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快满102周岁的小册子,重读一遍,你一定会感到收获不小!

2022-02-23
作者: 重读老旧书 来源: 重读老旧书

  有这样一本薄薄的小册子,仅有区区一万来字,从它出生的那一天起,就有无数的人为守护它,舍生忘死,前仆后继;也有人为了弄懂它蕴含的真谛,向老前辈求教;有人为了实践它,披坚执锐,义无反顾扑进战场。它身上究竟充满了怎样的魔力呢?

  不错,这本小册子就是《共产党宣言》。它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第一个纲领性文献,它的问世标志着马克思主义的诞生,在世界现代文明进程中,它是对人类社会变革和思想革命影响最深远的著作之一。

  今天我们为大家带来的这本《共产党宣言》,出版于2014年,不同于大家传统印象中《宣言》“小小身板”的模样,这一版足足有188页。当然,也有部分书友会担心内容有修改,其实是多虑了,像这样经典的马列书籍,所涉内容更为宽泛,并不细指一国一省一县,一般情况下,是不会被修改的,因为修改了很容易就被识破。

点击进入微店购买

  至于为什么这一版的《宣言》会有这么厚,一方面是它的字体更大,一页纸上面的字更少,更方便视力退步的书友和老同志阅读;另一方面,书中还配了不少色彩鲜艳的插图,以及丰富详细的背景注释和人名索引,这就大大增加了我们的阅读趣味,也不会因为对历史事件和人物啥都不了解,觉得看得一头雾水了!甚至因为,出版的年代比较近,编著机构对过去一些存疑和争议的地方有了更加深入细致的了解,书中对此论述得更为准确和详细了!

  当然了,还有特别重要的一点!该版书质很不错,适合直接在上面写写画画,做做笔记。毛.主.席就说了,当年他的中学老师徐特立的名言“不做笔记不读书”对他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所以我也希望大家也别吝啬墨水,养成一边读书一边做笔记的习惯才好啊!

  可以说这版《宣言》真是广大书友的福音,甚至很多对《宣言》有深入研究的专家学者,也很乐意入手这版的《宣言》一阅呢!由此可见,它的质量的确是杠杠的!

  说完这版《宣言》的排版印刷,我再给大家介绍下它的目录吧,尤其对于《宣言》还很陌生的书友来说。

  编者引言

  1872年德文版序言

  1882年俄文版序言

  1883年德文版序言

  1888年英文版序言

  1890年德文版序言

  1892年波兰版序言

  1893年意大利文版序言

  共产党宣言

  一 资产者和无产者

  二 无产者和共产党人

  三 社会主义的和共产主义的文献

  1.反动的社会主义

  (甲)封建的社会主义

  (乙)小资产阶级的社会主义

  (丙)德国的或“真正的”社会主义

  2.保守的或资产阶级的社会主义

  3.批判的空想的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

  四 共产党人对各种反对党派的态度

  附录

  弗.恩格斯 共产主义信条草案

  弗.恩格斯 共产主义原理

  弗.恩格斯 关于共产主义者同盟的历史

  马克思恩格斯关于《共产党宣言》的重要论述摘编

  共产主义者同盟章程

  注释

  人名索引

  插图

  《共产党宣言》1848年德文第1版封面

  马克思和恩格斯起草《共产党宣言》(油画)

  《共产党宣言》手稿的一页,头两行为马克思夫人燕妮的手迹

  1920年8月出版的《共产党宣言》中译本,书名错印为《共党产宣言》

  19元一本,数量有限,先到先得哦!

点击进入微店购买

  燎原书店小客服微信:17782938357

  如有疑问,请联系客服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