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首日 各地游客来韶缅怀伟人、学习党史

2021-04-03
作者: 郭千千 来源: 天下韶山网

  天下韶山网讯(记者 郭千千)清明时节雨纷纷,青松滴翠寄深情。今天是清明小长假第一天,韶山景区寒风料峭,细雨霏霏。但寒风冷雨挡不住人们缅怀毛主席的脚步。截至中午12点,韶山核心景区共接待游客7830人次。

  毛泽东广场红旗招展,在青松、鲜花、红旗的掩映下,毛泽东同志铜像显得十分庄严肃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整齐列队,深情凝视着主席铜像。

  “我带着我全家过来纪念伟大的毛泽东,来缅怀他,要时时刻刻记得他。”谢国华来自株洲攸县,趁着清明假期,他带着家人朋友来到韶山参观游览,重温革命历史,缅怀一代伟人的丰功伟绩。

  广场上不时响起庄严的《献花曲》,献花礼兵托起花篮,缓缓走向毛泽东同志铜像,将花篮摆放在铜像基座前。随行人员在毛泽东同志铜像前深深三鞠躬,表达对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与缅怀之情。

  “我觉得清明节来缅怀我们的革命先烈是很有意义的,表达我们对毛主席他老人家的思念之情。”肖燕婷和朋友从江西赣州自驾来到韶山,尽管舟车劳顿,她们依然赶早来到毛泽东广场,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鲜花。

  在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前来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这里是毛主席出生地,我们想来纪念毛主席,顺便带孩子过来,让他接受红色教育。”游客肖年华认为,清明假期带着孩子来韶山,既放松了心情,也是给孩子上一堂生动的红色教育课。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