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志夫 | 拜登:《美日安保条约》适用钓鱼岛

2022-01-22
作者: 肖志夫 来源: 红歌会网

  拜登视讯岸田文雄 重申《美日安保条约》适用钓鱼岛(图片来源美国中文网)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2022年1月21日,美国总统拜登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以视频方式进行了会晤。两国领导人就印太局势、核裁军、俄乌局势、印太经济框架、抗击疫情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拜登在会谈中重申《美日安保条约》适用于钓鱼岛(日本称尖阁诸岛),并强调美国将“坚定不移地使用全方位能力保护日本”。

  白宫高级官员表示,拜登与岸田文雄的视频会谈持续了90分钟,两人进行了“热烈而广泛的讨论”,参加会议的美方代表还包括:副国务卿舍曼(Wendy Sherman)、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以及即将赴任的美国驻日本大使伊曼纽尔(Rahm Emanuel)。

  这名官员介绍说:“两国领导人分享了对于中国的看法,以及促进和捍卫一个自由开放印太地区的愿望。两人还对中国在域内针对邻国的恐吓、掠夺和贸易压迫等行为进行了讨论,尤其是中国发展核力量对区域安全的影响。”

  根据白宫在会议结束后发表的声明,美日两国领导人承诺共同反对中国单方面改变东海和南海现状的企图,强调台海和平稳定与和平解决两岸问题的重要性,并对中国在新疆和香港的一些行为表达了担忧。拜登总统在会谈中向岸田文雄重申,《美日安保条约》适用于钓鱼岛,美国将坚定不移地使用全方位能力保护日本。

  此外,两国领导人还就朝鲜半岛局势、俄乌局势、四方合作机制、美日经济联系、印太地区经济框架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另据白宫高级官员透露,岸田文雄在会谈中还邀请拜登在今年春季末的某个时间对日本进行正式访问,并参加在日本举行的美日印澳四方会谈,而拜登已经接受了邀请。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日本之行或将成为拜登就任总统之后的首次亚洲之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