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学子铁穆臻七一发言稿:在毛主席诞辰130周年之际的表白

2023-07-03
作者: 铁穆臻 来源: 乌有之乡

小徐.jpg

一个青年学子在毛主席诞辰130周年之际的表白

(作者:铁穆臻)

  今年四月一日,我有幸瞻仰了毛主席的遗容,在即将闭馆的前几分钟飞奔入馆。

  我向毛主席的汉白玉雕像三鞠躬、一敬礼之后,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毛主席遗容。步行瞻仰时,向毛主席遗体敬礼、鞠躬。

  毛主席诞辰130周年之际,作为真正的共产主义者,我想向他说一点什么,表示自己对老人家的缅怀。

  第一,我想对他说,即使一时不理解您的人很多,实践也证明您是正确的。

  毛主席,实践证明,您开辟的无产阶级专政下预防社会主义社会变质的道路,必须坚持,决不能背离。您建国以后极其重视的这个问题,可是一个时期不理解您这一认识的人很多。

  实践证明,您开辟的以乡村集体化为前提解决城乡差距的道路,必须坚持,决不能背离。您建国以后极其重视的这个问题,可是一时不理解您这一认识的人很多。

  实践证明,您开辟的国际反帝统一战线道路,必须坚持,不能背离。您建国以后极其重视的这个问题,可是一时不理解您这一认识的人很多。

  第二,我想真诚的告诉他,五千年来,即使其他任何人被包装的再“完美”,再貌似“没有犯过错误”,也根本无法和他相比。

  毛主席,我幼年时,对您的认识是模糊的;少年时,对您的认识是肤浅的。到青年时也就是今天,对您逐渐理解了——越是研究您的生平和著作,越能感觉到,您是任何人都无法相比的最伟大的人!

  五千年古代的奴隶主阶级国王、农奴领主阶级国王、封建地主阶级皇帝,嘴上说着“民为邦本”、“君舟民水”,实际上,还不是代表他们一部分剥削阶级的利益——他们的作用,还不是维护地主阶级对农民阶级的剥削统治?

  您和他们完全不同——您要和数千年剥削阶级社会完全决裂,和一切私欲、自私自利的剥削阶级因素完全决裂——所以一个历史时期理解您的人少,您的路对他们来说不好走!

  数千年的奴隶主阶级国王和封建社会的地主阶级皇帝,是死是活、死不死、活不活,和最广大古代农民群众有什么关系?

  这些国王、皇帝,不过是代表奴隶主阶级剥削奴隶的贵族老爷、代表地主阶级剥削统治农民的地主官僚而已。他们的“盛世”,不过是剥削阶级剥削劳动群众的盛宴。

  您超越了他们一切人,无愧于中华民族历史上最伟大的民族英雄。在中国历史上,只有您是无产阶级的领袖、是中国一切被压迫人民的领袖,是穷人的救星,为最大多数的劳动人民服务,而不是像古代的国王、皇帝那样为一部分剥削阶级的富人服务!

  只有您和数千年的私有制彻底决裂,所以那些沉浸于私欲、沉浸于特权、沉浸于“物质刺激”、沉浸于个人狭隘利益、沉浸于为剥削阶级复辟效劳的叛徒、小人,对您极尽抹黑、疯狂攻击!

  第三,我真的想对他说,遗憾的是,他对自己想的太少了……

  毛主席,您太仁慈,对很多人坚决坚持一个不杀、大部不抓。您也早就知道,您去世之后,有些人会怎么样对您,但是您根本不在乎您个人的名利……

  您太谦虚,没有说自己思想最伟大的国际意义、历史地位,您更不在乎有些人会利用您的谦虚弱化您的伟大。

  您太宽容,为了内部团结、为了不给别人打击过大,把别人的问题都放在自己身上,主动替别人担责,您也不在乎有人真的以此为由干脆真的把责任推给您。

  我只能说,您对自己想的太少,早就把自己的名利置之度外……您这样做,恰恰体现了您的光辉、伟大、正确,以及利用您的宽容、仁慈、谦虚污蔑您、抹黑您的那些小人的丑恶!而人民终将把那些小人永远钉在历史的耻辱柱!

  公者千古,私者一时。历史的风正在吹走毛主席身上的灰尘,人民创造的历史已经证明也仍将继续证明毛主席的清白、英明、正确和伟大!红太阳永不陨落,背叛者必将遗臭万年。

  今天有幸的是,我们仍然可以理直气壮地瞻仰毛主席的遗容、纪念毛主席。今天,毛主席依然在天安门前、大河上下、长城内外,凝视他深爱的同志和同胞;今天,毛主席还安详地睡在毛主席纪念堂的水晶棺里,等待我们定期向他汇报各个阶段革命事业的一个又一个胜利;今天,毛主席——就是天空中最明亮的红太阳,照耀着世界个国家、各个民族反剥削反压迫追求进步的人民,指引着全人类的真正的解放!

  最后,我想真心地对毛主席说,毛主席,我们会竭尽实现您的夙愿、完成您未竟的事业!在您的思想指引下,带着您的理想,沿着您开辟的道路,继续前进!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2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