的视频引发关注。视频中,4名工作人员疑似在商讨如何对付“刺头”居民:“找个黑地儿拘他三天”“他的软肋是儿子”“看那个帽子扣他合适”……

  笔者注意到,视频伊始标注有拍摄信息,“2022年11月20日18时拍摄于北京市昌平区天通苑南街道第二居委会内”。视频显示:屋里两男两女在交谈。桌子上的宣传册印有“昌平区志愿服务站”、“天通苑”等字样。

  视频中,光头男子疑似诉苦后,有人提议,“哪天找个黑地儿,拘他3天!”身穿米黄色卫衣的女子大笑着说:“咱两的想法关键是一致了,刚才咱两的想法一致了!你就得把他关几天,然后中间有的人就不敢上了。就是影响你儿子,要不要你儿子的未来了?他的软肋其实是他儿子。”

  另一位男子接过话茬:“这东西就是,现在咱就说,社会公共秩序这一条。”这位女子又补充说,“对呀!你就是失信人员,你儿子以后就没有未来。”

  在女子“启发”下,男子兴奋地说:“扣帽子!咱们把这扣帽子往寻衅滋事上靠。”光头男子表示,“看看哪个帽子扣他合适。”

  这段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网友们纷纷赞其为“人民好公仆”、“老百姓的好领导”。

  笔者注意到,一位红V博主将视频中的“精彩话语”截图发微博:#天通苑南街道第二居委会# “找个黑地儿拘他三天”“他的软肋是儿子”“看哪个帽子扣他适合”……这和某促进会自诩“东厂”有的拼啊!

  这条微博也引起蓝V“北京12345”关注及回复:“您好,感谢您对我们的信任和关注,您反映的问题我们会核实交办!”

  接下来,不出意外的话,涉事街道办会在调查后对那几位工作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如若民怨鼎沸,他们还可能因“损害党员干部形象”,被责令停职反省。

  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一些身处最基层的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成为老百姓日常打交道最多的人。他们被临时性赋予极大权限,一定程度上可以左右居民的生活,更有甚者放出豪言“有能力将不听话的居民送进方舱”。

  3年来,许许多多医护人员、基层干部和志愿者一道,冲在抗疫前线,勇于奉献,践行使命,赢得了群众的赞誉。干部下沉、权力下放,笔者的理解,是为更便于对抗疫情、服务群众,共克时艰。期待大家都能多一些理解和包容。同时,奉劝那些想借机“大耍官威”、对付居民、欺压百姓的,莫做“猪队友”、害人害己。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5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