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毛主席就没有抗战的胜利——欢迎预约小兵直播



欢迎关注小兵视频号

  今年的九月,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九月!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纪念日!

  9月9日,是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逝世46周年纪念日,到时小兵将前往韶山直播,欢迎关注。

  9月10日,是中秋节:如果您阖家团圆,那么最应该感恩的是毛主席;如果您和家人隔着万水千山,那么最应该思考的是当年毛主席给我们的那些谆谆教诲!

  9月10日,还是教师节,我们建议了很多年,希望早日能把这一节日调整一下。小兵以为,毛主席是中国最伟大的教师,12月26日定为教师节,未尝不可。

  9月18日,是中国的国耻日。1931年9月18日,日本关东军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后来又在中国东北建立了伪满洲国傀儡政权,开始了对东北人民长达14年之久的奴役和殖民统治……

  在这些特殊的日子即将到来的时刻,让我们重新回顾70多年前那场伟大的全民族抗战走过的艰难而辉煌的历程,让我们重新体会毛主席为抗日战争胜利所发挥的伟大历史作用和作出的巨大贡献!

 

  因为,如果没有毛主席,没有毛泽东思想的指导,中国共产党就不可能在抗日战争中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就不可能战胜国民党反动派的投降主义路线和片面抗战路线,就不可能带领全国人民夺取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也就没有后来的解放战争,更没有今天的新中国!

  欢迎预约红色小兵直播:《谁是抗战的领袖?——纪念抗战胜利77周年》

  是毛主席领导中国共产党,把抗日战争变成了一场伟大的民族解放战争和一场真正的人民战争:毛主席领导和指挥下的八路军和新四军是真正的人民军队,实行了毛主席所制定的一整套的人民战争的战略战术。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人民战争的胜利,也是毛泽东思想的胜利。

  是毛主席运用阶级分析的方法分析了日本帝国主义侵入中国以后中国的主要矛盾和非主要矛盾的转化,以及由此而引起的中国阶级关系和国际关系的新变动,分析中日双方的力量对比,为我们党制定抗日战争的政治路线和军事路线提供了科学的根据。毛主席根据对新形势的分析,制定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路线,提出全国团结、一致抗日的主张,得到了全国人民的热烈拥护。经过我们党和全国爱国军民的共同努力,终于迫使国民党停止了内战,出现了国共合作、团结抗日的新局面。抗日战争开始后,毛主席又领导我们党纠正了王明“一切经过统一战线,一切服从统一战线”的错误路线,对国民党采取了“既联合又斗争,以斗争求团结”的方针,从而既坚持了我党在思想上、政治上和组织上的独立性,又维护和坚持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

  是毛泽东根据对敌我力量对比的具体分析提出了持久战的伟大论断,并领导制定了开展人民战争,进行持久抗战的战略方针,中国的抗战是长期的,必须经过长时间的努力,才能逐步地削弱敌人,壮大自己,使敌人变强为弱,使自己变弱为强,积聚起足以最后打败敌人的力量。随着敌我力量的消长,抗日战争将会经过战略防御、战略相持和战略反攻这三个阶段。而持久战的过程,也就是动员人民、组织人民、武装人民的过程。只有全民动员起来,进行人民战争,才能坚持抗战,打败日本侵略者。

  是毛主席高瞻远瞩,把抗日战争放入中国革命的大范畴进行思考和筹划:抗日战争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一个历史阶段,我们党在抗日战争中的路线,不仅是要取得抗日战争的胜利,而且是要为新民主主义革命在全国范围内的胜利奠定基础。他据此领导制定了我们党在抗日战争时期的基本路线,这就是放手发动群众,壮大人民力量,在我们党的领导下,打败侵略者,建设新中国。

  是毛主席坚持“农村包围城市”的中国革命的道路:使抗日战争成为我们党领导的农民革命战争。农民是无产阶级最可靠和最广大的同盟者,是抗日战争的主力。军队的来源主要是农民。进行长期战争所需要的财力物力主要的也是来自农民。抗日战争必须主要地依靠农民,必须最广泛地发动农民参加。抗日战争,实质上就是我们党领导的农民革命战争。我们党发动和组织农民群众,就形成了战胜任何强大敌人的最雄厚的力量。正是在毛主席这一战略思想的指导下,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八路军和新四军积极深入敌后,放手发动和武装群众,依靠广大农民,建立了广大的敌后农村根据地。到抗战胜利时,我们党已拥有130多万正规部队、260多万民兵和100多万平方公里、1.25亿人口的解放区,从而为新民主主义革命在全国范围内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是毛主席的建军思想把八路军、新四军建设一支处于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之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具有高度自觉的纪律和压倒一切敌人、不怕任何困难的英雄气概,内外团结一致的新型的人民军队。这支军队越战越强,成为打败日本帝国主义的主力军。

  是毛主席制定的人民战争的战略战术使我军在战争中不断发展壮大,最后完全战胜敌人。在抗日战争时期,毛主席根据敌我各方面情况的分析,确定我们党领导的八路军、新四军的战略方针是:“基本的是游击战,但不放松有利条件下的运动战。” 根据毛主席制定的战略战术,八路军、新四军广泛开展敌后游击战,不断消耗和削弱敌人,同时不断壮大发展自己,逐步改变了敌我力量的对比,直到最后完全战胜了敌人。

  毫无疑问,虽然表面上中国共产党承认蒋介石的国民政府,承认蒋是抗战的领袖,但实际上,毛主席才是抗日战争的全国人民真正的领袖,越到抗战的后期,就越是如此:因为真理在我党这边,因为民心在延安这边,因为抗战胜利的战略战术和中国人民解放的光辉前途在毛主席的手里!

  毛主席为抗日战争胜利所发挥的伟大历史作用及其做出的巨大贡献,将与日月同辉,永垂青史!

望长城内外

本文首发于红色网站

本号已获授权

2022年9月2日

  【文/红色小兵,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美好毛时代”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4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