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讯】最新要求!事关防疫4方面;北京新增2例新冠死亡病例(11.21)

2022-11-21
作者: 红雨 来源: 红歌会网

 【红歌会晚讯】今日要闻,一文众览(11.21)

  【今日聚焦】

  【最新要求!事关疫情防控4方面】日前,为进一步指导各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制定了4个文件,涉及核酸检测、风险区划定、居家隔离观察、居家健康监测等,并印发通知。常态化监测:没有发生疫情的地区,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以下简称第九版防控方案)确定的范围对风险岗位、重点人员开展核酸检测,不得扩大核酸检测范围,一般不按行政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区划定及管控方案:疫情处置过程中,如个别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对居住地、工作地、活动区域造成的传播风险较低,密切接触者已及时管控,经研判无社区传播风险,可不划定风险区;未发生本土疫情的县(市、区、旗),要切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无需划定风险区。点击查看详细内容《符合哪些条件可停止全员核酸检测?如何划定高风险区?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明确标准》(长安街知事)

  【北京2例新冠死亡病例:高龄 患基础病】11月20日0时至24时,新增154例本土确诊病例和808例无症状感染者,死亡2例。死亡病例:①女,91岁,于11月19日由朝阳区转至地坛医院,患者高龄,合并脑梗病史多年,老年痴呆数年,生活不能自理。入院时脉搏、呼吸、血压、血氧测不出,神志昏迷,双侧瞳孔散大固定。临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轻型、休克、陈旧性脑梗死、阿尔茨海默病。入院后立即予以气管插管,接简易呼吸器辅助通气,持续心肺复苏约40分钟,心率、血压、血氧仍无法测出,无法恢复自主循环,于11月20日宣布临床死亡。

  ②男,88岁,于11月19日由大兴区转至地坛医院,患者高龄,高血压病史20年,血压最高200/110mmHg,脑梗死病史6年,长期卧床,生活不能自理,10年前前列腺癌手术史,慢性支气管炎病史多年。临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轻型。入院后立即组织多学科专家组会诊,给予吸氧、抗感染及对症支持治疗。于11月20日突发心律失常,持续心肺复苏约50分钟,患者因基础病病情持续恶化,心源性猝死,经抢救无效死亡(@北京晚报)

  【红色资讯】

  【延寿县老促会编撰出版《赤子丹心谱芳华》】在县委县政府的重视支持下,近日,由黑龙江省延寿县老促会编撰出版的新书《赤子丹心谱芳华》付梓问世。据了解,《赤子丹心谱芳华》是延寿县老促会联合县关工委根据县委县政府2022年工作要求,以及省、市老促会、关工委的工作部署,结合全县老区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经请示县委主管领导批准,编撰出版的全县第一部单独记录延寿重要历史人物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运动及延寿县解放初期经济和社会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英雄事迹的书籍。(中红网)

  【政策风向】

  ◎八部门印发上海等市建设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

  ◎特定养老储蓄试点正式启动 为偏低风险偏好人群设置

  ◎交通运输部:电子证照与纸质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水利部:加快构建国家水网 推进智慧水利建设

  【社会时事】

  ◎山东一厅官被双开:多次通过高价售房搞权钱交易

  ◎首秀输球!卡塔尔打破了世界杯92年的纪录

  ◎顿涅茨克一天内遭乌军27次炮击 俄军调兵增援

  ◎人还活着却被网络祭奠4.3万次 厦门市思明区法院:平台应承担侵权责任

  ◎福建一男子将占用自家车位车辆丢入河道 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四川三台警方通报“13岁女生被打视频”:打人者已全部抓获

  ◎外卖小哥深夜送餐途中猝死,外卖平台、雇佣公司被判赔150余万

  【财经观察】

  ◎31省平均工资发布:京沪非私营单位超19万元

  ◎国内油价调价窗口21日开启 或迎年内“第八跌”

  ◎特定养老储蓄产品西安、广州等5市开售 5年期整存整取利率达4%

  ◎马斯克继续裁员 推特最快周一裁减销售和合作伙伴团队

  【疫情要闻】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2277+24547”

  ◎北中医1名学生核酸阳性

  ◎重庆新增本土确诊231例无症状5898例

  ◎石家庄深夜通告:六区开展全员核酸,市民原则居家五日

  ◎官方:无疫情地区不得扩大核检范围

  ◎主动报备核酸检测混管呈阳性 外地抵哈货车司机获奖励1万元

  ◎广州白云全域严格限制人员流动

  ◎人民日报仲音10天9次发文谈防疫:科学精准 扎实推进

  【学习园地】

  ◎主观主义、宗派主义和党八股,这三种东西,都是反马克思主义的,都不是无产阶级所需要的,而是剥削阶级所需要的。这些东西在我们党内,是小资产阶级思想的反映。——《反对党八股》

  ◎我们的学风还有些不正的地方,我们的党风还有些不正的地方,我们的文风也有些不正的地方。所谓学风有些不正,就是说有主观主义的毛病。所谓党风有些不正,就是说有宗派主义的毛病。所谓文风有些不正,就是说有党八股的毛病。——《整顿党的作风》

  整理/红雨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讯】未做核酸却出结果?山西回应;川普推特解封粉丝暴涨(11.20)
  【晚讯】350一瓶,新冠口服药开售,厂商紧急回应;张文宏最新发声(11.19)
  【晚讯】女子没戴口罩被反绑跪地?警方回应;多地披露重症情况(11.18)
  【晚讯】货拉拉司机不满,停运三天;张全景遗体告别仪式举行(11.17)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