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之间关闭所有妓院,这就是毛主席进行妇女解放的决心!

2022-03-09
作者: 红色青年白依依 来源: 红歌会网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首先在这里祝福我自己和天下所有的妇女同胞们节日快乐!

  今天早上起来,微博上就很热闹,热搜前两条都是关于妇女节话题的内容。

  和往年不同的是,这次的热搜前二相对来讲风气很正,这得益于《人民日报》等官媒的带头宣传。一方面强调妇女节的来源和意义;另一方面则号召女性拒绝“女神”、“女王”等带有强烈物化属性和附庸属性的称呼。

  这些宣传上的进步固然很好,但更重要的是行动。如何在社会层面实行有效的举措来保障妇女的权益才是更为重要和紧迫的事,这也是广大网友最为关心的事!

  虽然,由于铁链女事件的舆论发酵,很多代表提出了关于“打击拐卖妇女”的提案,但多数也只是隔靴挠痒。

  与此同时,令人感到忧心的是:在人口出生率断崖式下跌的今天,部分代表却提出了奇葩的建议。这些建议不仅不能解决当前出现的人口问题,更有可能进一步损害妇女的权益。如“建议在校硕士和博士生结婚生育”、“建议给第三孩高考加10——20分”等。

  那么,到底如何才能保障妇女权益,实现妇女解放呢?我在文章《妇女节被异化成女神节的今天,更加想念毛主席!》和《愤怒!十几万甘蔗女工子宫被切除,Z本制造了这人间地狱!》已经说了很多!

  归根结底也就一句话:向毛主席学习!

  中国封建社会千百年的历史,妇女的社会地位一直很低,是男性的附属品,而在所有妇女中,又以ji女所遭受的苦难最为深重。

  建国前,ji女所遭受的苦难是今天的我们,很多人无法想象的。这是1935年百代公司灌制的唱片中,有一首铁片大鼓《ji女自叹》真实地反映了ji女的遭受的苦难,演唱者是天津铁片大鼓的名家王佩臣。(点击下方图片中播放按钮即可听唱片)

  唱词大致如下:

  没有时的ji女暗自悲伤,伤心啊埋怨我们养儿的亲娘。意狠心毒卖至在了烟花巷,我管着领家妈妈还得叫娘。实可叹,一进门恶狠狠把小脚给我裹上,疼的奴啊,未曾走道手儿必得扶着墙。

  叫我们学,扫地摇煤外带铺炕,一盆那个一盆地绸洗衣裳。还叫我们学,领家妈妈抽口大烟我把烟灯给她点上,一袋一袋又把水烟装。我伺候好来儿女一个样,我伺候不好她回过手来两烟枪。还叫我们学,前门接客满脸配着笑,后门送客走两泪汪汪。

  还叫我们学,假恩假热拣好的把他哄,出了他个大洋钱死乞白赖灌迷汤。这正然ji女房中自叹,猛听的谯楼上仓啷啷地起了更梆。

  从以上的唱词中,可以显而易见地看出ji女的悲惨生活和无奈处境,也体现了旧时妓馆妓院对妇女的残酷B削和肆意欺辱。

  此外,在1928年的唱片《ji女告状》中,也有如下的唱词:

  打来打去忧成了病,躺在了牙床上起也起不来。三天没吃阳间的饭,七天归了望乡台。望乡台上往下望,吾倒瞧领家妈妈怎将奴抬埋。

  一领苇席将奴家卷,三道草腰将奴家捆起来。大街上雇来两个闲子汉,穿心柜子又将奴来抬。

  一抬抬至在荒郊以外,离地三尺就是一摔。那个说给她铲上两锨土,这个说管抬就是不管埋。南来的乌鸦鳱了奴的眼,北来个大黄狗扒开了奴的怀。

  这无疑就是旧中国ji女悲惨下场的写照,在娼妓横行的旧中国,ji女的权益无人保障,她们一直暗无天日地过着鬼一样的生活,根本就不算是人。

  新中国建国后,社会制度的改变为娼妓问题的彻底解决提供了条件。毛主席对新任公安部部长罗瑞卿说:“新中国决不能允许娼妓遍地,黑道横行,我们要把房子打扫干净!

  在毛主席的指示下,1949年11月21日,北京市第二届各界人民代表会议通过了关于封闭妓院的决议。

  原文如下:

  查妓院乃旧统治者和B削者摧残妇女精神与肉体,侮辱妇女人格的兽性的野蛮制度的残余,传染梅毒淋病,危害国民健康极大。而妓院老板,领家和高利贷者乃极端狠毒野蛮之封建余孽。

  兹特根据全市人民之意志,决定立即封闭一切妓院,集中所有妓院老板、领家、鸨儿等加以审查和处理,并集中ji女加以调练,改造其思想,医治其性病,有家可归者送其回家,有结婚对象者助其结婚,无家可归,无偶可配者,组织学艺,从事生产,并没收妓院财产以作为救济ji女之用。

  此系有关妇女解放,国民健康之重要措施,本市各界人民应一致协助政府进行之。

  封闭北京妓院的工作由北京市委责成公安局、民政局、妇联三家联合组成取缔妓院指挥部,总指挥由公安部长兼北京市公安局长罗瑞卿担任,统一领导封闭妓院的工作。

  当晚八点左右,罗瑞卿下达了“执行”命令,200多辆摩托车和50多辆吉普车分载着几百名公安干部和战士,向北京各妓院开去。八大胡同,这个几百年来北京的花柳巷,被全副武装的战士包围。

  公安干部把妓院老板们集中起来,向他们庄严宣布:从现在起,妓院封闭了。经过一夜的行动,北京224家妓院全部被封闭,妓院老板、领家454人全部集中。

  与此同时,成立了由公安局、民政局、卫生局、妇联、人民法院、企业局等单位共同组成的“ji女处理委员会”,着力于封闭之后对ji女教育改造工作,对老板和领班,则视罪行轻重依法惩办或强迫改造教育。

  对于ji女,则采取改造思想,医治x病,指导她们从事生产的方针,这就是要唤醒她们的自觉,转变其思想,使之成为健康的人,靠劳动吃饭的人。

  此外,ji女身边的一切私人物品均归自己所有,政府分文不要。

  就这样,北京市人民政府1949年封”的长封条,至22日凌晨5时,全市的ji院全部封闭,行动干净利落地完成了,一夜之间,北京一千多名ji女全部都得到了解放。

  这就是毛主席领导的新中国,一个妇女翻身得解放的时代,一个“妇女能顶半边天”的时代!

  今天,我们在保障妇女权益的决心和行动上,如果都能以毛主席为榜样,什么问题不能解决呢?!

  1950年的老纪录片《烟花女儿翻身记》真实生动地记录了这一的历史事件,所有关心妇女解放的人都应该看一看。(点击下方播放按钮即可观看)

 

  此外,也推荐大家观看老电影1951年老电影《姐姐妹妹站起来》,关注“红色依依”公众号,点击老电影即可选择观看!


 

     【文/白依依,本文原载于公众号“红色依依”,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