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五一劳动节】怀念领袖毛主席,劳动人民要作主!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五一国际劳动节。

  1889年,恩格斯在第二国际宣布将每年的五月一日定为国际劳动节。

  这是全世界劳动者的节日,已经持续了133年了。

  劳动节纪念的是全世界劳动者为争取自由平等和八小时工作权所进行的工人运动,这对于今天我们所有的劳动者,仍然具有特殊的象征意义。

  到了这一天我们都要说说历史

  重温历史是为了不忘初心,记得我们来时的路。

  到了这一天我们都要看看现状

  “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

  到了这一天我们都要憧憬未来

  憧憬未来是为了不忘前进的方向,沿着毛主席指引的劳动人民彻底解放的光明大道奋勇前进。

  我们怀念那些了不起的工人兄弟!

  我们更加热爱人民当家作主的毛时代。

  一、五一国际劳动节是用鲜血换来的

  19世纪80年代美欧的许多国家为了刺激经济发展,榨取更多剩余价值,资本家不断采取增加劳动时间和劳动强度的办法来残酷地剥削工人。在美国,工人们每天要劳动14至16个小时,有的甚至长达18个小时,但工资却很低。

  沉重的阶级压迫激起了劳动者的反抗。1877年,美国历史上第一次全国罢工,迫使美国国会制定了八小时工作制的法律,但资本家不执行。

  1884年10月,美国和加拿大的八个国际性和全国性工人团体,决定于1886年5月1日举行总罢工,迫使资本家实施八小时工作制。5月1日,美国2万多个企业的35万工人停工上街,举行了声势浩大的示威游行,仅芝加哥一个城市,就有4.5万人涌上街头。

  罢工运动所表现的巨大力量使资本家极为恐慌。5月3日,芝加哥当局用暴力镇压工人,当场开枪打死六个工人。这一暴行,激起了全市工人和世界人民的极大愤慨。这场斗争虽然被镇压了,但其意义却十分深远,此后由于各国工人阶级不断斗争,终于赢得了8小时工作制的胜利。

  1889年7月恩格斯在第二国际宣布将每年的五月一日定为国际劳动节。这一决定立即得到世界各国工人的积极响应。

  新中国成立后,中央人民政府于1949年底将五月一日定为法定的劳动节。

  庆祝五一劳动节,是因为这个节日是工人阶级斗争胜利的结果,当然要庆祝。

  但,我们同时也不应该忘记,这个节日是用鲜血铺就的。

  据中央组织部和民政部门统计,为了建立新中国,共有2100多万革命者捐躯。全国有名可查的和其家属受到优抚待遇的烈士有370多万人。

  朋友们,当您在享受五一小长假的惬意时,可曾想到人民英雄纪念碑?

  历史像翻书一样刷刷的翻过,那些为了人民解放而流血牺牲的英雄不应该被遗忘!

  二、毛主席让人民当家作主

  劳力者、臭农民、卖苦力的曾是旧社会的被剥削阶级,是在高强度的劳动与低回报的收入下生存的活的劳动工具。他们的生老病死,无人罔顾。

  是毛主席领导共产党,带领工农民众闹革命,历经沧桑,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终于推翻压在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新中国!

  从此劳动人民成为新中国的主人,工人阶级成为这个国家的领导阶级。

  毛主席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中,紧紧依靠工人阶级,团结农民阶级和一切可以团结的劳动者,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在短短27年里,将一个“一穷二白的旧中国”变为“以大庆为样板的工业现代化,以大寨为标杆的农业合作化”的新中国!

  在毛时代,各行各业,热火朝天,国家繁荣富强,既无内债又无外债,没有剥削压迫,民心齐,泰山移,帝国主义不敢欺!

  在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

  “咱们工人有力量”的豪情壮志,处处可见;

  “社员个个乐开花”的欢声笑语,遍地可闻;

  工农兵先进代表进入党和国家各级管理层,更是比比皆是!

  在公有制的毛时代,劳动群众因为共同占有自己创造的劳动果实——生产资料,而成为真正的主人。新中国的劳动人民有住房,看得起病,上得起学,能养老,不担心失业……

  在毛时代,劳动人民经济上不受剥削,政治上不受压迫,具有选举厂长经理、生产队长的权利,享有充分的实质民主……

  在毛时代,每逢五一劳动节,到处张灯结彩,举国欢庆,工农大众深感光荣和幸福!

  全国广大的劳动者无不为以工人阶级为领导、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江山而自豪!

  劳动光荣,不劳耻辱。

  是毛主席,把劳动者推向到至髙无尚的地位。

  一个个普普通通的劳动者,走进人民大会堂,和毛主席谈天说地,这是历史上开天辟地的第一次!

  三、劳动人民要作主

  五一劳动节已经诞生135周年了,尽管8小时工作制早已成为全世界劳动者的基本权益,但在许多国家的各个行业,仍有工人每天工作远远超过8小时。

  在这个庄严神圣的日子里,我们不应该只是举杯庆祝放假,还应该思考劳动群众特别是工人阶级如何当家作主的问题。

  因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一章总纲第一条明确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

  毛主席说:工人阶级必须领导一切。

  工人阶级是劳动者群体中人数最多、最有力量、最有组织纪律性、受剥削压迫最深重、意志最坚定、革命性最强的群体。所以,它是无产阶级革命的领导阶级。

  工人阶级肩负着消灭私有制、建立公有制,最终解放全人类的历史使命。

  鲜红的太阳一定会照遍全球!

  “满腔的热血已经沸腾,要为真理而斗争!

  “这是最后的斗争,团结起来到明天,英特纳雄耐尔就一定要实现!”

  红色卫士

  2021年4月30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