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核酸阳性4000+,甲流新冠或是混着来的


  最近关于甲流的报道比较多,新冠的消息比较少见到了,不过这并不表示新冠消失了。

  今天,有媒体报道:现在每日核酸阳性4000人以上,国家卫健委专家表示,新冠没有消失,只是出于低水平流行状态。

  3月18日,中疾控发布了最新全国新冠感染疫*情情况,统计图显示,我国新冠核酸检测阳性数呈波动下降趋势,每日报告核酸检测阳性数仍保持在4000人以上。

  从身边统计学来看,从2月到3月这一段时间起来,大家看到更多的是甲流,尤其是学校里出现得比较多。

  笔者家两个孩子分别在不同学校,3月上旬,两个孩子班级都有一些因生病请假的孩子。小宝所在年级有的班高峰时请假的孩子都超过了一半。还有朋友孩子所在幼儿园因生病孩子太多都停课了一周。

  总体感觉就是,这一次的流感孩子更易感。有一些经历过的朋友还认为,这次甲流比新冠还难处理。

  当然,这里面是否夹杂有新冠,也是可能的。

  中医罗大伦老师昨天发微博说:“感觉这次甲流疫*情和新冠是混着来的,今天有个患者对我说,自己患了甲流,两天烧退了,嘴里味觉消失了。还有个患者说,患甲流好了,身上现在开始起疙瘩,我听着好耳熟啊…不过,反正现在也不怎么检测了,不管来的是什么,我们中医,就按照既定的方针,对症治疗吧!”

  评论区有位网友说,她女儿发烧两天,去医院测,甲流和新冠都是阴性,但退烧以后不吃饭就睡觉,精神越来越差,后来住院3天挂了4天营养液才缓过来,比去年新冠时候严重太多了,感觉是新冠以后毒没有排出来。前几天去推拿时,医生给拔罐,肺腧那乌漆嘛黑的。

  还有一位网友说,自己这次感染甲流,感觉比去年新冠还厉害。

  等等。

  这次甲流为什么会比较厉害,也有医生分析其中原因之一便是,在去年12月今年1月经历过新冠后,有一些人的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过来。

  就像罗大伦老师说的,不管是那种,中医都是有自己一套行之有效的办法来应对的。

  另一位中医也说,病名不重要,症状与证型比较重要。越早用中医干预治疗,好得越快,症状一般不会发展太重,也不容易落下各种后遗症。

  的确如此。

  这里面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我们还应该在平时也学习一些中医健康知识,在日常中也应该运用中医知识和一些基本的方法来养护自己的正气,这样一是积极预防,二是即使中招了,也能及时有效地应对。

  比如说这次甲流,又出现了抢购药物的现象,不过这次抢的只是奥司他韦。笔者所在的小区群里,前段时间每天都有人问,哪里能买到奥司他韦。小区附近药店不少,但早已经卖空了。而一盒儿童用的奥司他韦售价都在一百大几。另外,这种现象并不是哪个地方独有,而是很多地方都这样。

  笔者的朋友中也有家里孩子中招的,因为学过一些中医方法平时也看中医,基本上都相对顺利地调理好了,可以明显看到,如果用中医方法处理得当,可以缩短病程,烧退后也没有什么“小尾巴”。

  再说回来,尽管现在比较少报道新冠相关的信息了(似乎不少人也反感这种信息),但我们也要认识到,它的确并没有消失。

  总之,不管是甲流还是新冠,我们在日常中还是应该多学学中医知识,积极养护正气,正气存内才邪不可干。

  【文/壬岷,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公众号“人民健康论坛”,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