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爱玥:建军节,别忘了毛爷爷!

2022-08-02
作者: 林爱玥 来源: 林爱玥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7月26日造访科索沃后,科索沃当局迅即宣布自8月1日起,居住在当地的塞尔维亚人要更换科索沃身份证,成为科索沃人,不愿意更换身份证的人,将会被驱逐或是排挤,很快科索沃爆发了大规模的抗议活动,又很快北约发表声明,“若科索沃遭到军事威胁,北约将予以支援”。

  美国人走到哪里,动乱就跟到哪里。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表示,“科索沃当局试图通过这种方式,营造出自己是受害者的假象,这完全是为了博取国际社会的同情”。可惜,这本就是北约和科索沃唱的双簧,科索沃只是前台小丑,北约才是幕后黑手,谁会在乎塞尔维亚怎么想、怎么说呢?

  和北约那样的强盗讲道理只是浪费唇舌,在强盗眼里,弱就是原罪。强盗是没兴趣和弱者讲道理的,强盗信奉的是弱肉强食,弱肉强食才是美西所谓的“共同价值观”。和强盗对话,要用强盗听得懂的语言才行,那什么才是强盗听得懂的语言呢?

  这两天,美国众议长佩洛西可能窜访台湾的报道吸引了全世界的关注,对此,赵立坚表示“中方正严正以待,中国人民解放军绝不会坐视不管”“至于什么措施,如果她敢去,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作为呼应,东部战区重磅发布,“严阵以待,听令而战”“埋葬一切来犯之敌”。这才是强盗听得懂的语言。

  中国的声音美国不仅听到了,而且听懂了——你要敢来,我就敢埋。心虚的佩洛西到新加坡连国际机场都不敢走,而是选择了巴耶利峇空军基地,不管老巫婆嘴上怎么说,身体那是相当诚实。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说得很清楚了,“美军会在需要的时候保护佩洛西的安全,但任何突发事件都可能发生,包括意外、失误、或者误解,都可能导致严重后果,这些后果需要美方自己承担”。

  一边说要“保护佩洛西的安全”,一边美军的里根号航母又连夜离开南海,美军的态度很明显了,就连借口都提前给佩洛西找好了。啥叫死于“意外”懂得起不?你佩洛西死了白死,连个“为国捐躯”都混不上。

  塞尔维亚的屈辱告诉我们,别以为到了21世纪,美国和北约就“温良恭俭让”了,美国不是总爱强调反对所谓的“单方面改变现状”吗?咋就那么喜欢怂恿科索沃“单方面改变现状”,并给科索沃撑腰呢。

  这就是问题的关键,美国和北约之所以不敢像对塞尔维亚那样对待中国,之所以愿意倾听中国的声音,绝非是因为美国和北约的“善心”,而是因为我们有强大的人民解放军。

  人民子弟兵是真正的擎天巨柱,不仅守护着国土安全,还守护着中国人的尊严和生存。今天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请容许我对最可爱的人说声感谢。人民子弟兵是新中国的擎天巨柱,为我们阻挡着一切看得见、看不见的危险,这就是为何在风云激荡的21世纪中国人还能笑看风云的根本。

  除了保家卫国,我们的子弟兵还承担着抢险救灾等重任。无论是抗疫还是抗洪,子弟兵都冲在了第一线并承担着最危险、最艰巨的任务,这点大家有目共睹,无需赘言。此外,在其他媒体对“日记”万马齐喑的当口,中国军网长文怒批“日记”,这些都说明子弟兵是真正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的。

  这些都不是偶然的。早在1929年的古田会议便明确了红军的性质——“中国的红军是一个执行革命的政治任务的武装集团”,这不仅明确规定了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的性质,还从根本上划清了新型人民军队同一切旧式军队的界限。现在知道为啥说“古田会议永放光芒”了吧。

  没有一个人民的军队,便没有人民的一切,这话是毛主席说的,同样,我们还可以说,没有毛主席,就没有一个人民的军队。虽然作为历史唯物主义者,我们不应该夸大个人在历史进程中的作用,但是,历史是不会撒谎的:没有毛主席,何来党指挥枪?没有毛主席,何来支部建在连上?没有毛主席,何来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没有毛主席,何来长征的胜利?没有毛主席,何来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

  历史虚无主义是要不得的,我认为,在建军节不提毛主席就是典型的历史虚无主义。毛主席的历史功绩,毛主席对人民解放军的历史贡献,这是谁也否认不了,更抹灭不了的,是毛主席让人民军队从弱小变得强大,并最终实现了从“作始也简”到“将毕也巨”的蜕变,以至于就连那些最反对毛主席的人也不得不承认,“(建国后),就算(毛)躺在功劳簿上,他也是伟大领袖”。

  好吧,就算我们不谈功绩,那说一说牺牲总可以吧?在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中,在建设新中国的伟大进程中,毛主席做出了多少牺牲?他的妹妹、妻子、弟弟、儿子等六位亲人曾先后离他而去,中年丧妻,晚年丧子,这牺牲够不够?还有,在困难时期,除了自己舍不得吃舍不得穿外,还让女儿跟着忍饥挨饿,这算不算牺牲?

  历史是一面镜子,如何看待历史不但考验一个人的学识,更考验一个人的良知。就像金一南将军说的那样,这几十年,尽管有些人刻意地淡化他、回避他,可是他的名字连同他的思想已经融入到了这个党、这个军队、这个国家的血脉里。你如何能够淡化他、回避他?除非你能取消这个政党,打败这个军队,颠覆这个国家。可能吗?!!!

  不管别人说与不说,反正在这样的日子里,只要有机会,我就会一直说下去,直到哪天说不动了为止。不为别的,只有不忘毛主席,才能不忘来时的路,而来时的路上,有着我们最可宝贵的东西——初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