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叹一个三观端正的好青年,竟死于非命。苏州女子杀夫案背后......

2023-03-24
作者: 锁定坚强 来源: 为什么会这样啊公众号

  苏州女子杀夫案,在网络媒体中沸沸扬扬,其实这种案件本不罕见,古今中外案例中类似案子屡见不鲜,如果非要去借题发挥说点什么,又好像是在强蹭热点,我还想要点脸,不愿意沦为某些既没有道德节操、也没有人民立场、只为赚点击率的媒体人一样。

  其实这个案子刚被媒体曝光的时候,我是写了一点自己的感想的,主要是想针对该女子巨额打赏网红主播的行为作一番社会性分析,因为这种行为在当下社会已经具备了一种普遍性。

  不知道在读者诸君的心目中对于网红是一种什么样的印象,但在我人生阅历的字典中,网红是不折不扣的贬义词,一提到这个词,我心中总是会泛起诸如不学无术,谎言连篇,装疯卖傻,搔首弄姿,低俗下作等等令人讨厌的概念出来。或许有人不同意我这个观点,认为是一种个人的刻板印象,说有的人也是因为有真才实学而走红网络的,可是,我想说的是,真正有真才实学的人,即便是通过网络而出名,也会很快的揭掉网红这个标签,我也在网络上认识几个有真才实学小有名气的人,你要称他为网红,他们都会很不高兴,认为你在骂他。实际上在更多人的心目中,有真才实学为人正派的,即便是出名于网络,大家也不会把他等同于网红。

  还有一个真实例子足以证明网红现象给社会带来的负面影响,在我家楼下的广场上,曾经听到过一次母亲与儿子的对话,那个儿子大概10来岁吧,母亲对儿子说要好好读书,否则将来要受穷,儿子却满不在乎的说,读书不好可以去当网红,一样可以赚大钱,我偶然听到了这次对话,更加坚认网红现象对于社会来说是一种污垢般的存在。

  每一种社会现象都有其内在的社会根源,如果说以前的乞丐还有一些被迫与无奈,那么现在被称为“网络乞丐”的网络主播则大多数是一种主动的选择,现在的很多城市都可以看到网络主播聚集的现象,比如在长沙,长长的一条街上形形色色的网络主播丑态百出,有直播打人的,有直播哭闹的,有直播翻垃圾桶的,有直播吃各种刺激性食物的,等等等等,

  这些网络直播不仅没有给社会带来一点正面效应,有的网络直播更是毫无廉耻的弄虚作假造谣传谣,而有的就是死皮赖脸的去蹭其他人的场,比如朱之文就曾经深受那些网络直播者的骚扰而苦不堪言。

  那么这背后的根源是什么呢?是因为我们的社会价值观出现了严重的问题,这里面有多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因为真正踏实工作勤恳劳动的人没有得到相应酬劳与足够的社会尊重,劳动者成为了社会底层的“打工人”,另一方面,社会中不劳而获的思想不再被批判不再被制止,而是变相的成为了一种“混得好”的价值观。更有就是,我们的社会诚信被严重地削弱,以吹牛与欺骗为职业的人在社会中还风生水起,撒谎也能发大财。在当今社会思潮中,勤劳很难再为自己带来丰厚的收益,而诚实也成为了没有几人会去欣赏的美德了。

  回来说到这个杀夫的恶毒女人,她就是沉迷于某网红主播的甜言蜜语,幻想着一种甜蜜的背叛,拼命的打赏那个网红主播,直到几十万之巨,一个其貌不扬的女子,却被那个主播夸为天仙一般,一个为了这种虚假的荣耀就拼命的用钱来换自我陶醉的美言,而另一个则昧着良知去撒谎欺骗,喜欢沉迷于虚假的氛围是今天社会的通病.

  就这个女子的长相来说,用其貌不扬是最真实的表述。

  可是那个主播呢,却肉麻到夸她跟“小乔‘一样美。

  最令人恐怖的是,这个女子在行凶之后,就在自己丈夫的尸体在冰箱中孤单的躺着的情况下,能够毫无顾忌的与这个主播打情骂俏,这是怎样的一种冷血..........

  如果不是我看到了这个被害的年轻人具有如此端正的三观,我还不会如此的悲愤,当这个网名叫’红胡子DL”的年轻人被人提起之后,我到了他的微博上去看,他最后的一条微博是转发的纪念毛主席的内容。

  而他的最后的第二条微博,则是转发的纪念抗日战争胜利的微博

  他还有心地为纪念毛主席的微博点赞!

  还有在国庆70周年的时候发布的庆祝语

  除了鲜明的表达了自己的政治立场,在他的微博中,满是对自己出生孩子的牵挂和对那个杀害他的女人的爱恋,

  更多的截图我也不贴了,每一次截图,我内心都会为这个三观端正热爱生活的年轻人而痛,为他的错负而恨,可是,这个恨好像又不仅仅是对那个恶毒女人的恨。

  这个年轻人的遭遇无疑是一出令人痛彻心扉的悲剧,可是这个悲剧的根源仅仅地源于他遇人不淑吗?这个年轻人在得知自己的妻子给网络主播巨额打赏之后,还积极的四处借款帮助还债,这种品质在今天可谓是稀缺了,这种对妻子不离不弃的真爱也足以令人称赞,可是为什么这么好的一个年轻人换不来妻子的真心呢?

  这一出悲剧,是源于他妻子的拜金思维,还是源于他妻子的爱慕虚荣,是因为所谓的颜值即正义的粉迷,还是对人冷漠无感的性格?而这,不也是当今社会一种普遍的思维吗?

  每一出社会悲剧的后面,都有其深刻的社会根源,而如果我们对于这样的悲剧仅仅当成猎奇谈资,那么这样的悲剧还会不断的上演,终有一天我们都会变成大大小小的悲剧,所以每一个人都应该具有一种对社会悲剧追根溯源思维能力,那样才能认清事实,走向正途!

  愿这三观端正的年轻人安息九泉,愿他能够唤来更多的人间清醒!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