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掠江山:厚非胡锡进进口辉瑞药物无可厚非

2022-03-31
作者: 风掠江山 来源: 红歌会网

   中国进口部分辉瑞的新冠口服药Paxlovid引起争议,胡锡进先生表示无可厚非,但就其言还真是有必要“有可厚非”:

  一、胡先生说:“首先我认为,一些人因美国出了上百万死亡病例并且继续每天出很多而怀疑辉瑞的Paxlovid没那么'特效',这在逻辑上是成立的。”但重要的是,胡先生隐晦却闭口不说Paxlovid在事实上没那么“特效”是否也是成立的?胡先生还说“上海等城市紧急输入辉瑞高价药,这是临时举措,而且经过了国家的审批。这一波疫情来的很急,感染规模突然扩大,治病救人是第一位的,紧急进口一些辉瑞药物无可厚非。”诚然,胡先生此言也是无可厚非,但治病救人万万不可有一丝马虎,切切不能仅仅只是所谓逻辑上的成立一概而过。

  二、胡先生说:“国家批准它进口,一定有依据,一些人即使不信辉瑞,但对卫健委会对中国人的健康负责,应该有信心。”“也许Paxlovid的‘特效’率的确没那么高,但国家引进它,至少说明当下没有更好或者得到证明是更好的选择。”那么,请问信心与信任来自于哪里?不是来自某一个政府机构或一纸公文(也许胡先生体制内待得太久了就信任这个),信心来自于事实、来自于科学、来自于疗效、来自于政府的透明度,国人要对高价的“Paxlovid”有信心有信任,卫健委首先就应该透明公布关于“Paxlovid”的具体信息,和胡先生所说的那个“一定有依据”的依据究竟是什么?遗憾的是胡先生不说具体的,只要高高挂起“国家”、“卫健委”的大牌子你就得相信。

  三、胡先生说:“老胡认为,2300元的辉瑞这款口服药确实太贵了,我非常支持那些呼吁中国政府采取措施促辉瑞降价的主张,从长期看,如果中国大规模使用Paxlovid,降价必须发生。”“要看到,进口几万盒Paxlovid,我们的议价能力是很弱的。”也就是说,要以中国人大规模使用Paxlovid的代价,以使至少“逻辑上成立”“没那么特效”的高价的辉瑞降价,这是一种什么交易?

  四、胡先生说:“另外中国药企需加大发力,尽快将国产新冠特效药推向市场,要看到,国产药的竞争也是促辉瑞降价的关键筹码之一。”在这里:

  1、中医药新冠特效药研制使用情况究竟如何?实践证明是不是有效好用低成本?已经推广普及到什么程度?与进口的辉瑞药物和同类西药相比较各自的短长?针对诸如此事,卫健委真应该统一广而告之给中医抗疫药物一个明明白白的验明正身,向全国人民透明公开讲清楚。

  2、国产新冠特效药除了在西药范畴无可厚非研制推广,更希望看到适合国情民情的中药新冠特效药的研制推广,堂而皇之的进入市场;更希望下研发推广国内外西药一样的血本,研制推广出中国百姓支付能力可及的、不仅只是逻辑上的抗疫药品;除了引进贵得吓人的(指老百姓与低收入群体)的进口药品,最终我们要的是我们自己强劲的新冠特效药。中国研发抗疫药品的立足点首先应该是对中国人服务,包括疗效与使用价格,然后是惠及世界各国人民。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8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