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爱玥:出来洗地了!

2023-03-23
作者: 林爱玥 来源: 林爱玥公众号

  俄乌冲突了一年多,公知就纠结了一年多。要我说,要怪就怪“小粉红”,只要公知支持乌克兰,“小粉红”就要反问“那你为什么不支持伊拉克”,同样地,只要公知反对俄罗斯,“小粉红”便要反问“那你为什么不反对美国”,别看没什么技术含量,但就是能把公知堵得哑口无言。说起来,公知都快给逼疯了,就差没高呼“活在当下”了,但当下美国在叙利亚偷鸡摸狗又是偷油、又是偷粮的好像更难说清楚。

  当然,公知是不会轻易认输的,只要是美国的地,无论多脏,多难洗,公知总要想办法洗的。伊拉克战争20周年那天,有公知故作神秘的说,“2003年伊拉克人口2700万,现在4220万。2003年伊拉克GDP362亿美元,2022年2048亿美元。这还是在战争爆发以后,被内部纷争、基地等一直折腾的情况下,该怎么理解?”

  这说法其实并不新鲜,无非就是古墓派公知“战争的正义与否,要看结果”的变种罢了。公知给出的数据确实有迷惑性,伊拉克似乎、仿佛、好像确实“变好”了,那顺着公知的逻辑,美国发动的伊拉克战争自然也就“正义”了。且不说这逻辑压根行不通,也且不说几十万死于战火的伊拉克平民,以及被迫逃离家园的几百万伊拉克人会反对,单说伊拉克人口和GDP,公知的说法也是无论如何都站不住脚的。

  伊拉克战争后,伊拉克的人口确实增长了,但这能说明什么呢?就拿抗日战争来说吧,1931年中国的人口是4亿7000万,1945年则是5亿4000万,人口也是增长的,难道说日本的罪孽因中国人口增长就变小了。

  伊拉克战争后,由于美国在战争中大量使用了贫铀弹,伊拉克有缺陷的新生儿急剧增加。据报道,自2005年以来,费卢杰的伊拉克医生们见到了大量有先天性缺陷的婴儿,从出生时有两个头的女孩到下肢瘫痪的孩童,患癌症的人数也远远超过美伊双方在费卢杰战役之前记录的数量。特别是在美军发动过两次大规模军事行动的费卢杰,25%的新生儿严重畸形。由此可见,伊拉克战争对伊拉克人的伤害是无法弥补,更是不可原谅的,一个人口增长怎么可能就抵消了美军的滔天罪行?

  至于公知提及的GDP“增长”就更站不住脚了。在美军发动伊拉克战争的2003年,整个伊拉克都被美军炸得稀巴烂,你能指望伊拉克2003年的GDP能有多高?所以,拿2003年的GDP和2022年比,本身就是极其不靠谱的。要比,也不是不能比,例如伊拉克1990年的GDP是1804亿美元,这么一比,2022年2048的GDP还有啥可说的?更别提现在美元注水有多严重,恐怕是个人都一清二楚吧。

  现在伊拉克的GDP从表面来看确实增长了,但却是严重“畸形”的。据报道,工业制造占GDP的比重大概在2%(2016年),农林牧渔的比重大概在3%(2018年),换句话说,现在的伊拉克的经济全靠“石油经济”撑着。至于伊拉克卖石油的钱有多少流入美国财团腰包那估计就是笔糊涂账了,美国当年发动伊拉克战争可不是去当雷锋的,贼不走空,这要不是控制点伊拉克石油买卖,估计美国连觉都会睡不着的。

  这是纵向对比,还可以横向对比。例如同为中东地区的卡塔尔,1990年的GDP是73.6亿美元,连伊拉克的零头都不到,但到了2018年,卡塔尔GDP达到了1920亿美元,规模已经跟伊拉克的GDP规模相差无几。再例如沙特阿拉伯,1990年沙特阿拉伯的GDP是1176亿美元,比伊拉克少了600亿美元,但到了2018年,沙特阿拉伯的GDP达到7824亿美元,相当于伊拉克GDP的3.5倍左右。这么一对比,你就能看出差距了吧,伊拉克的经济发展不是“好极了”,而是烂极了。

  这么纵向、横向一对比,大概没人还会觉得伊拉克的形势一片大好了吧。我就奇怪了,要公知承认美国在伊拉克的罪行怎么就那么难呢?更不要说,伊拉克战争的罪魁祸首之一布莱尔都公开道歉了,我真搞不懂公知到底有啥好纠结的。2015年,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公开为伊拉克战争道歉,并表示一切都是错误的情报导致的,还表示他与美国前总统布什当年颠覆萨达姆政权的决定导致了“地狱”一般的后果。这算一锤定音了吧?

  其实,我是挺佩服公知的,真是什么活都敢接,什么地都敢洗,别的不说,美军入侵伊拉克的所谓“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前提都是不存在的,前提就错了,你还能指望会有好的结果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