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首次!最高法报告点名台湾间谍;个税新一轮改革酝酿中(3.12)

2023-03-12
作者: 红雨 来源: 红歌会网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3.12)

  【今日聚焦】

  【首次!最高法报告点名台湾间谍,曾窃取高级别军事秘密】日前,新华社发布了今年两会期间,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所作工作报告的摘要。报告在回顾过去5年主要工作时提到,审理了施正屏、李孟居、李亨利、沙塔尔·沙吾提等案件。他们都是危害国家安全、妄图分裂国家的犯罪分子。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高法工作报告的第一部分,在回顾过去工作时都会首先提到维护国家安全的相关内容。今年是首次在报告中集中点名多个间谍。最高法在报告中指出,过去五年,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审结一审刑事案件590.6万件,判处罪犯776.1万人。在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方面,严惩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暴力恐怖、民族分裂、宗教极端等犯罪。严惩间谍、窃密、资助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活动、妄图分裂国家的犯罪分子。(政知道)

  【个税新一轮改革酝酿中:综合所得将扩围、完善专项附加扣除】近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2022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建议,优化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征收范围,完善专项附加扣除项目和标准。此前预算草案报告在今年财政改革发展工作中也提及,研究优化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征税范围,完善专项附加扣除项目。多位财税专家表示,这意味着中国将要进行新一轮个税改革。在共同富裕目标下,中国需要充分发挥个税收入分配调节效应,因此需要逐步扩大综合所得范围,而哪些收入类别纳入是下一步研究的重点。另外,随着经济社会发展,2019年引入的6项专项附加扣除标准、扣除方式也可以进一步完善,更好体现量能负担原则。(第一财经)

  【重磅!多地公积金政策有变】今日,江苏南京、河南驻马店等地力推“带押过户”。2022年下半年以来,安徽六安、福建漳州、浙江宁波等地相继推出公积金贷款“带押过户”相关政策。据了解,带押过户是指二手房交易中,卖方不动产带着抵押过户,即在原抵押权存在的情况下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将不动产的所有权转移至买方。除了上述变化外,多地还推出支持公积金“商转公”、社保卡提取公积金、延长还款年限等。“商转公”方面,江苏扬州2月提出,启动开展商业性住房贷款转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简称“商转公”)业务。扬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此举是为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普惠作用,有效减轻住房公积金缴存人还贷压力。陕西咸阳1月31日发布个人住房商业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实施细则,并在2月22日完成了首笔“商转公”贷款的不动产登记。(中新经纬)

  【红色资讯】

  【郑州老战士之家联合郑州工商学院财税学院举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为了更好地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挖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3月8日,财税学院特邀郑州抗美援朝“老战士之家”创办人张爱兰,抗美援朝老战士朱新田,郑州抗美援朝“老战士之家”传承红色基因策划总监许言,于图书馆五楼动感剧场开展“老战士之家”揭牌仪式暨宣讲活动。校常务副校长王提,校党委副书记、财税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马纪岗,校学生处处长贾青彦,校团委书记周义统,财税学院全体辅导员及各支部学生代表出席活动。(中红网)

  【政策风向】

  ◎国家医保局:不得随意限制民营医院纳入医保定点

  ◎山西泽州:报考县内公办高中时 二三孩中考加10分

  ◎吉林:冰雪旅游市场前景广阔 吸引外籍从业者

  【时事财经】

  【国家统计局局长:个别地区还存在统计造假】3月12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部长通道”采访活动,国家体育总局局长高志丹、国家统计局局长康义、自然资源部部长王广华接受采访。“我还想说两件事。”康义说,个别地区还存在统计造假的现象,对此将做到“零容忍”,“露头就打”。今年将开展统计造假专项治理行动,确保统计数据真实性。

  ◎人大代表建议建设智慧养老服务平台

  ◎山西代表团:仅靠本省财力难以满足建设需求,希望中央增加债务限额

  ◎聂鹏举代表:建议允许火车票二次改签

  ◎委员称无痛分娩是该单独入医保了

  【体育总局局长:坚决打击足球等领域的腐败和假赌黑】3月12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结束后举行“部长通道”采访活动,邀请部分列席会议的国务院有关部委负责人接受采访。国家体育总局局长高志丹回应,实事求是地讲,较长一段时间以来,我国“三大球”,特别是男子项目发展不尽如人意,男子足球水平更是一路下滑。足球业内甚或出现了诸多乱象。最近一段时期以来,针对足球领域出现的严重问题,我们一直在深刻反思,要坚决打击、严厉惩处足球和其他领域的腐败和假赌黑问题,正风肃纪,严明纪律,完善制度,强化规矩,全面修复重构“三大球”健康持续发展的良好生态。

  ◎医疗反腐触及基层,多地县医院、卫生院“一把手”被查

  ◎退休改革方案在参院通过,法国近37万人抗议示威

  ◎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团:沙伊和解有助于实现也门停火

  ◎多国取消自华入境核酸检测要求,增设往来航班数量

  【学习园地】

  ◎生产队一定要落实,根本不要管上级规定的那一套指标,只管现实的可能性,吹牛是没有什么益处的。关于密植,他说:有些人说越密越好,不对,不可太稀,也不可太密。上面死硬的密植命令,不但无用,而且害人不浅。

  ◎我们的公社党委书记同志们,一定要每日每时关心群众利益,时刻想到自己的政策措施一定要适合当前群众的觉悟水平和当前群众的迫切要求。凡是违背这两条的,一定行不通,一定要失败。

  ◎包产能包多少,就讲能包多少,不讲经过努力实在做不到而又勉强讲做到的假话。收获多少,就讲多少,不可以讲不合实际情况的假话。对各项增产措施,对实行八字宪法,每项都不可讲假话。老实人,敢讲真话的人,归根到底,于人民事业有利,于自己也不吃亏。

  ◎同现在流行的一些高调比较起来,我在这里唱的是低调,意在真正调动积极性,达到增产的目的。如果事实不是我讲的那样低,而达到了较高的目的,我变为保守主义者,那就谢天谢地,不胜光荣之至。

  ——选自毛主席的《党内通信》

  【要文精选】

  孙锡良:我对“南航教师事件”的看法

  司马南:硅谷银行破产!金融帝国主义会不会玩死新帝国主义?

  刘振起:陈实“豁出去了”及其它

  村级债务已达9000亿,都是怎么来的?

  李光满:美日荷对华芯片战争全面打响!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标题可看全文

  整理/红雨

  想在微信看的读者,请扫码订阅公众号

  相关链接:

  【晚报】北京传来好消息;委员建议保障好2亿灵活就业者(3.11)

  【晚报】村级债务已达9000亿;男子上班时头晕去世未认定工伤(3.10)

  【晚报】西安称必要时停工停课;车市“降价潮”愈演愈烈(3.9)

  【晚报】中国捐款保障乌核设施安全;南航教师再现媚外言论(3.8)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