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同日通报4名正厅干部被查;媒体讨论十二年义务教育(3.15)

2023-03-15
作者: 红雨 来源: 红歌会网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3.15)

  【今日聚焦】

  【“消失”半年的官员落马!中纪委网站同日通报4名正厅级干部被查】3月14日一天内,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先后通报4名正厅级干部被查消息。其中,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社原党委书记赵世洪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华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天津市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原党组书记、厅长陈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江西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南方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陈敏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广东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忠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自治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媒体:十二年义务教育,是时候了?】关于义务教育是否该延长的讨论,越来越激烈。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陆铭建议,逐步扩大12年教育的普及率,要适时修改相关法律,实施12年义务教育。据了解,我国推广九年义务教育,还是在1986年,距今已经37年。而近四十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事实上,提升公民的受教育年限,不止延长义务教育年限一种手段,相比具有强制性的义务教育,不少业内人士建议先从免费开始。熊丙奇认为,现阶段不把高中教育纳入义务教育,不等于不可以实行免费教育。“对于高中教育,有条件的地区可以免费,但不一定要延长义务教育年限。”熊丙奇说。(中国新闻周刊)

  【突发!美军无人机黑海坠毁,美俄回应】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3月14日消息,美军欧洲司令部当地时间15日中午证实,一架俄罗斯苏-27战机周二在黑海上空与一架美国MQ-9死神无人侦察机“相撞”。该事件发生在国际水域上空的国际空域。随后俄国防部则回应表示,飞行过程中,该无人机关闭了应答器,侵犯了为俄罗斯特别军事行动所设立的临时空域使用制度所划定区域的边界。俄方还强调,俄罗斯战斗机在此过程中未使用机载武器,未与无人机接触,并安全返回驻地机场。CNN评论称,自去年冲突暴发以来,俄罗斯和美国的飞机都在黑海上空飞行,但这是冲突暴发以来首次相撞事故。(观察者网)

  【红色资讯】

  【纪念马克思逝世140周年 “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系列活动在沪启动】今年是思想家卡尔·马克思诞辰205周年和逝世140周年。14日,由上海市社联主办的“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系列活动在上海社会科学馆举行了启动仪式。由上海市社联主办的“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系列活动包括三个展览,一套丛书和一个基地建设。三个展览分别是:“来自特里尔的问候——马克思生平与著作展”,“雄鸡一鸣天下晓——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展”,“旗帜·号角:百年党刊珍本展”。一套丛书,即《社会主义发展史研究系列丛书》。一个基地,即创建上海社会科学馆思政教师培训现场教学基地。(中新网)

  【政策风向】

  ◎国家发展改革委同意设立吉西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

  ◎工信部:开展5G网络运行安全能力提升专项行动

  ◎国家卫健委拟规范家庭托育点:收托人数不应超过5人

  ◎近七成中央企业集团总部已设立首席合规官

  ◎国家医保局印发医疗保障基金飞行检查管理暂行办法

  【时事财经】

  【知名橄榄菜企业生产环境触目惊心 当地市场监管部门连夜执法】1月31日下午,当记者在汕头市龙湖区龙华街道南社村走访时,发现了一堆随意堆放在路边的芥菜,走近发现,这堆芥菜浸入泥水中,并已接近腐败,散发臭味。用木棍搅开,还可以看到一只只小的苍蝇,在芥菜上方盘旋!3天后,有工作人员操作挖掘机,将地上的芥菜搬运到铲车上,运至仓库中。多番询问,记者得知,这堆腐烂的芥菜,将被用于橄榄菜制作,而厂家正是知名品牌——玉蕾橄榄菜。(金羊网)

  堆积在地上的芥菜,周边环境脏乱。 南方日报、 南方+ 吴明 拍摄

  ◎国防部:中伊俄等国将举行海上联合军演

  ◎女子殴打代驾还称“男友公安局的” 警方:涉嫌寻衅滋事已被刑拘

  ◎台军失踪士兵被厦门海警救起:人在厦门,吃好睡好

  ◎中方支持联合国就“北溪”管线爆炸事件开展国际调查

  ◎海关总署:恢复台湾地区冰鲜白带鱼、冻竹荚鱼输入

  【炮制所谓“红色警报”,澳大利亚“反华5人专家组”真实底色曝光】日前,澳大利亚媒体公司“第九娱乐”旗下《悉尼先驱晨报》《时代报》借台海问题大肆炒作“中国威胁论”,扬言中澳两国就台湾问题“三年之内或有一战”,招致国内外舆论痛批。澳前总理基廷公开批评道,题为“红色警报”的系列报道是其政治生涯中见识过的“最具煽动性的新闻”,文章的偏见程度“在澳大利亚现代新闻行业绝无仅有”。据澳大利亚公共政策杂志《珍珠与刺激》起底,为该系列争议报道提供专家意见的是一支5人“专家组”,其成员个个都是与反华利益相关的鹰派人物,而涉事报刊却有意隐瞒他们的真实底色及利益瓜葛,严重违背新闻道德。(环球时报)

  澳大利亚前总理保罗·基廷。(资料图)

  ◎中国正推动解决巴以问题,汪文斌:中国始终是善意可靠的斡旋者

  ◎15省份2022年人口数据出炉:福建出生人口跌破30万

  ◎文旅局副局长吐槽被诱导办话费套餐

  ◎3元一根土烟换包装变2000元一盒雪茄

  ◎统计局:1-2月全国住宅销售额增长3.5%,房价止跌

  ◎又是1万人…时隔4个月,Meta再次宣布大规模裁员

  【学习园地】

  ◎党八股的第三条罪状是:无的放矢,不看对象。为什么不看对象乱弹一顿呢?何况这是党八股,简直是老鸦声调,却偏要向人民群众哇哇地叫。射箭要看靶子,弹琴要看听众,写文章做演说倒可以不看读者不看听众吗?我们和无论什么人做朋友,如果不懂得彼此的心,不知道彼此心里面想些什么东西,能够做成知心朋友吗?做宣传工作的人,对于自己的宣传对象没有调查,没有研究,没有分析,乱讲一顿,是万万不行的。

  ◎党八股的第四条罪状是:语言无味,像个瘪三。我们是革命党,是为群众办事的,如果也不学群众的语言,那就办不好。现在我们有许多做宣传工作的同志,也不学语言。他们的宣传,乏味得很;他们的文章,就没有多少人欢喜看;他们的演说,也没有多少人欢喜听。

  ◎党八股的第五条罪状是:甲乙丙丁,开中药铺。这种方法就是形式主义的方法,是按照事物的外部标志来分类,不是按照事物的内部联系来分类的。单单按照事物的外部标志,使用一大堆互相没有内部联系的概念,排列成一篇文章、一篇演说或一个报告,这种办法,他自己是在做概念的游戏,也会引导人家都做这类游戏,使人不用脑筋想问题,不去思考事物的本质,而满足于甲乙丙丁的现象罗列。什么叫问题?问题就是事物的矛盾。哪里有没有解决的矛盾,哪里就有问题。既有问题,你总得赞成一方面,反对另一方面,你就得把问题提出来。提出问题,首先就要对于问题即矛盾的两个基本方面加以大略的调查和研究,才能懂得矛盾的性质是什么,这就是发现问题的过程。

  ——选自毛主席的《反对党八股》

  【要文精选】

  欧洲金靴|《毒舌律师》:限制乃至推翻资产阶级法权之必要

  解放军出版社原社长:他的英名和事业将永垂不朽!

  司马平邦:为什么别人春暖花开时,美国就又金融危机了?

  尹国明:蝴蝶开始扇动翅膀,一场大危机还有多远?

  一个中学生:集体经济看南街,共同富裕靠集体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标题可看全文

  整理/红雨

  想在微信看的读者,请扫码订阅公众号

  相关链接:

  【晚报】三地省委书记调整;旅游书用靖国神社作封面 出版社回应(3.14)

  【晚报】李强:民营经济大有可为;3天关闭2银行,拜登发声(3.13)

  【晚报】首次!最高法报告点名台湾间谍;个税新一轮改革酝酿中(3.12)

  【晚报】北京传来好消息;委员建议保障好2亿灵活就业者(3.11)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