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4000余名师生环校健身长跑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8周年

2021-12-24
作者: 钟业天 喻芷欣 欧鸿添 来源: 湖南省教育厅

  以青春之姿纪念伟人,以阳光面貌奋力奔跑。12月21日下午,湘潭大学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8周年环校健身长跑比赛在毛主席铜像广场开赛,副校长刘建平、盛明科,校工会主席郑赤建出席活动,4000余名师生参赛。

  正逢冬至,校园里阳光明媚、微风和煦,参赛师生热情高涨。500余名啦啦操队员挥舞红色啦啦球,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宛如新时代的画卷徐徐展开,他们的表演活力四射,为参赛选手加油鼓劲。

  随着裁判员一声枪响,运动员从毛主席铜像广场出发,途经北京路、图书馆前坪、物理楼、化学化工楼、西湖研究生宿舍楼、第三田径场北端、北苑学生宿舍、经管楼,沿水塔秀山、松涛山庄,经过广东路、东坡村,再从南苑师生餐厅、南苑灯光球场、金瀚林公寓到达终点第四田径场,全程共计4.2公里。

  一路上,选手们你追我赶、互相鼓励,欢声笑语萦绕在校园的各个角落,他们以速度和激情展示着湘大的活力。

  本次比赛设教职工组、本科生组、研究生组三个组别,各组错时出发,其中本科生、研究生以院为单位组队。

  罗超勇、朱勇、刘熙湘、余彭友、倪钟毓获本科生男子组个人一等奖。伍明霞、王彩霞、马屹汾、林家姿、王琪获本科生女子组个人一等奖。朱雪超、张宇豪、朱积雄、刘伟、姚远,获研究生男子组个人一等奖。欧阳琦、王天晴、谢小超、文珧、岑敏,获研究生女子组个人一等奖。湘潭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分工会、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分工会获教职工组团体总成绩一等奖。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分工会刘金龙、化工学院分工会蔡进军、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分工会郝国林、公共管理学院分工会洪闯、行政分工会刘忠泽、艺术学院分工会胡鸿雁、后勤分工会刘玲令、教科分工会袁晓伟、图书馆分工会陈裕函、商学院分工会周艳获教职工组个人一等奖。

  “这是我第四次参加环校跑活动,坚持奔跑不仅磨炼了我的意志,也让我结交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2018级湘潭大学法学学部王彩霞说。

  总裁判长谭新莉介绍,本次活动与往年相比,优化了路线和跑道设置,将体育课成果与本次比赛相结合,展现了湘大学子的青春风貌。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环校跑”作为湘潭大学特色活动,旨在缅怀伟人丰功伟绩,推动阳光体育运动深入开展。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