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欣宇:纪念八一八——毛主席,我们永远记住您的嘱托


  本号因“说错话”而被关小黑屋半月有余。在里面热得跟这天气似的,揣不过气来。每天39度的高温,快变成了行走的羊肉串。

  微微之光,萤萤之火,彷徨复彷徨,正道是沧桑。

  斗志也是在一次又一次的风沙中渐行渐远。每次达到冰点的时候,又想起鲁迅先生的话:有一份热发一份光,不必等待火炬,自行燃烧。

  在危险环境中表示绝望的人,

  在黑暗中看不见光明的人,

  只是懦夫与机会主义者。—— 《毛泽东文集第二卷》

  8月18日,是一个伟大的日子。

  1966年8月18日,首都天安门广场举行群众大会,毛主席在天安门第一次接见来自全国各地的群众和红小将。

  这是毛主席第一次接见红小将。参加这些大会的主要是北京和全国各地的青年学生。大会召开之前,毛主席并没有出席这次大会的打算。当他得知参加大会的多数是青年学生时,临时表示要出席这次大会。他要见一见这些小将。他还要求工作人员为他准备了一套绿军装。

  这是建国后毛主席首次穿军装。这个举动带有深意,说明毛主席要直接管军队,还说明毛主席鼓励军队要支持红小将。当天清晨5点钟,毛主席身穿绿军装,登上了天安门城楼。小将们看到毛主席后,顿时欢腾起来,“毛主席万岁”的口号声响彻天安门广场上空。

  这天,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整整接见了六个小时,所以表情略显疲倦。这么热的天气,毛主席穿两件衣服,还站了那么久,年轻人都受不了,何况已过七旬的毛主席,想想真够心疼的。毛主席第一次接见宏卫兵,很快就在国内外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在社会主义革命取得胜利之后,毛主席仍保持清醒的头脑。用冷峻深邃的哲学思想分析了社会发展的规律,明确指出:社会主义社会是一个相当长的历史阶段,在这个历史阶段中始终存在着阶级矛盾和阶级斗……

  在1966年七十天的时间里,毛主席八次分十批接见了一千二百万红小将。毛主席接见红小将很辛苦,一天要站八、九个小时。

  毛主席说,我不怕累,我就是要想让更多的孩子见到我,让他们知道我对他们的希望。将来,我不在了,会有人记着我对他们的希望……

  这位年轻人讲得真好:历史终将证明他的正确!

  56年过去了,发人深醒!小编虽然不是那些孩子中的一员,但深深明白了毛主席的良苦用心,体会了毛主席的长远战略。56年在人类历史长河中,不过弹指一挥间。但毛主席的声音仍在天边回响。

  翻开历史的篇章,拂去岁月的风尘。人们越发觉得毛主席的伟大。

  有人说,闻歌失败了。小编不止跟一个人探讨过这个问题。小编认为,闻歌不是失败了,而是被否定了。闻歌解放了人民的思想,发挥了青年人的作用(当然它不是完美无缺的,主流是对的),它的战略意义和对未来的影响不可估量。人民共和国的大厦都是由那个时代的人们支撑起来的,他们绝大多数人无限衷于毛主席。

  毛主席,您的用心良苦,后辈们正理解着、感受着。

  毛主席,您的谆谆教导,后辈们正学习着、体验着。

  毛主席,您的殷殷嘱托,那广场上绝大多数的孩子们仍然记得!!

  毛主席,您教导的不止是那一代人,而是身后的每一个追求真理的人。

  借我一刻光阴,把你思念到真切。

  从此用我双眼,替你看这世界。

  用最平淡话语,藏住旧日誓约。

  破晓之前,忘记所有的胆怯。

  回忆的尽头,风声依旧凛冽。

  血滚落尘土,边关烽火不绝。

  正褪色的长夜,天空星辰都倾泻。

  你身后花开成雪,月光里并不凋谢。

  【文/付欣宇,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红旗守卫者”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7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