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迪士尼给《人世间》的“重奖”说明了什么?

2022-04-26
作者: 鱼翔浅底转贴 来源: 民族复兴网

  2022年4月23日央视在邀请《人世间》作者和导演嘉宾节目中报道,美国迪士尼公司购买了《人世间》的全球播映权。显然这是美国对《人世间》所代表的伤痕文学的一大支持。虽然美国迪士尼这个举动远远不如发给另一位中国作家的诺贝尔奖的影响要大,但是它的含金量要远远超过那个诺贝尔奖。

  看到央视在对话现场为美国迪士尼公司购买《人世间》全球播映权用大字标题推出的免费广告,不由得在想,自毛主席逝世以后,美国的确已经成为世界意识形态领域的第一高手。正是因为美国在意识形态领域中的卓越成就,才使美国八十年代后不仅仅仍是世界霸主,同时也成为全世界的人权教主,最近美国敢领导绝大多数国家要求废除联合国常任理事国的一票否决权,就反映了美国在意识形态领域已经牢牢掌握了主动权,接过了当年中国在联合国的民主领袖地位,成为了继新中国之后第2个能够成功打出民主牌的“带头大哥”。可以说多年来美国在领导世界民主化方面的政治成就,绝不亚于它航母舰队的军事成就。

  比如在对中国意识形态的斗争方面,美国就牢牢掌握了主动权,以四两拨千斤的东方智慧,牢牢地把中国钉在了世界人权的被告席上。比如在操控中国意识形态发展方向的问题上,美国就取得了匪夷所思的巨大成就。凡是能够把中国人妖魔化到令人不耻地步的作品和作家,都能够成为美国及其西方盟友的奖励对象,凡是对中国内部具有最大撕裂作用的作品和作家,都能够得到美国及其盟友的及时支持。

  比如风行中国的“阴道文学”和“自虐文学”,把中国人完全写成了一群畜生,甚至连畜生都不如的一群龌龊猥琐生物,引起了中国人的强烈不满,结果便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成为中国家喻户晓的风云人物。后来武汉疫情期间一位湖北作家协会副主席胡编乱造妖魔化中国人的《xx日记》而遭到中国网民讨伐,又是美国媒体出手将这个《xx日记》在西方出版,让该作家一夜之间名扬天下,金钱亦随之滚滚而来。这次又是推出了伤痕文学《人世间》,把让中国人自豪和让美国人恐惧的新中国踩在了舆论脚下,造成了中国内部巨大撕裂,特别是造成了1%精英和99%老百姓之间的尖锐对立,结果又是美国迪士尼出手要把电视剧推向世界,再次让制作者名利双收。

  这就是美国意识形态斗争的卓越成就,把毛主席关干“凡是敌人反对的我们就要拥护,凡是敌人拥护的我们就要反对”的斗争原则,运用到了出神入化的通玄地步。如果现在全球评选学毛选积极分子,那么美国政府堪称是第一人选,绝不会有第二个人在活学活用方面能够与其争锋。而与此同时,美国出现了那么多在意识形态领域有利于中国的美国死穴,中国却全都充耳不闻,视而不见,错失了一次有一次化被动为主动的反击良机。

  比如2011年美国的“占领华尔街运动”,本来是中国在意识形态里反击美国的绝佳机会,可是中国对美国人民反对美国金融垄断资本统治的斗争视而不见,不置一词,结果造成美国“占领华尔街运动”因为没有外部世界的道义援助而迅速失败。2020年美国反对种族主义的大众民主运动,再次为中国在意识形态领域全面反击美国创造了机会,可是中国不仅没有像六十年代支持黑人抗暴运动那样支持美国的大众民主运动,反而许多媒体把走上街头的美国人民称为是“打砸抢烧”的暴徒,结果造成了美国人民对中国的极度失望,所以反华才成为美国朝野上下、两党之间的共同主题。

  对美国内部反抗资本统治的革命人民是这样,对遭受美国侵略的各个弱小国家同样是这样。从八十年代到现在美国侵略过多少国家?在此之前我们曾经替哪个国家谴责过美国?包括美国用一小瓶洗衣粉栽赃和侵略伊拉克,当时除了俄罗斯总统普京指出那是一瓶洗衣粉之外,中国和其他国家一言不发,失去了一次在道义上打击美国和树立中国道义形象的机会。美国发动两次海湾战争,轰炸南联盟和中国大使馆,入侵利比亚、阿富汗和叙利亚,特别是美国入侵中国邻国阿富汗,对中国的威胁作用不亚于当年美军入侵朝鲜,可是我们仍然保持旁观。其间在意识形态领域和道义形象方面让中国失分最大的,就是参与对朝鲜和伊朗的制裁行为,因为这两个国家都是中国的铁哥们小兄弟。

  中国就是这样通过意识形态和道义上的自杀行为,在客观上把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主动权和道义大旗交给了美国,美国才能够在联合国对俄罗斯形成141票比5票的悬殊差别,美国才敢于领导多数国家要求废除常任理事国的一票否决制,而在过去一票否决制是美国的命根子。所有这些全都表明中国在意识形态领域中已经输给了美国,已经成了意识形态领域的战败国。所以美国才会不断插手中国意识形态领域,央视才会拉着美国迪士尼和亲美派的手来打击国内爱国群众。而在美国国家电视台上,则永远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这就是美国迪士尼公司对伤痕文学的代表作《人世间》重奖支持的可怕之处,这就是当今中国爱国派感到最悲哀的地方。目前中国必须发起意识形态领域的全面反击了,这种反击的强大作用绝不亚于任何尖端武器的作用。

  2022年4月24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5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